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捐钱的是拾荒老人,被打的也是他们。
日期:2020-03-01 01:15:10 作者:陈子淏 来源:半夜发癫 阅读:

捐钱的是拾荒老人,被打的也是他们。

  01.

  昨天又被一个视频气炸了!

  可能很多人都看过这个视频了,所以简单说下,就是一群壮年,对着一个拾荒老人拳打脚踢

  光从时的视频来看,的确不知道前因后果。但不管怎么说,但凡是有点良知的人,都不会,对着一个生活最底层的老人,这样暴力以待。

  推倒在地,用脚踢,在地上拖….

  不知道这位老人,是谁的父亲;也不知道这几个青年,是谁的儿子

  今天,通报结果出来了。老人是小区居民,打人者是物业。当时物业在清理老人的杂物。遭到了老人的阻拦,于是发生网上视频流传的一幕。

  当地已经对打人者做出了拘留十日,罚款500的处理

  500?做个全身体检都不够。十日?现在居家隔离都是 14 天起。

  这个处理结果,也不怪大家表示理解了。

  02.

  上一次,是老人上热搜,是因为捐款。

  在浙江,一位收废品的老人到社区捐款1万,留名:知恩者。

  在成都,68岁环卫工大爷放下一个装有10071元的袋子迅速离开

  在安徽,一位双目失明老人,为武汉捐款1000元。他说,自己刚脱贫不久,想回报社会

  在重庆,87岁的倪奶奶素英拎来一袋现金,一共20万,这是她积攒30多年的积蓄。她说,“我年纪大了要钱也没用,就想把这20万元全捐了”

  说真的,这些老人,可能平日我们走到路上都不会注意到。甚至看到他们推着臭熏熏的废品车,都是绕道而行。但似乎每次,大灾来临,都会有那么一群老人,把自己所有的积蓄捐出来,尽出自己的一份力。

  张主任说,社会不能欺负老实人。同样的。社会也不能好心人寒心

  03.

  06 年的时候,看到过一场街头打架。

  是两个拾荒老婆婆。可能是一个人先看到一个啤酒瓶,但另外一个先下手吧。总之,两个人就吵起来了,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动手了,因为都是老人,也没有多严重,就互相推搡。周围的人,也就嘴上劝劝,没怎么当回事

  但不知道怎么的,两人开始瓶子敲头,然后其中一个的脑袋流血了。

  打人的立刻跑了,被打的摸了下头,懵了一下,也走了。

  旁边一对情侣聊天。

  “那个打人的跑得真快”

  “肯定的啊,要不然另外一个回,找自己的儿女来,能放过她吗”

  “哎,一大把年纪了还在外面捡瓶子,儿女估计知道了,也做不了啥。难啊”

  说实话,对于这个画面,我至今都难以去判断谁对谁错。都在抢一个五角钱的啤酒瓶,都在推搡,都在用瓶子敲头。只是可能其中一个用力大了点,成了施暴者

  即便警察来了,估计也说不清楚

  不知道,那个打人者,内会不会有一丝愧疚同情

  04.

  是啊,看到弱者之间的暴力,只能感叹容易。但看到强者对弱者施加暴力,更多的是愤怒

  当我们看到做母亲的,把拳头对准了孩子;看到做丈夫的,把巴掌朝向了妻子;看到男人把脚踢向了陌生的女人;看到掌权者推倒了“无能者”。我们都会愤怒。

  因为我们害怕,害怕自己会老去,害怕自己会变得“无能无力”,更害怕当那天来的时候,甚至没有一个人,知道我们的委屈难过。

  *作者:陈子淏,江湖野郎中,专治感情病。新书《在人生这场最大的冒险中,遇见你》全网发售中。个人微信公众号:半夜发癫(),微博@陈子淏。

  【陈子淏】

  我的小号,以防走丢,记得关注

  不定期更新生活日常

  

  可以看看其他:

  因为疫情,我不能打胎了。

  父老乡亲们!现在还不能出门啊!!!

  “我北大毕业,领2200 的最低工资补助”

  孙俪新剧又引讨论:房产证必须加女生名字吗?

  ——晚安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捐钱的是拾荒老人,被打的也是他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