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99%的冰箱都是乱放有异味 学了这几招让你的冰箱不串味扩容加10倍
日期:2019-10-10 00:45:09 作者:丸子 来源:忍不住种棵草 阅读:

99%的冰箱都是乱放有异味 学了这几招让你的冰箱不串味扩容加10倍

  据说,想要了解个人过得好不好,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他(她)的冰箱。如果他(她)的冰箱有满满的新鲜食材,那他(她)不仅可以照顾自己的胃,也可以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这样的人,才有给他人带来幸福能力 配图 :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可冰箱是一个没有杀戮江湖,想要“统治”它,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当你在运动大汗淋漓时候,满怀期待打开冰箱,拿出爽口解渴西瓜准备咬一口。你闻到了油焖大虾的味道,其中甚至还夹杂着洋葱味,此时可以说毫无幸福感可言。

  从这一刻你便深知冰箱收纳重要性

  想要做好冰箱收纳只需要秉承以下三个原则

  1.视觉感官清爽干净

  2.一目了然,可以快捷准确地找到自己所需的东西

  3.无异味、不串味

01准备工作

  在进行冰箱收纳实操之前,我们需要准备两样基础的收纳工具保鲜袋、保鲜盒。

  保鲜盒的大小最好参照自己家冰箱的尺寸进行购买体积比较小的冷冻区用保鲜袋就可以。

  这样一来,不仅可以避免因东西多而引起的杂乱,还可以最大程度延长食物寿命和新鲜程度,还不会串味。

02冷藏

  冷藏区要按生熟分开,按温度分区使用

  生熟要分开存放,避免交叉味儿

  1.直接入口的(比如酸奶饮料)、剩菜剩饭建议放在上面两层;

  2.生食物放在下面两层,比如水果蔬菜鸡蛋豆腐等。

  所有的生食物都应当放入独立的保鲜盒或保鲜袋内,因为蔬菜水果散发的水汽会在冰箱内结霜。

  注意看,第二层中间位置是空出来的,这个部分用来放置临时存放的食物,同时冰箱也不适合塞满,会影响制冷效果

  按温度分区使用存放。冰箱不同位置温度不一样一般来说冰箱下面会比上面冷一些,里面会比靠近门的位置冷一些。

  1.门的位置温度最高,适合放一些不那么容易坏的东西或者消耗很快的东西;

  2.蔬菜水果不能放在太靠内壁的位置。

  为了取东西的时候快捷方便,可以把经常要一起使用的东西放在一个收纳盒里。

  对于酸奶、饮料、啤酒爱好者来说,一个合适的收纳盒真的可以避免瓶子滚来滚去。

  考虑到每个瓶子的高矮不同,这种置物架便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同时还能节约储藏空间,给冰箱瘦身。

  想要给冰箱扩容的话,各种夹子以及挂钩都是不错选择

03冷冻区

  调低温度、生熟区分

  1.冰箱的冷冻区,起一个冷冻作用,温度太低容易冻成冰,温度太高也不能很好地发挥其作用。一般冷冻室的温度在-18℃是比较好的,这样的话,冰箱内不容易结冰结霜,也能将其能效发挥到最大;

  2.和冷藏室一样,冷冻室也要生熟分开,分类储藏。

  生鱼、生肉、生海鲜在最下层、熟的面食在最上层、速冻饺子可以放在中间。

04冰箱整洁秘密

  在食材上贴好名称日期、临期的放在容易看到的位置。选用收纳盒和收纳袋的时候,选择颜色统一的更美观

  在ins上很活跃账号tuuli,很喜欢黑白,在她的冰箱收纳中,几乎都选用的是白色的收纳工具,一眼看过去一尘不染

05使用冰箱必备知识

  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食材都适合放到冰箱储存香蕉芒果热带或亚热带水果放到冰箱,反而会影响它的口感

  带汽的饮料、啤酒不能放到冷冻室,会爆炸

  我们花着新鲜蔬果价钱买来它们,不是为了变质腐烂,掌握一些小知识,可以减少不必要浪费

  拿白醋和水1:1混合用来擦拭冰箱可以起到去味除菌的效果。

  每一天都是24小时,每一分钟都不应该被浪费,学会冰箱收纳不仅可以提高生活幸福感,同时也会大大减少食材的浪费。

  食物收纳与衣物收纳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食物收纳对收纳工具的要求更高,吃进嘴里的东西一定要安全靠谱

  诚之优品的收纳罐主打的就是用料安全、工艺考究”,它是沃尔玛、迪士尼、COSCO、Target等各大连锁超市塑料制品供应商品质特别保障

  他们家的收纳罐是食品级PET材质是一种非常环保的硬质树脂材料透明度非常高,看起来像玻璃一样晶莹剔透

  它硬度高、不易碎、很抗造。

  搭配的硅胶圈不仅密封性好,还可以拆洗,十分方便。

  每个盖子上有2厘米的凹槽,还可以叠放,收纳起来特别整齐

  总之呢,姐妹们想要提高生活幸福指数,选它准没错!

  没看过瘾?本周热门喂饱你

  想让更多人看到丸子就点在看吧~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99%的冰箱都是乱放有异味 学了这几招让你的冰箱不串味扩容加10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