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初入大学说
日期:2019-12-30 07:46:35 作者:青学 来源:读者文摘杂志 阅读:

初入大学说

  作者:青学

  经历了繁忙紧张高三,我终于来到了大学。虽然拿到录取通知书时,我并不是那么满意,因为高中平时跟我成绩差不多同学都被重点大学录取了,而且他们的大学都是在广州等大城市或各个省的省会城市。

  而我却在九月初,提着笨重行李箱来到了广东南部的一所普通二本大学。学校离家七百多公里,坐火车要将近八小时。我妈送我到火车站,一直叮嘱我要照顾自己。我本来没有什么离别情绪,但到我进站不得不分别的时候,我走过一道门,回头看见她渐行渐远的背影后,不禁留下了不舍眼泪

  火车窗外的景色不断变化着,我的心里也不断地浮现出各种往事

  我想到了我高中勤奋学习身影,以及家人朋友对我的关心期待。虽然我没有进入名牌大学,但我并没有认输。我心里还有梦想,正如我们高中老师所说,大学只是是一个新起点

  而且因为沿海,这里的天空深邃的蓝,有浅蓝,还有深蓝,空气也很清新

  几个星期后,我逐渐适应了这里的节奏生活

  英语是我喜欢和擅长的科目,所以我选了英语翻译专业,我希望未来能成为一名想张京那样冷静优秀的口译员。我还希望在我年轻的时候有走出国门机会,去看外面的世界

  大学其实是一场新的比赛同时也是最好的超越别人的机会。所以即使很多人说大学是用来玩的,大学很轻松。但我已经下定决心将每一天用好,过一个不轻松大学生活

  我所在大学的英语老师都很负责任,也很优秀。有些老师还特别严格,不但要抽查作业,还要检查整篇课文单词短语背诵,有点像初中老师的感觉,但这也对我们学习有好处。于是我每天都很认真地预习,复习,背单词和短语。

  我最喜欢我们的外教课,这也是我第一次上外国老师的课。我们有个外教是英国的,他有着标准的英伦腔 他的一举一动展现着英国绅士作风。外国老师的教学方法中国老师有很大的不同,他们不布置作业,而且他们很注重课堂活跃

  翻译要求译者百科全书般的知识,只有课堂的学习是不够的,所以只要我有时间,我就会去图书馆看书和做笔记。很多个夜晚,当我从图书馆出来时,外面已经繁星满天了。我独自一人走在林荫道旁的树下,踩着路灯投在地上的叶的影子回味着一天的收获,虽然累了点,但却非常快乐。有一天我抬起头,看见被路灯照亮的叶子特别好看。它们就像我的朋友,它们见证了我努力的身影。

  我也喜欢空闲的时候,到田径场边上的楼梯里坐下来读英语,有时候读着会忘记时间。我喜欢朗读英语句子的感觉,从高中开始我就有坚持读英语和给自己纠音的习惯,正因为这样,我的英语口语也进步得越来越大,还得到了不少大学老师的夸奖

  我在大学还尝试着很多事。开学初我参加了学校英辩队的初试,我以为自己过不了面试,但我过了。一个学期下来,我学到了很多辩论的知识。我还参加班级,院级的演讲比赛。一篇稿子我至少会读五六十遍,同时还会用手机录下来听是否有地方需要改进的,有时候读得久嗓子会哑,我就去买咽喉糖吃。有了这些努力,我在比赛的时候也都拿了很好的名次

  有时心情不好我也会来田径场上,坐在上面的主席台,看着田径场下的人跑步,亦或是吹吹晚风听听田径场上的人唱歌。这里夜晚的天也很漂亮,甚至可以清晰得看见头顶的云。

  我们有一天上课讲到了南非总统曼德拉,老师问我们曼德拉的什么品质让他坚持过好27年的狱中的生活,并让他在出狱后有如此大的成就。我们说了很多答案,比如宽恕毅力,梦想,信念之类的,但这些都不是老师想要的答案,最后老师说的最重要的品质是自律。我有点想反驳老师的观点,因为我觉得没有信念和梦想哪来的自律。但后来我反过来想了一下,如果没有自律,没有一天天的坚持,在再大的梦想又怎么能实现呢。

  很多时候,我们做一件事,坚持几个月,几个星期甚至是几天就放弃了,更何况曼德拉坚持了27年呢。所以自律非常重要。

  下午我下课走出课室发现晚霞把天空染成了深紫色。我想,应该就是青春颜色吧。

  大学的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我努力让每一天都不白费,唯有这样,青春才能不悔,唯有这样,梦想才能成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初入大学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