文章吧手机版
《稻盛和夫自传》读后感1000字
日期:2020-04-22 23:5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稻盛和夫自传》读后感1000字

  《稻盛和夫自传》是一本由[日]稻盛和夫著作,东方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00,页数:2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稻盛和夫自传》精选点评

  ●香港行读物,第二次看,稻盛和夫当年的第一志愿是大阪大学

  ●很短很好读。从一个技术员出身一直到培养出两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一路上坚持质朴哲学理念,没有那么多夸夸其谈。非常正,非常踏实

  ●突出经商途中的友谊贵人的帮助,而有意弱化克服困难做法,相经营方面什么都没说,平淡如水。

  ●匠心.

  ●早期的书现在再发一遍

  ●最佩服的就是每当遇到极大的困难,他从不退缩,都定要把事情解决决心。像是给黑夜带来了曙光。我觉得本书背后隐藏的一个最重要的哲学就是,要相努力作用相信很多很多事情都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的。

  ●稻盛和夫年轻时候坎坷考试多次失利,得了肺结核差点挂了,战争失去了一切,工作找不到,找到了很烂,最后被赶走。他能化不利有利,专注投入充满激情研发取得成功,最后单位无法继续出来创业开始走向巅峰,企业成功,最后皈依佛教。先不说专业管理能力,他很强的是坚持,专注,充满热情,坚信只要奋力拼搏就能赶上,有自己的原则和哲学,利他就是利己,为社会贡献印象深刻的是因为利他他的成功也得到很多人的帮助,最后他也大力回馈社会。不过本书事实较多分享思考不多~回头看看他的《活法

  ●讲述小时候经历,经营京瓷的经历。感觉干货都在《活法》《干法》里了。这个比较流水账,基本没什么感悟,都是说一些事实。

  ●稻盛先生活出了一部传奇,他的经历可不是模仿得来的,不过他的态度观念还是有一定启发性的。 //2019阅读 //370

  ●企业高层要有自己的经营哲学和理念。都是做自己而不是成为另一个谁!

  《稻盛和夫自传》读后感(一):一代经营之圣稻盛和夫的传奇人

  个人感觉,读《稻盛和夫自传》,最大的意义就在于,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到,即使是像稻盛和夫这样一个成就丰功伟绩的人,曾经一路走来的道路也是相当地坎坷。

  现在很多人或许对当下社会感到一丝不安,对工作或生活感到诸多困惑,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惘。通过这本书,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在青年挫折不断的年轻人是如何发挥自己的能力来获得圆满人生的。

  稻盛和夫的故事启发我们:在波澜万丈的人生中,无论遭遇怎样的苦难逆境,都要不怨不叹不沉沦,积极开朗地去面对人生,踏实地顽强拼搏,无论面对怎样的命运,只要心怀感恩之情,乐观地生活下去,人生之路自然会越走越宽。

  《稻盛和夫自传》读后感(二):每天一本书 Day 1《稻盛和夫自传》

  2018.5.18

  今天看了《稻盛和夫自传》,200页,花了2个半小时

  这本书是稻盛和夫的自传,从出生讲到他出为止,主要讲述了他的成长,创建和把京瓷、KDDI发展壮大的故事。还没有讲他担任日本航空会长的经历。

  稻盛和夫对自己每天有6项精进:

  1.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2. 要谦虚,不要骄傲;

  3. 要每天反省;

  4. 活着,就要感谢;

  5. 积善行,思利他;

  6. 不要有感性的烦恼。

  我想,对于每个人来说,最困难的,应该是第一条。而这本书中,前前后后处处都透露出他“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这让我即羡慕,又佩服。羡慕的是,他有一份自己热爱的事情,能够有这么大的热情、这么好的精力,可以付出这么多的努力。佩服的是,我觉得自己做不到,哪怕有这样的一份热爱的事业,我也很怀疑自己能不能做到。

  《稻盛和夫自传》读后感(三):一点感悟

  1、首先一下这本书的缺点,就是只说了稻盛和夫的正确决策,和公司的顺遂的发展道路,没有说错误的决策。其实很多时候错误的决策才是更值得借鉴的,尤其是能和正确的决策对比,看一个纠正的过程。但能看懂别人,和自己做成事情之间还是差个十万八千里,所以,书可以博览,那是了解世界的一种方式。真正能让人进步还是实践,用用脑去做事情。

  2、想说印象最深的几点

  1)稻盛和夫做公司做事情最基本的哲学:坚定做按自己价值观正确的事情,不做争取眼前利益的事情,不做损害他人利益的事情;做能帮到别人、能帮到京都、日本、世界的人和整体进步和发展的事情。格局够大。

  2)他成功的几个基本条件:有一门自己非常专业的技术。他年轻的时候就在那个快要倒闭的公司里刻苦钻研,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了企业的状况,这比上日本最好的大学可牛逼多了。正是有这样一门专长,才有了创造这家家公司的始点,才能在公司运转过程中发挥各种关键的作用;其次,超出常人的意志力和拼劲儿,越是困难,越是激发挑战。无论是在环境不好的时候静心研究技术,还是在公司刚开始的时候如何打破市场僵局,都能看出来他的无限的意志力,和克服困难的野心。最后,就是那个一以贯之的价值观,做对的事情,让越来越多的人想让他帮助,想和他合作,建立越来越多的影响力,最后成为一个影响深远的商业哲学家。

