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谁不是备胎。
日期:2019-08-23 18:30:50 作者:三个大叔 来源:叁个大叔 阅读:

谁不是备胎。

  原创投稿:王小毛

  01

何漾正式升职为这家五星级酒店大堂经理的那天,就遇上了麻烦事。那天上午,她接待了一个来自东北的高端旅游团,在指导各个环节服务员做好工作后,正打算和人资部请假,对讲机便传来了前台小李急切的呼叫声:“何经理,1225房出事了,您快去看看!”如果没记错的话,1225号房应该住着那些东北游客中的某一位。何漾到达1225号房间时候房门口已经围了一些人,那个领队一见何漾,怒气冲冲地走过来,说:“你们这还是星级酒店呢。李总刚进屋,烟雾报警器就响了,紧接着就开始喷水,几万块的西装被淋得不像样子!你看看怎么解决不行就找你领导!”何漾顿时心急如焚,当初过五关斩六将,PK掉几位同事获得这个升职机会,一大帮人等着看她笑话,酒店设施设备故障,她这个大堂经理脱不了干系,这件事自然是越快处理越好。想到这,她赶紧进屋去找当事人李总。何漾看见有几个人正围着一个男人转,便小心翼翼地打招呼。那位李总闻声抬头,本是一张怒气冲冲的脸,但盯着何漾看了几秒钟,最后竟绽出微笑。“何漾!”何漾愣住,努力在那位李总身上寻找相熟的蛛丝马迹,可她无论如何也想不起自己何时与这样的人物有过来往。“我是李晋啊!你高中同学!”何漾在记忆来来回回翻找了多遍,终于想起,高一学期班里转来一个男生,正是李晋。何漾那时坐在最前排,李晋坐在倒数第一排,两人根本没什么交集。从小到大,何漾都是女神级别的人物,到哪里都有一群人围在她身边,每天都要应付那些向她献殷勤的男生,再加上李晋那时很少说话,相貌平平,成绩平平,不惹事,也不出风头,时隔这么多年,也难怪何漾对他没印象

  02

由于老同学这一层关系,李晋不准备追究酒店的责任,因为他知道最大的责任人就是何漾。何漾感到很不好意思,便提出想请李晋吃顿饭,也算是尽尽地主之谊吧。两人来到酒店附近的一家私房菜馆,要了几碟精致小菜,几杯酒下肚后,李晋不再拘谨,他看着何漾说:“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这么漂亮。我记得上学时,追求你的男生很多。”何漾不知该如何回应李晋,只好干笑着。李晋又问:“你最终选哪个了?如今结婚了吗?”关于结婚这件事,何漾真是有太多话说,但总不能在老同学重逢的场合大吐坎坷情路上的辛酸吧,便只好言简意赅地说:“还没有。”李晋不可思议地看了何漾一会儿,忽然,他对何漾说:“毕业前夕,我给你写过一封情书,匿名的,藕荷色信纸。”这忽如其来的爆料让何漾有些不知所措,她只好假装回忆往事,借机思考该如何接话。李晋有些失望地说:“你肯定忘记了,也难怪,那时候喜欢你的人那么多。”何漾赶紧说:“我确实收到过,文笔很好,可惜没有署名,我也不知道是谁。”两人就这样在不同话题之间跳来跳去,一直聊到晚上九点钟,李晋说:“很晚了,我送你回家吧。”李晋打了一辆车,把何漾送到楼下,没有说要上去喝茶。何漾进了屋子打开灯,从阳台望去,那辆车刚刚发动,想必是李晋等着她上楼才离开。已经很久没人对她如此贴心过,何漾觉得心头暖暖的。第二天早上,何漾起床时习惯性地看了眼手机发现一条未读短信,点开一看,是李晋发来的:“这些年,我一直都在偷偷地喜欢你。”从起床刷牙到去酒店上班,何漾的脑子里都在想着这件事。

  03

何漾本该在看到短信的时候,及时回复李晋:对不起,我有男朋友。但是她没有。从竞聘大堂经理到上任的这段时间以来,她每天都忙到快要精神分裂,如果不是李晋昨天问她是否结婚,她甚至都忘了自己还有一个男朋友。何漾也已经记不清他们多久没有长谈一次,想到此,便拿出电话拨过去,此时此刻男友刘展正在另一座城市里奔波,电话一接通,最先传来咀嚼的声音,紧接着是一句含糊不清的问候:“亲爱的,早啊,我先不和你说了,今早有一个非常非常重要会议。”啪,挂了。这就是何漾的爱情,隔着几百公里远,一年也见不到几面。她不想去他的城市,他觉得还没有找到换工作的合适时机,这些年,多亏了飞机火车在他们之间缝缝补补。李晋等在何漾的办公室门前,看见何漾过来,赶紧迎了上去。他坦坦荡荡地注视着何漾:“给你发的短信看到了吗?”何漾点点头,想起昨晚送她回家的那一幕,越发觉得李晋是个好人,不能辜负,于是便坦承:“你是个好人,我不能骗你,我有男朋友,等他调回来,我们就结婚了。”李晋沉默了一阵子,然后他故作轻松地说:“没关系,好人不介意。”何漾没懂。但很快,她就发现,李晋说的“不介意”,给她带来了更大的压力。那个旅游团的行程结束后,李晋没有跟他们一起回去,他在酒店附近的小区里租了套房子,然后每天中午都来找何漾一起吃中饭。他从不在何漾工作时去打扰她,甚至会小心避开她的同事,可谓轰轰烈烈地留下来,小心翼翼地接触。何漾不懂,他为什么要这样做。那天中午,何漾向李晋要个答案。“我现在要做的,是你的备胎啊!万一你将来选的不是我,我这样才不至于成为你的困扰。”何漾怔住了,无言以对

