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男生选择结婚对象的标准是什么样的?
日期:2020-02-05 03:45:17 作者:大力team 来源:陈大力 阅读:

男生选择结婚对象的标准是什么样的?

  ☽

  February 4

  “ G O O D N I G H T ”

  ▼

  有一天,姐妹群里聊天:“如果能穿越未来,我最想知道自己未来的结婚对象是什么样的。”

  “他会不会很暖心,能理解我,跟我很有默契。”

  “他会不会笑起来很阳光,但是又有点那种坏男孩气质。”

  “他会不会是总裁型的?面冷热。”

  ……

  不少女生都是憧憬爱情的吧,说起未来可能有的那一位,大家聊着聊着,就觉得心里面像是装了星星一样,亮起来了。

  一个小姐突然问:“可是不知道男生喜欢什么样的女生终生伴侣。”

  这倒是把我们几个女生都问住了,毕竟男生和女生的很多想法还是不一样。

  带着疑问,也为了帮助那些有结婚打算的女生——更了解认识男生内心对于结婚对象的真实想法,我们整理了这一期的内容

  #男生选择结婚对象的标准是什么样的?#

  @二十清流

  希望我的另一半,首先在我生活城市周边方便解决过节回哪儿的问题),有养活自己的能力沟通以及三观没太大的问题(都要过一辈子了,肯定互相都会对方改变一些),性格别太暴躁(我吃软不吃硬),年龄最好比我小,样貌没什么太大的要求,合眼缘就好,相对喜欢小家碧玉型的。

  @德昌很好

  不是很在乎结婚对象的家世学历长相,但是希望跟她是互补的。就比如我性格比较急躁,那么对方最好慢一点,比如我学艺术设计的,比较感性,那么对方最好理性一点,这样应该更有助于和谐吧。如果两个人方面都太像了,早期相处可能比较默契,但是久了缺点都会暴露出来,就很难。

  @林子

  小巧乖,或者比较有书卷气质的小碧玉不喜欢过于妖艳类型大专以上文凭文科生,英语好。老师公务员是我比较青睐职业。性格真实一点,在目前这个社会独生子女比较多,女方家庭如果可以给予更多帮助当然是最好。还有因为我不太会照顾人,喜欢顾家一点的女生。

  @顽童

  对双方父母孝顺,跟我在生活上分工默契,有自己的事业和生活的小圈子,爱运动身体健康,不太喜欢病恹恹的类型),会理财,如果长得漂亮身材好就更好了。

  @砖家

  我可能比较奇怪(非典型),结婚对象最重要的还是两个人感觉吧,也就是两个人都能用平时最舒服状态一起生活。其他层面的,一定要说的话,外貌不至于太难看就好,学历应该互相匹配(学历某种程度影响价值观),行业无所谓,只要是正当行业就行,工资可以比我高,也可以比我低,只是一个数字衡量标准而已。

  @扯扯

  首先我肯定是个颜控(喜欢漂亮的)。不过,我觉得更重要的一点是——心理年龄差不多大,这是两个人频繁沟通的基本条件两个人再多的不同生活中遇到再大的分歧,其实都可以通过大量的交流,逐渐达成共识或者求同存异。对于现阶段的我能想到的就这些,不会太多考虑对方的家世。

  @四大

  我出生在一个传统家庭,大城市里的传统家庭。我觉得婚姻不光是两个人的事,更是两个家庭的事。所以我对于结婚对象的要求也可以拆分成【家庭的要求】+【自己的要求】。

  【家庭的要求】:她比较孝顺懂事,不懒,南京本地人,不求大富大贵,但家庭条件尚可;

  【我自己的要求】:干练、聪明、不要太小女生,要有理工科学霸的气质。身高过160,外貌中上吧。我希望她成绩要好一点,但不要是文史类专业的。我很看重我对象的专业,甚至一个普通一本工科专业的女孩子,我觉得要比211院校学文的女孩子魅力更大。