  《稻盛和夫自传》读后感(四):从技术人员到经营大师

  这本书只写到2004年,其实2004年后稻盛和夫的人生同样精彩,78岁后出任日航社长,令日航走出困境,在80岁的高龄创下又一个人生高峰,这真是一奇迹。

  本书内容比较平淡,那么多成功的事迹在现实中肯定不会那么简单。但是他写出来就是顺其自然,这也是他自己的观点: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可读性虽然不是很强,但是很实在,他的观点,事迹,他的一生非常清晰的。既然读了,怎么说也要写一篇评论。读过的书我必须得总结下。

  书的宣传语说稻盛和夫的青少年很惨,从本书来看,其实还好,有一个能供养他读书的家庭,虽然家里不富裕。他的读书生涯还算一帆风顺,虽然中间有过波折,留过2级,这不算什么。毕业后找到了一个差点的工作。虽然开始开来很差,但是就是因为这份工作,他进入了瓷器行业,成就了他。自此之后,他的事业一帆风顺,有了贵人相助。看来第一份工作真的很重要,我想起了我的第一份工作,但是我搞两个月就闪人啦。有几个触动我的地方:

  加班,并且是富有激情的加班。他把加班文化带给了他的下属,并且遍布全球。美国,加拿大,苏联。我想在他们公司上班可能比较的没有自由吧。

  公司对员工的责任。公司经营的最根本的目标是必须永远保障员工及其家人的生活,以公司员工的幸福为目标。这是盛道和夫最初的经营理念,也是他的一直遵循的目标。

  对于技术的追求和创新。他的京瓷集团,最重要的就是瓷器行业,也是他的起家之本。他是技术人员出身,在公司不大的前期,一直冲在公司的研发前线,带领大家进行研发。从字里行间中可以感觉到他是一个对于技术狂热的人。并且对于行业的一步一步的扩展,每一步都是创新。很有先见之明,在瓷器行业领先后,又进入电子,进入通信,每一个行业都做到了领头的地步。这种改变不是一般能够做到的,他做到了。

  《稻盛和夫自传》读后感(五):早年多坎坷,成就惊世人。愿力人生的标杆

  书摘: 药事法规定,即使使用相同材料的人工骨头和人工关节,在改变形状或者尺寸再度生产时必须要重新获得认可,而我们在获得重新认可前就销售了人造骨和人工关节。 这件事情在报纸和杂志上被大肆报道,公司自创业25年来,迅速成长的京瓷第一次受到世人的指责。 因为这件事我的心情备受打击,多亏了我的心理导师西片担雪法师,自己的内心才得以救赎。我对法师讲,最近自己被媒体大肆攻击,甚为苦恼。“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感到痛苦证明你还活着啊。”法师安慰了我几句之后,说出了一段让我感到意外的话,“遭受苦难之日正是你所造恶业消失之时,你应该高兴啊,虽然我不知你所造之业为何物,但是如此恶业能够烟消云散,定要庆祝一番啊。”法师一句话为我指点迷津,正如白隐禅师的《坐禅和赞》中所说的能灭无量罪。 (创业初期)我们胸怀远大的目标,每一天都是竭尽全力的度过,拼命的完成订单,甚至没空考虑明天的事情,说实话那时并没有将公司做大的战略蓝图。 尽管如此,我还是一直在说“早晚要成为世界第一”,只要喝酒必定会像念经似的说,“早晚要成为日本第一,世界第一”。虽说这样是为了鼓舞士气,但这也是我自己强烈的愿望,总有一天要让我们的公司名满天下。起初大家只当耳旁风,心想“他又开始了”,听了几回几十回后,开始逐渐的当回事儿了。我就是要说到大家的心里去,虽然现在工厂很弱小,但是我们要志存高远。 若是我们在外面打架受伤回来,母亲会给我们一把扫帚,把我们赶出去,厉声说道,“报了仇再回来!” 我的父母都只有小学文化,家里的孩子多,生活贫困,所以没能给我们提供优越的学习环境。虽然我并不想把此后的失败归咎于贫寒的家境,可事实是自从第一次初中入学考试开始,我就陷入了失败的轮回。第二年再次挑战又没考中。虽然升高中时由于学制改革,我得以免试入学,可是考大学时又被心仪的学校淘汰了,大学毕业时屡次面试无一成功,最后在导师的斡旋下勉强进入了一家濒临破产的公司。 想来唯一能顺利升学的一次就是我家附近的公立小学了,可在上寻常高等小学的时候,我却患上了肺结核。还亲眼目睹了叔父因结核病促使去世的情景。 书评: 在全球的企业界, 稻盛和夫先生几乎已经封神。 他白手起家,做成世界第一的愿力和成就, 他的利他主义的哲学和思想, 是很多人的偶像和标杆。 读他的自传 读到的却是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 他的一生历经大大小小无数的挫折。 读书的时候就各种不顺, 求学生涯可以说一直都坎坷。 创业之后也是历经了各种各样的考验。 但是有一点, 他的愿力的确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始发挥作用。 就如他自己所说, 在创业初期,他自己就反复的说,要成为日本第一,要成为世界第一。 愿力,愿力 神奇之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稻盛和夫自传》读后感10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