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江湖里的儿女情长
日期:2019-09-28 20:01:39 作者:百芷姑娘 来源:百芷姑娘 阅读:

江湖里的儿女情长

  关注置顶「百芷姑娘

  每晚八点我等你

  ☽

  插图网络

  1

  南来北往品春香,虚度一秋欲断肠。

  孟子然是个云游的诗人,他可以把一花一草写出特别景色,也可以把一个美人写得像神仙

  那个叫夏春香的人,便是因为他的一首诗,成为了天下男人都仰慕的女子,有人为了看她一眼,守了一个秋天。

  春香有多美?

  用孟子然的话说,是一幅画,远观一年,近看一辈子。

  可惜,这样一个美人,却患上了一种绝症,天下最出名郎中神医断定,她活不过三十五。

  在此之前,夏春香与神令山庄公子蒋景琰已有婚约,得知她患病消息后,神令山庄庄主蒋武神立刻退了婚。

  他不希望儿子娶个短命妻子

  以神令山庄在江湖中的声望,可以和任何一个名门正派甚至王府联姻。

  被退婚,对任何女子来说,都是一种莫大的侮.辱,更何况江家是名门之后,在江湖中也有一席之地

  名满天下风铃刀秦正,就是江府的武教。

  孟子然曾说:“风铃风铃声销魂,五更索命三更请。”

  十年前,秦正还是一名剌客,刀挑五大门派,拳打十八洞三十六门,从未败过。

  但凡与之交手之人,都从此在江湖销声匿迹

  在风铃刀下,那些扬名四海高手,就像一只雏鸡,只能胡乱扑腾,毫无招式可言。

  那是把会唱歌的刀,能迷惑人心,令人失去斗志

  江春香的父亲江如风和秦正打了个赌,便束缚了秦正的一生

  谁能喝三十六碗酒,谁就赢。

  江府的管家老爷的碗里倒水,秦正心知肚明,但他愿意输。

  打斗了十五年,他厌倦了江湖,能找个地方安稳度日,不失为一件好事,更何况他已经失去了左手

  他输了,于是在江府隐姓埋名住下来,外人只道他是个普通的武教。

  那个时候,江春香还只有八岁,孟子然也还未扬名。

  女大十八变,变得像画里的仙女,变得忧愁,变得有野心

  自从患上绝症,江春香悲伤了三天,然后来到偏院,要求哥哥春风一同习武。

  秦正收了这个女徒弟,她的日子不多,又被蒋家退婚,心里不好受,练练武艺,正好打发时间,或许还能治病。

  秦正还把风铃刀送给了江春香。

  十年前,风铃刀是他的命;如今,只是一把废铁

  2

  叮叮叮,叮叮叮……

  风儿吹着铃铛,发出清脆响声美妙乐曲,令人想到少年意气风发时。

  望月楼内,来自五湖四海客人,全都被这如歌般的声音给迷住了。

  依北边窗户坐着的一位老人面色沉重,他将双手放在桌上,只有九指。

  右手边两寸处放着一把剑,剑鞘镶着九朵梅花,他灰色衣服上,同样印着九朵梅花。

  武威镖局在望月楼相聚,上百名镖师从天南地北而来,只为见证总镖师蒋文神金盆洗。

  除了镖师,还有黑白两道有名人物

  九指先生梅玉生便是其中一位。

  这些年来,武威镖局能成为江湖第一大镖局,靠的不只是诚信势力,还有蒋文神的兄长蒋武神的帮助

  因为神令山庄拥有武林圣令。

  但这么大的日子,蒋武神却没有出现,甚至未派一人前来。

  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二十出头,戴着草帽,遮着脸,一身青衣,拿着把奇怪的刀。

  那如唱歌的声音便是那把刀发出来的。

  蒋文神的脸僵住了,他感觉到了杀气,那杀气如同天上掉下的一张网,让人无处可逃。

  纵横江湖几十年,历经大小战役无数,他从未产生这种感觉

  他突然想到,神令山庄或许不是没派人来,而是半道就被人给截了。

  但镖师们却都在笑,笑这个奇怪的年轻人

  在几百人面前,居然敢拔刀行凶,简直不自量力。

  只有那种有几百条命的人,才会挑衅武威镖局和神令山庄。

  更何况在场的至少有五十位一流高手,大家一发力,这个年轻人就会像一只遭遇铁锤南瓜,被砸成稀巴烂

  此人肯定脑袋被门夹了或是走错了地方。

  “我叫秦正,是醉神仙的徒弟,来找蒋二公子,他糟.蹋了李寡妇女儿,李寡妇给了我五两银子,来要他的命。”

  “哈哈哈哈……”

  那个叫秦正的年轻人拔刀吆喝完,至少有五十个人捂着肚皮大笑

  就算蒋二公子杀了李寡妇和她女儿,也轮不到这么一个不知死活的人前来索命。

  更何况是为了区区五两银子,真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可笑至极。

  蒋文神脸色铁青,尽管对方杀气很重,但如此侮.辱蒋家名声,其罪当诛。

  但今天是金盆洗手好日子,再大的怨仇也不能杀人。

  他转了转念,面带笑容走上前说:“这位大侠,既是寻上门来,冤有头债有主,如是犬子做的,定当伏法。

  只是老夫今日金盆洗手,邀了这么多好友前来见证,大侠何不做个人情,让我行完金盆之礼,从此退出江湖?”

  秦正说:“行是行,但你儿子要是跑了怎么办?”

