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梁静茹:体面离婚,是我做过最有勇气的选择
日期:2019-09-09 13:45:20 作者:楼 来源:小楼聊心理 阅读:

梁静茹:体面离婚,是我做过最有勇气的选择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小楼的公众号交一个懂点心理学朋友梁静茹离婚了。

  此前兮兮扰扰的传言,终于在一句“谢谢大家,这阵子的关心我都受到了。我跟赵先生已签完了离婚协议书”之后有了答案

  梁静茹好像还是那样坚强勇敢,还是许多年前那个唱着《勇气》的可爱女孩。

  只是在被问到“是否前夫第三者,才导致离婚?”梁静茹沉默后转身掩面哭泣,让人格心疼

  她的情歌,还是让人一如既往的对爱情保留希望

  可用情歌治愈了无数人的她,终究没有治愈自己的婚姻

  01

  梁静茹和五月天的贝斯手—玛莎曾经有过一段故事

  2003年,带着甜甜笑容女孩梁静茹遇到了一头长发、弹着贝斯会写动人情歌的玛莎。

  同为一家唱片公司的他们一起入行、一起成长、一起红遍亚洲。

  他们总有说不完的故事,聊不完的话题,似乎全世界知道他们在交往秘密,只有玛莎在装傻。

  2006年2月14日,情人节,梁静茹《爱的大游行》上海演唱会

  她一步步逼近演唱嘉宾玛莎,眼神坚定的对着唱出《一对一》:既然对我有感觉,何不勇敢一些些,来将我溶解。

  害羞的玛莎惊慌失措的躲避,却用笑容告诉所有人,他喜欢面前的这个勇敢的女孩。

  在五月天的演唱会上,玛莎没有来由的喊出一句“我爱你”,台下的歌迷一起喊着梁静茹的名字

  那时候,玛莎在歌里这样写道:

  “一颗红豆,为何想单挑这宇宙,都怪你在我心中播了种。

  全世界都希望他们在一起,可爱情还是因为婚姻观念上的不同有了裂痕

  在歌声里唱着勇敢坚强的梁静茹,其实是个脆弱的女孩。

  父亲早亡让梁静茹格外渴望家庭温暖,她想要在30岁之前结婚,她希望有个人可以给她安全感

  玛莎却是一个理想化固执浪子传闻中他“不想结婚”且"异性缘很好"。

  在一次次争吵中,这段感情终于走到了结尾。

  2008年,结束了这段感情的梁静茹把《情歌》作为结局,她在歌里这样唱道:

  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回忆困兽寂寞太久而渐渐温柔

  舍不得 短短副歌

  心还热着 也该告一段落

  02

  也正是在这一年,梁静茹认识了赵元同,一个在她演唱会上睡着的男人

  在演唱会上睡觉被梁静茹看到的他,觉得这样十分不礼貌,于是主动找到梁静茹道歉。

  在那之后,赵元同每天都会找梁静茹聊天。

  熟络之后,赵元同经常邀请梁静茹一起去品尝红酒、四处旅游、一起在路边摊上吃吃喝喝

  这种稳定踏实的感觉,梁静茹从来没有享受过。

  两年后赵元同在演唱会送上钻戒求婚,2010年2月,他们举办婚礼

  在婚礼现场,她一度哽咽,看着赵元同说:“谢谢你,让我成长为更好的人。

  赵元同说:“感谢你成为我生命中挚爱,成为我的唯一,分享我所有的梦想、渴望、蓝图、冒险以及更多的一切,感谢你成为我今后生命中的伴侣,只要跟你一起活着,我就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永远永远!”

那时候,梁静茹的情歌风格苦涩的《分手快乐》变成了温暖踏实的《爱久见人心》。也许我们都意会到 这次面对的幸福是真的来临我爱不爱你 日久见人心存一寸光阴 换一个世纪

  那时候,她相信自己人生不必再回头,可以情深且到白头

  03

  梁静茹很珍惜这段婚姻,珍惜这种温暖踏实的感觉。

  她很努力经营着自己的家庭,可是还是无法阻止爱情的变质。

  据说,2年前赵元同就被抓到过出轨。那时他们婚姻正好7年,难道真是中了“7年之痒”的魔咒

  但梁静茹选择原谅丈夫

  很多人不理解,作为一个红遍亚洲的女歌手,梁静茹为何要忍气吞声?也许在梁静茹内心,对完整家庭的渴望,非常强烈

  梁静茹父亲在她18岁那年离世,这么多年,她一直没有停止过对父亲的思念

  加上上一段恋情失败,梁静茹更渴望一个温暖、踏实的人,能给自己一生承诺

  赵元同的出现,让梁静茹拥有了一直渴望的爱情,他曾给过梁静茹温暖、坚定、浪漫的爱,梁静茹曾说:“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不觉得我很像一个艺人,或者是怎么样,然后我们也可以去吃路边摊就很自在,我就喜欢这种感觉。”

  每一个面对老公出轨,却不离婚的女人,都有各自的理由。也许梁静茹是为了一个完整的家庭,也对赵元同残存希望,所以选择原谅。

  但两人的感情,确实再也回不到从前。至少在两人社交媒体上再没有了秀恩爱照片,最后一张合影,也是2015年的事了。

  回归家庭的赵元同,又疑似出轨一个前员工

  梁静茹在采访时被问到,如何让感情保鲜,对婚姻失望的她也只是苦笑着回答:“买一个好一点的冰箱。”

  8月9日,梁静茹在社交媒体更新状态:“家具就是像一颗老树一样安静的陪着你,看着你的每分每秒,然后等待你再次记得。”

  在新歌发布会上,梁静茹在新歌分享会中唱到了新歌《慢冷》。

  怎么先炽热的却先变冷了

  慢热的却停不了还在沸腾着

  看时光任性快跑随意就转折

  慢冷的人啊 会自我折磨

  唱到这首歌她忍不住情绪崩溃,最后一句唱不出来。她背对着观众掩面哭泣,最后不得已中断演唱。

  04

  在梁静茹离婚报道的下面,有这样一条留言格外引人注目

  “能医不自医,太可惜了。”

  是啊,用情歌治愈了许多人的梁静茹还是无法治愈自己的婚姻。

  有人说,失败的婚姻就像一件买错的商品,为了证明自己当初没做错选择,哪怕再不快乐也会咬牙坚持

  坚持做一件错的事情,往往是坚信,这样做是对的。像是用一个谎言去圆另一个谎言,循环往复投入越多,损失越大。

  梁静茹也曾经想过挽救这段来之不易的婚姻,她选择原谅,选择妥协。

  可是错的商品终究是错的,无论怎样妥协都不能改变事情的本质

  与其说梁静茹无法治愈自己的婚姻,倒不如说她勇敢的做出了一个最好的决定

  离婚之后,她决定好聚好散,坦然收尾,体面结束了这段情感历程

  相比于惯性般地坚持,选择放弃,往往是一件更有难度的事情。

  与其盲目地坚持,不如及时止损,让过去过去,让未来到来。

  情歌永远唱不到尽头,没人能把谁的幸福没收,你发誓你要活得有笑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梁静茹:体面离婚,是我做过最有勇气的选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