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微笑,人之最美
日期:2019-09-26 06:41:42 作者:拾到转运珠 来源:千千微刊 阅读:

​微笑,人之最美

  人这一生,最美的就是微笑

  微笑让人舒服,让人愉悦。微笑,就像夏日里的一丝晚风,就像冬天里的一抹暖阳;微笑,就像久旱时落在脸颊上的雨滴,就像久雨时露在云层外的蓝天

  所以,人人需要微笑。当我们得到别人的微笑时,我们也应该毫不吝惜地把自己的微笑送给别人。

  微笑因人而异不同的人有不一样的微笑。

  有的人,占了便宜,发了财,脸上露出了笑容;有的人,功名有成,做了官,脸上露出了笑容。一句鼓励话语,一个赞许眼神,一份不小的收获,一次有幸的成功……都可以是微笑。但是,当微笑和金钱地位名誉权力联系起来时,微笑最不值钱,最不真实

  微笑是分场合的,是讲究先后的。该笑的时候不笑,不该笑的时候笑了,笑比哭还难看

  不笑的人可怕,但是最怕的是笑里藏有东西,比如一个套路,一个骗局,一个阴谋。这时的笑最伤人,简直笑里藏的就是一把看不见的刀。

  在生活中,并不都是一味地让我们微笑的快事,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的让人不快之事,如欺骗误会等等,你想笑也笑不起来。许多时候,都是这些不快的事儿找上门来的,伤你,也让你痛一辈子。

  但是,记着这些不快,只是让这些不快伤我们更深,所以,最宜放下这些不快。只有放下了,我们才会笑一笑。

  这一生,最喜欢一句话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是一种放下,既放下那些欣喜,又放下那些伤悲。人在很多的时候,总是沉浸在让人欣喜的快事中,也纠结在让人伤悲的不快之中。殊不知,人太在意喜了,便是一种执念,常常会乐极生悲,只有放下了喜,也才会放下悲。

  放下,并不是忘记;放下,是不为所累。此时,我们的生命最真,我们的微笑也最真。人之初,性本善,当我们从纷乱烦杂的后天回归到生命的本真时,我们的微笑是最美的,如诗如画,仿佛一首动听的歌,一束艳丽的花。

  因为我们的微笑,所以幸运常逢,伤害相形见绌,遁迹而去。

  作者简介

  拾到转运珠,喜欢读书,爱好文学闲暇时间文字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自读自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微笑,人之最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