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黄土地》观后感精选
日期:2020-02-25 22:26: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黄土地》观后感精选

  《黄土地》是一部由陈凯歌执导,薛 / 王学圻 / 谭托主演的一部剧情 / 音乐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黄土地精选点评

  ●3.5。1.摄影渺小天空下,压迫在土地上。2.“被边缘人物通透嘹亮“酸曲儿”形成视听对比贫瘠干瘪的希望。3.一句不一样的“带上我走”。4.前半段无聊,最后二十分钟节节攀升。为数不多看着顺眼体制作品?5.不仅资源不好找,还压根没做过修复中国电影活该不进反退。

  ●现在的陕北农民还在头上扎白毛巾么?还打着腰鼓唱着高亢山歌么?陈凯歌×张艺谋,第五代崛起标志性影片女娃一直保持着饱含渴望沉默凝视,直到她说,,带上我走。极端构图:80%的贫瘠土壤一线天。结尾祈群众看到的是龙王吐珠,憨憨看到的是蓝天黄土间一遍又一遍走出的八路,都是幻影

  ●接天的黄土和黄土上小小的人,画面非常美。如果翠巧没有过河投奔党就好了,送顾大哥走,转几个弯消失在黄土中,只剩歌声天地间回荡。好像看到了一个爱情故事。本来在自然环境原始地方,应该干柴烈火的,为什么如此含蓄呢?大约因为我党同志觉悟高吧。

  ●翠巧爹说,没愁没喜的,唱什么山歌。不说话的憨憨唱起来,是喜不自胜的。翠巧唱起来,就肝肠寸断了。知道前路苦到头,其实不比有了南方的希望更难熬。那只鬼般的手揭开红盖头,是这黄土地上最残忍传说,只是那次出逃般的横渡,惹来更大怅惘有意思的,是那三个字还没唱完。想想翠霞那时对顾青说,“我了”,自己都要笑那份痴傻。第五代一个充满力量的呐喊,张艺谋用刁钻的摄影角度配合了陈凯歌苏醒的叙述。王学圻那时可真俊啊。三星半。@资料馆,4K修复。今天正好是陈凯歌导演67岁生日

  ●1.那天你为什么不带我走?因为规矩坏事。2.我需要另外找一个出口,即便那需要付出生命代价。3.镜头头,1/12镜头的天空...

  ●终于在银幕上看到黄土地,本届电影节我的首选。这部电影太过重要,某种程度巨大影响了现代中国电影的发展进程。第五代因此催生,让中国电影走出国门,直接影响第六代及之后的中国电影人。科长就是观片后立志拍电影的。现在再观仍然震撼引人入胜具体意象形式内涵杂糅喷薄,如红日初升。

  ●第五代开山作,第五代最矜持思辨的导演。片子情节淡化到不顾前后逻辑,这种写意似乎也有些过分了,总觉得祈雨一段之前还缺点什么,不过点明了黄土地的主题到是无可厚非

  ●张同学拼命玩间离和张力哈;看了半天还是憨憨比较让人印象深刻…这片居然看的我没什么耐性,哎,代沟代沟…就电影史来说是具有时代意义的,但论水准这部绝对不能算是第五代的代表作。

  ●觉得比《红高粱》好。质朴。

  ●革命队伍没有保卫住劳苦大众的处女之身。

  《黄土地》观后感(一):说说翠巧爹

  只查到剧中翠巧爹的扮演者名叫谭托,没有更多资料。我想说的是他的独特的粗砺的低沉的声音,好像磨刀石一般,每一个音节都仿佛扑簌簌地往下落粉尘,并让人由衷地担,这种声音是否会使声带造成刮伤或者撕裂。

  《黄土地》观后感(二):曾经的导演们

  其实并没有把陈凯歌的作品都看完,除了《霸王别姬》我真的没觉得他的哪部片有什么特别高的水平,看过了《黄土地》算是发现了第二部。只可惜那些曾经的导演们,有了一些外国捡来的成就就拿回来用变商业来骗钱了。

  《黄土地》观后感(三):希望还在

  看到来这里写影评的都是前辈们了,毕竟这不是我们的电影,或者说不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电影,它更属于80年代,那个我们还在襁褓中的年代,不过我还是读到了希望,电影本身的希望也是导演的希望,更是第五代导演迎来的并不明显的希望和曙光,但它真的是来了,并且是轰轰烈烈的

  《黄土地》观后感(四):我最狂

  很好的一部电影

  只是没有人发现他的真正主题

  黄土地才是真正的主角

  他以他的浑厚的身资养育了黄土地上的一代代的人们,但同时他却深深的束缚着上面的人们.

  人们对他即是崇敬又是伤怀

  翠巧爹就是黄土地的替身,他养育了翠巧,同时又是他把翠巧嫁了出去

  和黄土地一样的两面性

  《黄土地》观后感(五):黄土地:陈凯歌导演 张艺谋摄影

  秦腔,为什么红,除了革命进行曲之外,还有黄土地山沟沟里那群人的觉醒。

  陈凯歌的第一部戏,不是一个人的成功,在很简陋的条件下,摄影师张艺谋用富有想象力的影像,重现了一个突破封建桎梏女子的与愁。在浩瀚奔腾的黄河血脉中,我们依稀看到民族的魂魄与儿女的柔情汇集成了直抵心灵的歌声,回荡在山谷与人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黄土地》观后感精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