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高僧说:春风得意时,如果身边出现这四个人,十有八九是不祥之兆
日期:2019-10-30 09:45:13 来源:读书摘选 阅读:

高僧说:春风得意时,如果身边出现这四个人,十有八九是不祥之兆

  古代著名思想家荀子认为:“人有三不祥:幼而不肯事长,贱而不肯事贵,不肖而不肯事贤。”同样,在我们身边,如果出现了以上这三种不祥之人,那么,我们就可能受到牵连,会给我们的人生带来霉运。和南山老僧聊起这个话题,老僧告诫我说:其实,一个人,在春风得意时候,除了遇到这三种不祥之人会受到牵连,还有一个人的出现,也会给我们带来霉运,我们一定要警醒。那么,春风得意时,我们身边出现的这四个带有不祥之兆的人,究竟是谁呢?

  第一个人:“幼而不肯事长”之人。

  高僧说,一个人,在我们春风得意的时候,身边如果出现了一个年轻的,但是却不尊重长辈,也 不肯伺奉年长的人,那么,这样的人,就可能是一个不祥之人。这样的人,就可能给我们带来不祥之兆。因为,幼而不肯事长”的人,是无法从长者那里得到许多生活经验做人之道和处世之道的。他们做事盲人骑瞎马,而且大言不惭,胡乱作为,不把我们这些人放在眼里,还喜欢处处给我们带来麻烦。所以,身边一旦有这样的人出现,难免会给我们带来一点“不祥之兆”,我们一定要警惕

  第二个人:“贱而不肯事贵”之人。

  高僧说,一个人,在我们春风得意的时候,身边如果出现了一个没啥本事,但却喜欢玩清高,摆架子,而且,仇富的心态压抑了他的神智,常常口出狂言,而且还处处喜欢和人为敌。那么,这样的一个人,很有可能就是一个不祥之人。一个人本身没啥本事,却喜欢显摆,喜欢高调必然会通过某些不法的方式,来获取自己物质基础影响力。而这样“贱而不肯事贵”,往往会得到“天狂有雨,人狂有祸”的报应,“不祥”自然也会伴随他。而这样不祥报应带给我们的,也往往是一种霉气,我们受到牵连,也在所难免,我们一定要远离这样的人。

  第三个人:“不肖而不肯事贤”之人。

  高僧说,“百善孝为先”,在我们春风得意的时候,如果我们的身边,出现了一些不孝父母,本身也是很不正派的人,而且受人批评后,还不肯接受,还狡辩或者反攻的人,那么,这样的人,必定是一个不祥之人。这样的人,往往会受到很多人的反感,做人做事,都会遇到障碍。这些“不肖而不肯事贤””的人,往往也是一个不正派的人,物极必反,一个人他人的教诲下没有向善的方面发展,那么,他们往往就会向“恶”的方面蔓延。到了最后,我们身边的这些人,往往会受到非常糟糕惩罚,而受到牵连的,往往是我们。所以,当我们身边出现了“不肖而不肯事贤”的人,我们一定要警惕。

  第四个人:“貌美却喜风月”之人。

  高僧告诫我,在我们春风得意的时候,如果我们身边,出现了一个“貌美却喜风月”的异性,那么,我们就要小心了。一个人,在自己春风得意的时候,往往物质生活很丰富,而“温饱思淫欲”,很多人,在美色面前,往往会失去做人的基本底线特别是当我们在某种暧昧环境中,一旦有“貌美却喜风月”之人出现在我们身边,我们往往做不了坐怀不乱的“柳下惠”,最后误入桃色陷阱,给自己的家庭孩子带来很大的伤害,其实,也是给我们自己带来很多霉运啊。所以,在我们春风得意的时候,如果我们身边出现了“貌美却喜风月”之人,这往往是不祥之兆,我们一定要懂得及时远离了。

  朋友们,人在高处的时候,往往会被很多虚荣现象迷惑,高僧的这一番话,真的会带给我们很多启示。所以,在我们春风得意的时候,如果我们身边出现了这四个人,我们一定要警惕了,一定要懂得做事恰当地“防守”,才能让这些人所携带的不祥之兆远离我们,我们的人生之路,才能吉祥笼罩啊。朋友们,你们说,是这样的吗?欢迎大家评论区留言讨论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高僧说:春风得意时,如果身边出现这四个人,十有八九是不祥之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