  “哈哈哈哈……”

  人群又发出一阵讥讽的笑声太幼稚了,太可笑了。

  蒋文神正要说话,蒋二公子却跳了出来,指着那个可笑人说:“老子不走,老子就站在这儿,你敢把老子如何?”

  如果不是那道彩虹,蒋文神不会后悔生了二儿子。

  这个孩子在外面的所作所为,他这个当爹的一清二楚,但罪不至死,就算以命换命,也要保儿子周全

  但那道彩虹来得是那么快,那么残酷,不容他做出任何反应,便——

  一颗脑袋掉在了木板上,像一个西瓜般滚了起来,滚到九指先生脚前。

  蒋二公子还在笑,他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他看见自己的头脱离了身体意识涣散的前一刻,脑袋里涌现的是那快活的一幕……

  那个小美人的衣服被撕.烂,遮.羞.布被扯了下来,那种美丽,如玉,如花,让他有些舍不得侵.犯。

  他热.血沸.腾,双手在那白.嫩的肌.肤上游.走着,他足足折.腾了一个时辰,快活了一.次又一.次。

  直到——

  李寡.妇拿着刀来追,他脖子一紧,一切都没了。

  世界一片宁静

  没人说话,没人出手,生怕惊了那一道留在心中的彩虹。

  风铃刀秦正,从此出了名。

  3

  杀与被杀,都是一种生活

  一旦走上剌客这条路,根本没有选择余地,要么杀人,要么被杀。

  有人说成名的剌客是一种荣耀,当他们死后,会有人著书立传,成为后人效仿的偶像

  也有人说剌客的生活很悲哀,他们从来没有睡过一.次好觉,没有吃过一顿好饭,一辈子都活在算计恐惧之中。

  秦正是那种令人敬仰的剌客,他有一把会唱歌的刀,有一腔正义

  他不免费杀人,但也不计较报酬是什么,他会为一个鸡蛋而杀了恶棍,会为一两银子杀了贪官

  只有令秦正感动,或是他有兴趣才能令他杀人。

  慕容晓雪来找秦正,让他杀了她表哥沈一梦。

  有些人该死,是因为他们作恶多端,恶有恶报。

  沈一梦是个侠客,没做过什么坏事

  慕容晓雪要杀他,是因为两人从小定了亲,沈一梦最后却娶了郡主,就为了过上皇亲国戚的生活。

  慕容晓雪才貌双全,心高气傲自然咽不下这口气

  从此,她心心念念的只剩一件事,杀了沈一梦。

  秦正不杀好人,所以拒绝了她九次。

  当慕容晓雪第十次来找秦正的时候,他已经喝了三大碗酒。

  见她楚楚动人,开了一句玩笑:“你陪我一.夜,我就帮你杀了沈一梦。”

  用贞操换一个人的命,这买卖划算

  慕容晓雪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夜晚,她的身体在痛,她的心也在痛。

  为沈一梦痛,这一切本是沈一梦的,却给了一个肮.脏的江湖剌客。

  那一战,沈一梦丢了命,秦正丢了左臂

  江春香不喜欢刀,当她得到举世闻名的风铃刀时,脑袋里突然冒出一个荒唐想法

  杀了蒋景琰。

  慕容晓雪能用身.体杀沈一梦,那是因为只有风铃刀才能杀死沈一梦。

  如今她有了风铃刀,也可以杀死蒋景琰。

  蒋家退婚,让她名誉扫地,而蒋景琰没有半点留恋之意,即将迎娶徐婉儿。

  徐婉儿是江春香的好姐妹,徐家和江家是世交。

  但攀上神令山庄这棵大树后,徐家立刻与江家疏远,徐婉儿也避而不见她。

  当一个人看透了人生,命自然也无足轻重了。

  蒋景琰不是稻草,可以用刀随便割,神令山庄也并非牛圈,想进就进。

  这一点江春香早就想到了,所以她想成为徐婉儿的伴娘,只要能混进去,看见蒋景琰,她便有机会

  她知道这么做,会使江家更丢人,但只要能让蒋景琰死,她可以付出一切。

  她来到徐府,徐家人却拒不见她。

  徐婉儿忙着出嫁,哪有功夫理会江春香。

  就算徐婉儿念着那份姐妹情,她那个攀附权贵的父亲也不允许她见江春香。

  扮轿夫,扮客人,甚至扮厨子

  自从有了想杀蒋景琰的心后,江春香脑袋里全是计谋

  她甚至买来许多兵书研习,调制很多剧毒发明很多暗器,她的闺房已经成为武器库。

  房间角落里,一个木偶身.上插满了银针,它就是蒋景琰,那个该死的负.心.汉。

  丫环小雨给她出了个主意,请燕神医为她易容,变成徐婉儿的样子

  夜里跑到神令山庄,假装与蒋景琰私会,他不可能不理,待他上前,就一刀杀了他。

  办法是个坏办法,但总有一线生机

  江春香还想出个燕神医不能拒绝的理由,她想趁蒋景琰成亲前见他最后一面,了断那些前尘往事

  但她知道蒋景琰不会见她,自己只想以徐婉儿的面目,见他一眼就知足了。

  燕神医想着成人之美,也就答应帮她的忙。

  江春香不再是江春香,而是徐婉儿。

  此去凶险,她能杀了负心人吗?还是把自己的命也搭进去?

  未完待续

  百芷姑娘

  我想认识你 跟我走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江湖里的儿女情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