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五个建议帮你利用好这个假期
日期:2020-01-29 23:45:25 作者:warfalcon 来源:warfalcon 阅读:

这五个建议帮你利用好这个假期

  这是本公众号最长一次休息开始恢复更新。怎么利用好这段很长的假期,有五个建议

  1、从现在开始坚持运动

  实际上目前最应该做的建议就是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运动。

  就拿这次疫情来说,目前死亡的患者都是以中老年为主,普遍慢性病抵抗力弱。要你有定期运动的习惯抵抗力就会比普通人更高,在这种情况下有更高的生存机率。除此之外,在各种意外、自然灾情等特殊情况下,有一个强健身体体力,就有更多的机会

  而且在过节时吃的食物大都是高脂、高糖、高盐,要是你每天用体脂秤记录体重的话,一定会发现体重和体脂在上升。

  不需要健身房或户外,下载几个运动健身类的 APP,一个瑜伽垫,直接就可以运动。

  初期可以从每天几分钟开始。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坚持玩健身环大冒险,每天 30 -60 分钟左右。很容易就坚持下来了。

  2、陪父母聊天

  不能出门,每天都跟父母待在里,正好是一个很好跟家人聊天的机会。

  过年的时候姥姥家里待了几天,陪姥姥聊天,知道了不少家族以前的历史你花上几个小时跟父母或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好好聊聊,会知道一些老祖宗故事,一些历史事件。要是他们不说,你可能错过人生经历

  父母是如何在一起的,他们各自的人生,有哪些遗憾和值得骄傲的经历。他们最看重的东西,给你的人生建议。以及自己小时候都有什么故事,

  有些事件听起来很传奇,记完一定要记录下来,以后有机会可以讲给下一代听。

  每个人一生都有他的闪光点经验教训,听完之后能学到不少建议。

  3、冷静思应对策略

  一月份马上就结束了,这短短的一个月中,发生了不少至关重要大事。这次疫情影响了不少行业,甚至改变数人的人生。

  身边的不少朋友损失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在这个时候,需要冷静思考一下,在当前的情况下要如何应对。写出下一步的具体行动记录。

  有哪些事情是自己能做的,是否有机会存在或者要如何减少损失。

  4、建立应急

  以前建议过工资中留出 10%左右的钱做为应急金,要是你现在处于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就可以用这笔钱坚持一段时间

  要是你当前没有应急金,可以从这个月开始,把你收入的 10%存起来。可以在银行 APP 中设置一个自动转帐,在你发工资之后,自动转到 10%到一个不常用的银行帐户中。

  5、找到一直拖延计划开始行动

  估计你一直都有一些计划或目标没有行动,总是打算等有空的时候再说。

  现在这个时候终于到了,现在这个时段就是有空的时候。比如运动、健身、外语读书、早起等等,选择一项你一直拖延的目标,从现在开始行动,按 100 天行动的核心规则进行

  看完文章之后,觉得哪项可以行动的,立刻去做吧。

  100天行动读者反馈

  现有付费课程

  ① 打败拖延症我是如何战胜拖延症的?

  ② 养成好习惯不需要意志力的习惯养成法:100天行动

  关于warfalcon公众

  ①目前有2000+篇自我成长相实用类文章

  ②4年进入有道云笔记有价值公号top10

  ③6年占据印象笔记收藏服务总榜top1

  ④知乎同名回答被100万+人收藏

  文章搜索传送门

  ↓↓↓

  加入一百天行动

  ↓↓↓

  喜欢记得点在看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五个建议帮你利用好这个假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