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走过的必定留下痕迹
日期:2020-02-26 09:45:13 作者:俺就是波叔 来源:bookface 阅读:

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走过的必定留下痕迹

  2月23日,南京警方发了一则通报:原南京医学院大学生林伶被奸杀案,经过警方28年的不懈追查,终于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麻某某。

  1992年,很多小菠菜可能都还没出生,但这起案件和96年南大碎尸案曾是90年代网友一直无法释怀悬案

  第二天早上,警方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公布抓捕视频

  28年,时间掩盖了很多细节,但真相终究会浮出水面

  01.

  南医大的林伶

  林伶,无锡女孩,是南京医科大学88级6班的学生成绩非常优秀,是学校里的学霸

  在当年年级主任老师眼中,她是个很谦和上进的女孩。

  她为人很谦和,也很有礼貌,讲起来那些细节真的就像刻在脑子一样。所以,每次一想到她的离去,就很痛心

  如无意外的话,她将来会成为一名医生,有美好人生,但这一切都终止在了1992年。

  1992年3月20日周五的晚上,林伶跟同学说打算周六回,晚自习后就再也没有消息

  直到23号周一早上,老师和同学发现林伶没来上课,才发现不对劲。中午,老师打电话给她的母亲,得知林伶这个周末并没有回家,于是报警。

  24日下午,警方在一栋教学楼天井里找到了林伶的尸体

  事发的教学是一个回字型,教学楼中央有一个天井,这种结构的天井一般是没有人去的,但是警方在附近排查的时候到里面搜索打开井盖找到了女生

  根据同学的口供、林伶留在自习教室里的雨伞法医鉴定,警方推测她可能是在周五晚自习期间遇害,凶手用钝器砸晕她后,实施强奸,最后把还在昏迷的她拖到教学楼天井,头塞进下水道窒息而死。

  时没有监控摄像拍下任何凶手的画面,唯一的目击证人是学校的一名保安

  保安说他曾在出事教室门口经过,在教室对面的盥洗室遇到一个行踪诡异的人。

  这个人穿着胶鞋,正在跺脚、洗手

  保安心疑虑,喊了一声:“干什么的!”,对方说来洗靴子,保安就想看一下他的靴子。但对方立马甩开保安,拔腿就跑。保安以为是小偷,追上去却没抓住对方。

  警方根据保安的描述,绘制了嫌疑人的画像,贴在学校内,也登在了扬子晚报上。

  扬子晚报文字描述为:

  身高1.70米左右年龄25岁左右;方圆脸,眼睛较大,头发硬、密、不长,皮肤略黑,面部有粉刺或者疤迹;体型壮实,性暴胆大

  为此警方还发布了1万元的悬赏令......

  02.

  无法释怀的追查

  这是一起非常恶劣凶案,南京市警方非常重视展开地毯侦查

  通过凶手留在林伶体内的精液获取凶手DNA,开始全校进行排查。所有男性同学和教职工,都通过抽血或收集唾液方式,进行生物信息比对。

  在校内没有找到嫌疑人后,警方扩大调查范围,林伶家两公里内的小区居民都一一询问。

  整个调查中,超过1.5万人接受调查,但最终毫无所获。

  接下来的每一年,对于林伶的父母,3月24日成为了一个不可忘记的日子。

  每一年的这一天,林伶的父母都千里迢迢地来到南医大,祭奠林伶,然后到刑侦队打探案情的进展。

  年复一年,从头发乌黑到老态龙钟,从两个人到一个人。林伶的父亲在没有等到真相的日子里,先一步离开了人世。

  8年前,南京市公安局民警叶宁曾写了一篇文章《难以释怀》。他是参与3.24案件中到一名刑警,一直为案件奔走,即使知道非人力所能,却无法释怀。

  这个日子因为那对背影,对于我却像定时的闹钟,一到日子就开始搅动我的情,让我无法把职业仅仅看作是吃饭的碗那么简单。

  也许直到真相水落石出的那一天,我的兄弟们给冤魂一个交代,为冤魂轻轻合上睁着的眼睛。这个时候,对于像我和我大案队的兄弟们,这曾经把案子与个人生涯联系起来的人,才能真正释怀。

  03.

  看似平凡的凶手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2018年,全国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会战,当年轰动一时的南医大案,成为了重点解决对象,当时的口号是“案件不破、人员不撤”。

  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翻遍了120多本卷宗,跨越10余个省份调查,终于找到了一线契机。

  2020年2月19日,警方在徐州沛县发现被盘查的麻某侠,和当年凶手的基因数据高度吻合,判定是麻某侠的亲属作案,逐一排查后,终于捉到了凶手麻某某。

  麻某某,1966年10月2日生,徐州沛县人,案发那年,他26岁。当年,麻某某就住在附近,离南医大只隔了一条大马路。

  犯案后,麻某某并没有表现任何异常,继续按部就班地生活。

  据《现代快报》报道,麻某某是苏美达集团的一名司机,在天眼查中心网站显示,麻某名下有两家公司的股份,一家是苏美达集团旗下一家子公司,持股比例为0.54%;另一家南京津绿生物有限公司,持有30%股份。

  在同事和领导眼中,麻某的工作表现不错,人缘也不差,性格“八面玲珑”,“谁都不得罪”。

  在苏美达集团工作期间还被外派至德国,并从德国带回了两只牧羊犬,后来经营名犬生意,日子过得不错。

  他父亲就是苏美达的老员工,现在住的房子应该就是早年苏美达分的,后来房改房了。

  23号晚上就有好几个人来问我了,我确实很吃惊,因为他给人的印象,可以用“忠厚”来形容。

  实在不能跟强奸杀人犯联系起来……

  他的老婆有个出租车牌,他的女儿,已经上大学了。

  如今的麻某某看似岁月静好,微名字叫“一念一世界”,还在车上长期摆放一本《圣经》。

  周围的人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他在28年前那一夜的凶残。

  04.

  正义永远不会缺席

  那些曾经默默牵挂的人,终于安心了。

  2月23日晚上9时26分,老警察叶宁发布了一条微信朋友圈,配图是他写的文章《难以释怀》:

  今晚我可以释怀。不要问,坐等发布。你们真棒!

  2月24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也发布声明表示:

  我们坚信,正义永远不会缺席,邪恶必受法律严惩。

  东方快车谋杀案里有一句台词印象很深刻:

  难道你没有想过,我们会搜寻整个世界,为那些我们所爱的人讨回公道?

  生命的伟大,是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们所爱的人。

  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

  愿那些无辜的受害者,可以等到真相大白的一天,回归平静。

  今日心情 真相

  走过的必定留下痕迹。

  更多精彩内容,后台回复下方数字

  【141】同居越久,越难结婚:5年是个雷点,踩雷之前结了吧

  【135】一个人活成了狗——最近要好好补一补他的电影

  【142】打呼噜真的会!死!人!

  【140】夫妻间的私密游戏:她让丈夫当了一回模特,没想到他就弯了

  【138】全世界迷恋她的电臀,哪知她在悄悄改变世界

  【139】爆红的“口罩一哥”:家里有矿,身价千亿,没有它不能造的!

  【136】别忘了,78年前的那场蝗灾悲剧:把蝗虫吃成稀有动物?别傻了

  【137】472人感染,70人死亡,非洲爆发新疫情。全球变暖释放远古病毒,有可能吗?

  为防走失,请扫码关注

  码字工:波叔

  微信号 : bookface

  身边有哪些

  不可貌相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告破:走过的必定留下痕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