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允许犯错误和改正错误
日期:2018-12-18 18:05:20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允许犯错误和改正错误

  孙道临生前被邀请一家学院面试新生,当时有一女生因舞鞋不合脚,形体表演时甩掉了鞋子,但她还是坚持演完。评委们纷纷亮出低分。

  轮到孙道临老师点评,他指出女生的疏忽,对她坚持到底的精神及较好的艺术功底给予肯定高度评价,因此,该女生通过面试。女生等在考场门口,向孙老师鞠躬致谢,他鼓励女生继续努力,女生感动热泪盈眶

  我记得也是很多年前,中央电视台举办青年舞蹈大赛,一对河北代表表演一对老夫妻的双人舞,舞蹈开始不长时间演员腰带开了,从电视直播上看到让人非常着急,我为演员捏把汗,弄不好不但影响比赛还会出现笑话。女演员非常镇定,她边舞边借助舞蹈动作按住松动的裤带坚持演完。因为是比赛,影响了成绩不然这个舞蹈一定会取得名次。但我还是为演员的精神和演技所佩服。

  后来,我经常看到那个女演员出现在央视的舞蹈节目里,是客串主持,我很欣慰,无疑她也征服了央视的领导

  这两个故事告诉我们,对人不能因为一个过失否定全部,不能刻薄,允许犯错误和改正错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允许犯错误和改正错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