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语音解答】护士来信:生活好累,为什么我不能心安理得地休息?
日期:2020-02-02 22:45:08 作者:刘思伽 来源:尘世游乐场 阅读:

【语音解答】护士来信:生活好累,为什么我不能心安理得地休息?

  十点谈心

  2020年2月2日

  

  星期

  *点击收听*

  有在,有幸福,一切恰到好处

  一起聊聊那些用而有趣话题

  本期解答来信

  两位老师,午安 心情烦闷时,想到的是你们,你们是我最温暖,最安心树洞当在群里看到莉姐心疼你们:难过时微笑着我们排忧解难疼你们,不知是否也有属于哥哥姐姐的树洞,能让你们安放情绪…… 这次写,是因最近颇有感慨状态对了,似乎一路就不顺。买房本来是件高兴的事,但是父母担心我背,是不太乐意我买的,只是拗不过我(我自己首付按揭)。 跟中介商谈时付定金前后完全两个态度提醒他们某天是网签时间,不止一遍不止一人。她们说不是,正确时间会告诉我的。

  然而,那天,8:00电话过来说甲方来了,要网签付首付(之前确认时只需网签,首付过户前就行)。好不容易赶去,一群人看着我说等我1.5小时了,快来签。造成目前局面似乎成了我的缘故,我很气愤:难道是我造成的吗!中介理直气壮:谁买房!啊,为谁买房!一群人,包围一个人黑脸脸轮流来,一路把我往违约上引。整个过程下来,让我深刻感觉到教养礼貌都是浮云,唯有利益才是永恒

  之后上班,值班期间病人产后出血1000多,不止一个,启动抢救小组。凌晨2点下班打算刷牙时,发现湿疹又复发了,比之前严重点。看着镜子里双眼皮肿成单眼皮的自己,满脸皮疹、两只耳朵潮红瘙痒委屈突然感觉很委屈……值班后有2天休息,挂了两天盐水急诊输液厅环境就跟菜场一般:机器排队叫号声,护士叫号声,孩子哭闹声,电话声,交谈声,放出的电视声……等等。挂完盐水自己开车回时,车又蹭了……写日记、与人倾诉,是我平时排解情绪的方法

  可是,月月复发的湿疹,别人也都听腻了。大家也都很忙,生活,本身都不容易。而日记,这次,情绪饱满时候反而写不下去,想起就眼泪汪汪。朋友那里得不到疏解,爸妈那儿更不能说。本来就已经很担心我了,二老身体不好我们仨轮流去医院看病)。我若焦虑崩溃,他们会更焦虑,生病难受时更加隐忍不去诊治。生病的难受,“毁容”的形象房贷医疗生活费经济压力……生活,真的好累……

  莉姐劝我最重要事情只有一件,身体为重,请假或者更换部门等等。我明白,我也知道这是一时的,我也拥有很多退路。这不是绝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罢了。但是明白却做不到。我没有那种维护自己身体健康理所当然感受工作领导已多次批评粗心大意同事也经常晕倒了挂枚针好了继续干,而我,只是过敏脸难看罢了,若提出难受(非到极致)去休息时,我会心虚。

  我把工作看的很重,我害怕被取代,不被需要……只有一次,在上台帮忙时,突然头晕眼花逐渐的看不见听不见,缺氧冷汗直冒的时候,我才心安理得去休息。我想要我能理直气壮的去照顾自己的身体,我想知道有哪些方法,可以一个人独自排解情绪。谢谢两位老师,谢谢小编,文章很长,你们辛苦了。

  更多往期回放 请前往 喜马拉雅FM / 听听FM

  搜索“十点谈心”专辑

  

  如果你也有烦恼

  希望被解答

  关注本公众号

  后台发送来信即可

  点击查看

  来信规则

  原创文章版权归刘思伽所有

  任何组织、机构和个人不得擅自转载和二次修改

  合作与转载请联系

  

  尘世游乐场

  长按识别关注我们

  越简单越富足

  越清醒越幸福

  原来你也在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语音解答】护士来信:生活好累,为什么我不能心安理得地休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