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阳光普照》经典影评1000字
日期:2020-04-05 22:38: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阳光普照》经典影评1000字

  《阳光普照》是一部由钟孟宏执导,刘冠廷 / 巫建和 / 陈以文主演的一部中国台湾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阳光普照》影评(一):第一篇

  台湾现实主义电影,有杨德昌影子可以与《一一》相媲美,是大师徒弟吗?平淡中把生活感动悲伤倾泻出来。生活啊,本来就是这样。在这个疾病流行季节,看到了更多的悲欢离合时光流淌,多少的无奈 ,每个人都在坚强活着。电影可以一转三年后,我们却只能慢慢等着阳光真正能普照的那一天。

  《阳光普照》影评(二):我的感受

  看到弟弟还可以重新开始时候,我的内起了涟漪,想到高考后打工,每天六点起,九点结束,中午吃馒头咸菜,那个时候没有觉得苦,反而每天很有意思,但当毕业后,生活真的变成了这样后,我发现自己觉得苦不堪言。看导弟弟说实话后,现实人们给了最真实反应,但在想想自己,却真的没有弟弟勇敢

  《阳光普照》影评(三):静静温暖人心

  中华民族儒家文化影响父亲儿子永远是那么保守内敛,但却又实实在在的触动了每个做儿子的心灵。父亲对于大儿子阿豪那份爱低调内敛,以至于致死父亲都没痛哭表现的相对很平静,从没把阿和当儿子的他却又为儿子去杀人,可见父爱永远表现的那么内敛。如果父亲的爱不那么的内敛保守,也行结局会不一样

  《阳光普照》影评(四):吾所思吾所想

  阳光普照 有点是枝裕和感觉 摄影顶级,配乐顶级 探讨庭,个体社会 有了光才会有影 阳光,阴影。相生 自然万物,无不是,相生 想到道德经里面的一路著名的话 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淮南子里面的解释不错) 一为本,一不生,而分阴阳为二,阴阳和生万物为三 值得眼泪的电影 吾所思吾所想

  《阳光普照》影评(五):阳光普照

  【电影《阳关普照》】 台湾19年金马六奖得主男主之一是《想见李子维的扮演者,是今年看过最好看的华语片之一!这是一部关于亲情的电影,两个孩子一个像错过花期的花蕊,一个他的心从不让人懂。他们都被现实束缚,有无奈有坚强。我喜欢导演表达方式,总是在电影的开头和结束给观影者内心冲击。不可错过的好电影!!

  《阳光普照》影评(六):阳光普照

  影片最有意思地方在于将哥俩视作植物,有喜阴的,有喜阳的,当然不排除在阳面待久了,有不同程度晒伤所以想要避避暑气,这里则可以理解哥哥阿豪,他累了。但最大的问题在于对两种人有了错误期待,这跟他们的天分无关,关乎天性所谓“阳光普照”之,如是缸中之人,是要用击碎什么来换的,这便是我看完这部影片,最大的感想。

  《阳光普照》影评(七):很舒服的镜头语言

  镜头干净,对称,台词简洁,人物没有多余表演,动作,配乐起始节奏掌握准确 真要说点什么的话,在这部片子里,表现出每个人身上的不完美,人物真实如同纪录片 却比纪录片多出艺术美感,可能是华语的亲近感,感觉要比是枝裕和类似的片子更能贴近我心 上次能打动我的电影还是16年的海边的曼切斯特,没有性和暴力电影,更能打动人心

  《阳光普照》影评(八):哪有什么绝对的公平

  其实白天和黑夜也不尽然是一半一半,由于地球公转速度的不同,北极的白昼就是比南极多。世上更没有什么绝对的公平,有人生来就是菜头,有人生来是阿和,有人生来是阿豪。不过不管你是谁,这世上的苦难都不曾放过你。不过有人多,有人少,有人忍下来了,有人没忍住。这烈日当空,无人可避,无处可逃。但愿你我都能找一片阴影寻得片刻喘息。

  《阳光普照》影评(九):阳光普照--会有温暖,也会有阴影黑暗

  在阳光普照的大地,有温暖的阳光,也有阴影黑暗的一面,就像人的一生总是崎岖不平,没有一凡风顺。刚看到哥哥自杀的时候,我是非常不解的。看完才懂,哥哥的死就像在告诉我们,在我们看来一向阳光的男孩,其实同样也是有黑暗的一面。

  亲爱的旅人歌词:没有一条路无风无浪,会有孤独,会有悲伤,也会有无尽的希望。

  《阳光普照》影评(十):阳光

  平凡的一家人阿文和琴姐育有两个儿子,叛逆的小儿子阿和与好友菜头砍伤人进了少年辅育院,但阿和的女友小玉却带著身孕来家里。 琴姐不顾阿文反对,将小玉留下来照顾。此时,被砍伤者家属也来找阿文求取巨额赔偿,阿文受不了总是带来麻烦的小儿子,将所有希望都寄托在资优生大儿子阿豪身上,却不知道温暖善良的阿豪心中也藏著不为人知的秘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阳光普照》经典影评1000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