  04

何漾不能拒绝李晋这个朋友,因此她无法改变李晋关于备胎的自我定位。最好的方法,就是尽快结束异地恋的日子,早日和刘展结婚。因为李晋曾说过:只要你一天没结婚,我就还有守候一天的资格。周末是刘展三十二岁的生日,何漾早早将工作安排好,准备去刘展所在的城市,一则给他过生日,二则和他好好规划下他们的将来。她是打算给刘展一个惊喜的,所以特意提前一天来。她到达那座城市时,大概下午三点钟,刘展还在上班。她一个人去他公司附近的商场买了条裙子、做了头发,等她扫光一脸的疲态,整个人焕然一新时,刚好到了刘展下班的时间。她就坐在写字楼门前的喷泉边,在蜂拥而出的男男女女中,努力搜索着那张她既熟悉陌生面孔。几分钟后,何漾看到刘展了,但不是一个人。他的手,拖着一个靓丽高挑女人。他们一路有说有笑,不时和旁边的熟人打着招呼,那女人脸上飞扬的神采,还有顾盼生辉的眼神,无不向所有人昭示着:我正在享受爱情。在最初的那几年里,何漾也是这样的。这时,音乐响起,喷泉绽放着高高低低的水花,打湿了何漾的新裙子。何漾本该冲上去问个究竟,但她没有。因为,她根本没有预想的那么难过。何漾住进了附近的酒店。第二天,挑了个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刘展的面前,她没有戳穿他,而刘展对于她的到来,也流露出无限欢喜。“我们还要这样多久?”美味当前,何漾还是说出了这句大煞风景的话。“不知道呢,明年我们公司要在你的城市设立分公司,我正在申请调过去,但未必能成功。我是这样想的,如果不成功,你就来我这边吧,我们在这边结婚。”何漾的心,一点一点凉了。何漾的妈妈身体不好爸爸很早过世,她不可能丢下妈妈一个人。这一点,刘展不是不清楚,他也从未提过会照顾她的妈妈。一切都已明了,他早就为自己留出多条退路,根本没想过为了何漾放弃工作。即便何漾从大学时便跟着他。十年光阴,往日围在何漾身边的男人纷纷娶妻生子,现在再提起她,大家唯一的感慨竟是红颜薄命。那晚何漾没有留下,她带着她的妆容穿着她的新裙子,离开了。其实,她早都做好了去投奔刘展的准备,而她固守原地原因是,她没有等到刘展的那句“我去你的城市找你”,她对那些在爱情中拒绝不顾一切的人,没有信心。所以,她再也不打算来了。

  05

何漾是搭火车回来的,到达时已是第二天的上午。她给李晋打了个电话,略带哭腔说:“你能来接我吗?”电话那端的李晋一改往日的痛快,犹犹豫豫地说:“现在,恐怕不行啊。”何漾刚想问句“为什么”,就听见电话里传来一个娇滴滴的女声:“晋晋,给谁打电话呢?”只听李晋压低了声音回了一句:“别闹,一个朋友。”火车站人来人往,何漾举着电话呆立在原地,像是刚刚听了一个黑色幽默一样,想哭,又想笑。难怪,他当初会那样谨慎。何漾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此时此刻,李晋正和他的女友沫沫一起坐在回老家高铁上。前段时间,因为婚房装修风格问题,两人吵得不可开交,沫沫一气之下来到这座城市里表姐家散心。那时,决绝的话两人不知说了有多少,李晋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做个了结。他不想让沫沫以为他是专程为她而来,所以才报了一个旅游团。而偶遇何漾完全是意料之外的事,他内心深处确实对何漾藏有一份情结,但是,他现在是个成熟商人,他最爱的,还是自己。所以,他完全能驾驭一个备胎的角色,不问前程。如果真与沫沫分手,他还有何漾;如果何漾仍是遥不可及梦想,他还有把握可以挽回沫沫。至于最终为何回头找沫沫,大概是思忖再三,仍觉得沫沫更易掌握吧。何漾没再追问李晋,他们原本就是陌生的,多年后相遇,也只是一场普通萍水相逢,她不确定他是怎么想的,反正,她真的想多了。那就这样吧。

  上一篇:“我妈出轨渣男,我要怎么劝?”

  叁个大叔:三个老媒体人跟大家聊聊感情的事。唯一咨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谁不是备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