  @毛毛

  因为我是江苏人,所以希望能找个江苏人,这样大家的风俗和饮食习惯都差不多,如果结婚的话,在这方面产生的分歧和麻烦会少一些。我自己的收入还不错,所以对另一半的收入没有太高的要求,但是希望对方有喜欢做的事,喜欢个性独立的女孩。

  @nag

  这么说可能会被很多人骂吧(捂脸),但这是我内心的真实诉求。我自己是个留美海归,现在也继承了家族企业,但是公司处于转型期,赚钱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我当然希望能找个同样具有留学履历的中产家庭的女孩,知书达理,能够成为我的贤内助。实力上面,大家彼此势均力敌一些,未来矛盾也会少一些。我个人也不想找能力和家世比自己差太多的,在我看来,家庭是共同奋斗的结果吧,双方任意一方都别掉链子。

  @one-on

  我对另一半最大的要求是,希望对方是个真诚,善良的人,神经大条一些都没关系,但是日常生活中不贪小便宜,喜欢帮助别人。我对内心柔软,那种暖暖的女孩子是招架不住的。未来要建立的小家庭也要暖洋洋的,所以需要一个这样的妹子。

  @骏骏汪

  我对另一半的要求很简单:厨艺好+笑起来很甜。

  (问:能再多说一些吗?)

  (被访者:能同时做到这两点的女孩子,其实没那么多好不好!)

  @fish

  在爱情和婚姻上,我这个人比较古怪,也比较理想化。我比较喜欢那种特立独行,在多数人看来比较怪的女生。因为我很容易对一般的感情,对人失去热度,也可能是性格原因。喜欢那种有源源不断的新想法和点子的女孩。很多人说,我这种人大概就不适合结婚,但是结婚嘛,我觉得我就跟那么一个女孩结婚,这么大几亿人中,肯定能遇到让我心动的那一个。

  @我不是杰克苏

  喜欢社交圈相对健康的女生,这个相对健康的意思,不是说我反对她结交异性朋友,而是她朋友圈的质量。

  我不仅看重另一半的人品,我还比较在乎另一半核心朋友圈那些朋友的人品(如果她的核心社交圈的朋友习惯欠钱不还,爱讲脏话,或者做偷鸡摸狗的事情,等等),我应该不会选择跟这样的女孩结婚。

  @书中附耳

  希望对方是一个思想开阔,性格开朗,不那么固步自封,不钻牛角尖的女孩子。这样子的话,就算是面对很多鸡毛蒜皮的麻烦,我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也能解决吧。

  @蓝色双瞳的斯派克

  1、外貌(自己看得过去就成);

  2、三观(不必一定雷同,但彼此应该都在对方可接受的范围内)。

  以前我觉得听歌、看电影、穿衣服的品味很重要,现在觉得所谓了,应该要允许有彼此不同的品味,只是如果自己实在看不下去那就没办法了。

  ▼

  看来男生的择偶标准也不是单看颜值那么单一,许多男生在选择择偶对象时,其实都相对理性且务实。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和喜好,不过普罗男孩多数都喜欢心地善良,落落大方,彼此有共同语言,能够一起面对困难的女孩子。

  大家看着这些五花八门的择偶标准,想来也心里有数了:

  在结婚这件事上,遇到一个彼此心意相通,相处融洽的对象,比刻意去靠近一个与自己不来电的人重要;做好自己,散播自己身上的优点,比去迎合一个人的喜好重要。

  爱情嘛,说到底,珍贵之处还是在于这是一种独特的match关系,总有人会珍爱于你,也总有人会跟你携手到底。

  END

  今日插图 |《咖啡公社

  你可能还想看:

  另外,给大家推荐大力精心打造的种草小号

  元气少女力

  近期大力挑选了超多奖品准备送出哦

  感兴趣就长按扫码关注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男生选择结婚对象的标准是什么样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