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双黄连能否抑制病毒我不知道,但是肯定能抑制部分人的智商!
日期:2020-02-02 02:46:41 作者:小卡 来源:小卡口才 阅读:

双黄连能否抑制病毒我不知道,但是肯定能抑制部分人的智商!

  昨晚,双黄连口服液能抑制病毒消息一出,一大帮人估计还没有看完后面的字就穿着睡衣拖鞋差点连口罩忘记带了就往下的药店冲去,一时间买双黄连的队伍成了长龙

  南山们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出门要带口罩,你们带着口罩聚在一起排队买双黄连去了~

  

  有理智的网友大呼:清楚,是抑制病毒不是预防,就是说得有了病毒才可以抑制,没有病毒喝了还可能不良副作用,有了病毒医院自然给你安排用不着买。

  可是……,人在恐慌情况特别容易丧失判断力智商线下

  这不,双黄连口服液买不到,这些人跑去买兽用的双黄连,兽用的双黄连卖完了,去买双黄月饼了!

  然后,有媒体弄了个调查,看大家是否都去抢双黄连了,结果是买到的有2.2万个投票,没买到的有4.6万,没买到的意思就是也去排队了但是没买到,这两拨人加起来有6.8万,占了调查人数15%。

  有网友语道:"要是有人造谣说能抑制病毒,估计连化粪池都会被掏空。"

  这个真不是搞笑的,你看有人造谣说童子尿可以预防新冠状病毒,这么白痴谣言居然还上了丁香医生的辟谣榜第二名。

  下面这关于吃双黄连会让睾丸缩小的不知道是不是又是一个谣言?

  古人云“三人成虎”,意思就是说的人多了,就能使人们把谣言事实。现在网络信息特别发达,网络上的各种息和观点都非常混乱,同样的一件事或许会有几十个甚至是上百个版本我们自以为我们看到了真相,但是你看到的“真相”都是别人故意让你看到的

  所以,多一些思考,特别是非时期,我们需要镇定一点,看信息多花几分钟咀嚼一下,然后再下决定。非常时期,我们记住,不能被流言携裹了。正常情况下,对于一些荒诞言论很多人都能分辨,但是在非常时期,当这个荒诞的言论被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乃至第一百个、第二百个、第一千个网友去传播时候,荒诞的言论就会变成言之凿凿的“真相”,面对所谓的“真相”你还能坚持你当初的判断吗?还有人会去买兽用双黄连吗?

  

  也有部分网友提出这个观点:“虽然双黄连口服液只是抑制病毒,但是万一真中招了又无法及时就医,里备一点就可以自我隔离自我治疗了。” 这还算是比较理智的一个分析

  镇定!

  ----------------------------------------------

  专家说双黄连口服液能抑制新型病毒,买几盒备用没毛病,但是不要去买兽用的啊,也不要去买双黄月饼了,毕竟中秋节还远着!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报名王牌课程

  【当众讲话、人际沟通、心理素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双黄连能否抑制病毒我不知道,但是肯定能抑制部分人的智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