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 爱情的悲观主义者。」
日期:2020-01-27 22:45:09 作者:小姨父 来源:姨妈经 阅读:

「 爱情的悲观主义者。」

  ? 编辑_小姨父

  ? 图片_小姨父

  “反正我烂人一个。”

  2020.1.27爱你们的小姨

  一首歌像是一个故事

  我想你们都有一个故事

  亲爱的Z:

  展佳。

  这是不知道写给你的第几封信。

  我想同聊聊悲观主义回事

  近日里愈发地觉得,所有妄图用时间解救的,最后时间都没能饶过我。一些琐屑片段就刻在肌理里。

  在自己越觉得不会难过的那些瞬间,越清晰地阵痛着。和过去或者和自我和解的困惑,不减反增。

  即使偶尔能获得一些关于你的,但好像始终法填补某些空洞溃烂着,愈合着,意图存在着。

  我想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旁人总认为我看感情看得透彻,是否就会好过。但到头来,谁都是烂人一个,伤,难过,和多劝自己几句的不必了。

  悲观主义的爱情里,多得是处处滥情,次次真心主儿。他们总误以为只要自己不动情,就不会受伤。

  和旧人的惨淡收场总如骨附蛆地折磨,在一些原本合适的感情前让他犯难着,

  劝自己这是因果,要接受次次都不够循环往复

  又或者是索性不再开始了,偏执地认为着谁都没有错,但和谁在一起都不会有好结果

  他们总这样自我安慰着,开解着。

  Z,你知道吗?我时常会被那些幼稚情话惹得发笑。他们不真实地想要证明着自己的决定不是冲动

  肆意地讲着自己都不太相信的。

  恰巧大家都是理智的悲观主义者,你我爱恨随意地来往了多次,种种猫腻了然于胸,很多事不必亲自尝试,看一点端倪就知道了结果。

  我们都太克制,也太聪明了。饶有兴致地看着那些人没支撑几个回合自讨没趣地败下阵去。

  末了,还间杂着几句不懂风情的碎语。

  好像那些爱过的,恨过的,最后都没能好过。我们都不断反复地彼此折磨着,偶尔相信爱情,偶尔一个人更觉得快乐

  我不知道原来关于感情总有很多幻想的我们,是怎么变成这样的。或许就像那天阿K喝多了说的:

  “现在我遇到了很多姑娘,其实能感觉到没那么喜欢我,却总是打着爱和关心名义要求收敛脾气,要求我不能生气,要求我事事顺她的心意。”

  “可是以前啊,最喜欢我的那个女孩,只想要我开心,没想要我会为她改变些什么。”

  “我们都是爱情的悲观主义者。”

  

  

  “说破了反倒好受很多。”

  所有不能说出口的深情

  都藏在每一天的晚安

  *小姨父:一个糙汉子少女

  时而幼稚,时而老成,时而少女,时而毒舌

  每晚十点半给你讲故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 爱情的悲观主义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