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他和她鹣鲽情深的爱情故事
日期:2020-03-03 22:35:45 作者:涛嫂 来源:涛嫂育儿 阅读:

他和她鹣鲽情深的爱情故事

  昨天写了《出嫁女久居娘家的转折故事》之后,许多朋友悄悄跟我说:“被感动到哭,看了之后觉得自己容易发现生活小确幸谢谢。”

  知道大家看了我的文字有所获益,那真的是最开心的!

  今天的这个故事来源于身边。

  主人公廖寒是舅舅同事,因为一些原因他已经内退了。

  我跟廖叔叔因为舅舅的原因也很熟悉,毕竟他是医院教授级别人物,我也常常会请(麻)教(烦)他一些问题。今天我跟廖叔叔说:“廖叔叔,我今天想写下你的故事。”

  他开始推辞说:“我有什么好写的咯。”

  “写写您和戴阿姨的鹣鲽情深啊。”

  “那多不好意思啊。”廖叔叔他感觉不好意思

  “您不要妄自菲薄了,我们都很敬佩您,也很羡慕您和戴阿姨的爱情。所以我想写写您的故事,让更多人看见,相爱。”

  最终,廖叔叔听了很动容,就答应了我的请求,所以有了今天的故事。

  廖叔叔从小出生在穷苦山村,一步一步靠着自己的勤奋努力读书走出山村,成为了一名医生。

  那时候,大多数的人都结婚比较早,但廖叔叔家里穷,一直没有谈过对象,直到后来参加工作了,才在同事的介绍下与另外一个科室的戴阿姨认识了。

  起初,见第一面戴阿姨就对土气憨实的廖叔叔不来电

  在长沙土生土长的戴阿姨家境不错长相出众,而且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戴阿姨还是个独生女,这在那个年代是非罕见的。

  廖叔叔对戴阿姨一见钟情,但他也知道自己胜算不大,只知道每天傻傻的去看戴阿姨,有什么稀罕好吃的就赶紧送过去,发了工资就给她买礼物。开始戴阿姨觉得廖叔叔特别傻,但时间久了,她也觉得他这样非常可爱,甚至有几分吸引人。

  再后来,两个人就正式处对象,然后结婚了。

  戴阿姨知道廖叔叔家庭情况差,结婚时什么物质要求都没有,只是插着腰对廖叔叔说了一点:“这辈子,你一定要好好对我。”廖叔叔听的连连点头,生怕这个媳妇儿跑了。

  婚后两个人就一起租了个小套间,开启了新婚生活。

  婚后第五年,他们才生下女儿廖可儿,廖叔叔开心的不得了,逢人就夸自己女儿可爱漂亮。(这里强调第五年才生下,是因为那时候他们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廖可儿也真的人如其名,长得可爱大方性格更是活泼的很,嘴巴又甜,很惹人喜爱。虽然那会儿没有计划生育,但是自那以后戴阿姨却再也没有怀过孕。廖叔叔对此倒是非常开明,他觉得有一个贴心棉袄也够了,可戴阿姨却因此郁郁不欢很多年。哪怕两个人都是学医的,可对于生育这件事还真的强求不来。

  那些年,廖叔叔和戴阿姨工作认真继续深造,夫妻齐头并进的有了更多的成就。我记得那会儿去廖叔叔办公室,满墙壁都是各种患者送过来的锦旗。廖叔叔是学术型的直男,虽然平时看着闷,但却也会悄悄的浪漫。听他说,那会儿他知道医院后门那有个巧手裁缝铺,他就偷偷的估摸出戴阿姨的尺寸,去给她定制最流行的套裙。

  廖叔叔还说他做过最浪漫的事情就是托人买了眉笔,给戴阿姨画眉,他说自己一双做手术的手,画起眉来还游刃有余,画得戴阿姨笑得花枝乱颤。后来,这个画眉的重任就彻底交给了廖叔叔,这一画,就是几十年……

  廖叔叔和戴阿姨都是比较朴素善良的人,每个人的工资除了生活,廖叔叔还要给老家的父母和兄弟。有时候医院来的病人实在是没钱了,他不仅申请减免医药费,还会自掏腰包给病人。听戴阿姨说过一件事,就是廖叔叔每天自己带盒饭去医院吃,结果有一天看到他负责的病人饿的低血糖发作了,他就把自己的饭菜给病人吃了。然后他自己就继续忙工作去了,等晚上回到家自己低血糖发作了,他这才想起自己一天就早上吃了个大馒头。

  他们的大方和善良,也让他们的日子一直过在温饱线左右。当薪资涨起来时,廖可儿也到了读书最费钱的时候,所以廖叔叔和戴阿姨节省了好些年才在医院后面买了套两居室。虽然是老旧的居民房,但一家人好歹有了自己的家。

  但,没想到的是在日子刚开始好起来不久,戴阿姨生病了,她的肾出了问题。

  接下来这十几年里,戴阿姨从不愿接受,到接受,到无力抗拒,走的异常辛苦。但同样的,辛苦的还有廖叔叔。

  他只能更努力的工作,才有钱继续给戴阿姨治疗。换肾,透析,一步步的蚕食着这个家庭的幸福。

  起初,戴阿姨刚生病的那几年,她性格变化很大,时常对着廖叔叔大吼大叫,甚至闹着要离婚。可时间久了,戴阿姨看着廖叔叔不离不弃的照顾自己就开始调整态了。再后来,廖叔叔为了更好的陪伴和照顾戴阿姨,提早跟医院申请了内退,也就开始日日陪伴着戴阿姨了。

  因为房子买的是老旧的居民楼,没有电梯,所以戴阿姨身体不适的时候他们就在家里轮流转转。廖叔叔还买了个鱼缸,每天带着廖阿姨去看鱼,还让她想象自己到了海洋馆。平淡的日子,也在廖叔叔的开朗下过得幸福而温馨。原本木讷少言的廖叔叔,这些年已经成了一个段子手了,就是为了让戴阿姨多听点笑话,开心点。

  如今,戴阿姨继续坚持做着透析,情况谈不上好,也谈不上坏,但对廖叔叔来说,这已经很知足了。他说:“只要她还在,只要她还陪在我身边,我就知足了。我说过的,要一辈子对她好。”

  我想,这十几年如一日的陪伴,已经让廖叔叔和戴阿姨的感情上升到更深的层次了。为了给戴阿姨更好的治疗,在花光家里的钱之后,廖叔叔接受了医院的返聘,时常坐诊。他说:“只要我还干得动,我就要为了我的爱人一直工作下去。只要她不放弃,我永远不会放弃她。”

  这就是廖叔叔和戴阿姨的爱情故事,他们从青年,到中年,到如今的老年,无论贫穷富有,无论疾病健康,一直彼此陪伴,恩爱如初。

  爱情一直都在。

  相信爱,靠近爱,拥抱爱!

  出嫁女久居娘家的转折故事

  神经质女人的秘密(放个被涛哥冷嘲热讽的照片)

  恐婚女恨嫁了,逃婚男等着求婚了

  “别把鸡蛋放一个篮子”(浩姐的小总结)

  “我这岁数怎么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他和她鹣鲽情深的爱情故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