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少年的你:在校园霸凌中,别让良知继续沉睡
日期:2019-10-29 17:15:51 作者:华章心理 来源:华章心理 阅读:

少年的你:在校园霸凌中,别让良知继续沉睡

  终于,这部国产剧情片排除千难万险,与大家见面了!10月22日,电影少年的你》官方微博发了条简明通知,官宣了定档日期

  上映5日,票房达到6.89亿。

  图:猫眼票房

  关于#少年的你#电影自上映以来一直占据着微博热搜

  图:新浪微博话题

  由影片引发的社会问题也引发了网友热议

  图:新浪微博话题

  话题1:#校园霸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数据显示,#全球每年有2.4亿学生遭受校园霸凌#,占总学生数的三分之一。

  这个数字惊人。在欺凌中,没有一个人置身事外

  图:《少年的你》预告片

  很多人都经历类似场景

  在学校欺负了,回家告诉父母,父母却说:“你不会打回去吗?怎么那么胆小?”,另一端,或是 “你离他远点,别惹他,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当告诉老师,老师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他怎么不欺负别的同学?”,“哎呀,同学间开开玩笑正常。”

  有些事闹大了,闹到学校,学校调查回应说:“此事纯属偶发事件不足构成校园欺凌。”

  那个被欺凌的孩子,却不断承受伤害失望

  其中有些人,就会真的像《少年的你》那样走向极端

  【央视新闻】在官方微博发布了这样一组真实的网友留言,这些都是遭受过校园霸凌的孩子们最真实的声音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话题2:#反社会人格

  就在《少年的你》电影上映的同期,多起社会事件也受到广泛关注

  图:【人民日报】【新浪新闻】微博

  如何辨认身边的反社会人格?

  哈佛医学院精神病专家玛莎·斯托特在她《当良知沉睡:辨认身边的反社会人格者》一书中,对反社会人格者的特征做了一些概括

  作为一名执业心理医师,斯托特见过太多生命被少数无良之人伤害的案例,所以她决定站出来提醒善良人们”。作者为人们敲响了警钟,她号召并呼吁有良知的人们提高警惕,以便识别身边那些残酷无情之人。

  反社会人格,又叫做“反社会型人格障碍”,是一种缺乏良知或毫无良知的状况,是精神病学领域内的一种人格障碍。

  而更可怕的是,反社会型人格障碍在现实生活中绝非罕见。就现有研究表明大约有4%的人属于这种状况,也就是说每25个人当中就有一个反社会人格者,而这个比例,竟远高于流行病厌食症、知名度很高的精神分裂症以及结肠癌的发病率

  缺乏良知的反社会人格者往往走向自我毁灭提升道德和良知,才能生活更加幸福,这也正是《当良知沉睡》这本书要告诉我们的。

  反社会人格什么样?

冷血:他们是只关心自己利益的冷血怪物自恋:他们有强烈优越感,自我中心,认为自己理所当然享有一切最好的。破坏:他们视他人为无生命的物体可怜虫,肆意操纵玩弄,会掠夺你的利益,伤害你的感情,毁掉你的自尊善变:他们从不按常理出牌,想方设法走捷径。无情:他们惯用的三阶段行为模式评估——操纵——抛弃,当你失去利用价值后,会毫不留情地抛弃你。破坏组织:他们会拖垮组织绩效,挤走优秀员工,带坏组织文化,甚至让企业面临丑闻或倒闭。

  怎样识别反社会人格?

他们擅长印象管理,逢迎讨好,堪称完美求职者,即使是经验丰富的面试官也会被愚弄,忽略他们简历中造假的成分。他们没有人生目标,缺乏长期的职业规划工作经历是一系列关联、随机的事件他们没有责任心,遇到问题就推卸责任欺骗和欺凌是天赋的才能,对不同的人可以说不同的谎言他们缺乏同情心,对给别人造成的伤害绝无半点愧疚悔恨,将别人的情感视为可笑弱点。他们绝不想遵守公平交易,总是希望享有特权。他们的工作绩效非常糟糕,只是看上去很棒,而非实际“干”得很棒。他们无视他人遵守的汇报链,总是越级汇报。与公司重要人物(尤其是老板建立一对一私人关系

  话题3:#原生家庭

  图:《少年的你》预告

  正如电影中的这句台词:从来没有一节课教过我们如何变成大人

  影片的男女主人公,一个被母亲抛弃成为“小混混”,一个被迫与母亲分独自面对高考、面对生活里的磨难

  原生家庭并不是可怕的话题,小北和陈念靠着自己最纯真温暖的心,才会说出:

成长的痛阻挡不了未来光明世界很大,我们很好。英国著名诗人约翰·德莱顿说:一个人的良知就是他的力量主演易烊千玺的微博中说:当每一个人都贡献力量,我们就能保护少年,保护世界。视频守护少年倡导视频- 今日话题书单 -#校园霸凌#   #原生家庭#  #反社会人格#   #心理创伤《当良知沉睡》《他人的力量》《身体从未忘记》《唤醒老虎》《创伤与复原》《理性生活指南》《温暖的孩子》《超越原生家庭》《走出原生家庭创伤》《性格陷阱》《依恋修复》《被忽视的孩子》《你为什么不道歉》↓↓↓(识别菊花购买#积极养育#《有边界自由》《叛逆不是孩子的错》

  ↓↓↓

  (识别菊花码购买)

#自我成长#  #仰望星空#坚毅》《生而不凡》《盔甲骑士:为自己出征》

  ↓↓↓

  (识别菊花码购买)当当网羊毛来啦,每满100-50据说还给了一个额外的200-30的卷码QVJVKA复制使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少年的你:在校园霸凌中,别让良知继续沉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