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上帝不允许同样的错误让人犯两次
日期:2017-02-2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上帝不允许同样的错误让人犯两次

  文/黄小平

  六岁的儿子掉了一颗牙,闷闷不乐的。我对儿子说:“不要紧的,牙掉了,还会长出来的。”

  一日,儿子发现我也掉了一颗牙,便学着我的语气宽慰我说:“不要紧的,牙掉了,还会长出来的。”

  “爸爸牙掉了,就再也长不出来啰。”我说。

  “宝宝牙掉了,还能长出来,爸爸牙掉了,为什么就长不出来呢?”儿子天真地问。

  “因为上帝不允许同样的错误让人犯两次。”我说。

  儿子似乎没有听懂我说的话,但我想,等儿子长大了,会懂的。(《黄小平小品文》)

  【作者简介】黄小平,男,新余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长期致力于小品文创作,被网络和报刊称为“中国小品文大王”,称其作品“取材生活,寓意深长,励志耐品”。现出版文集6部,发表、转载文章6000多篇次,30余篇作品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报,作品被100多种文选文集选录,多篇作品选录中小学语文课外读本和中学语文试卷作文素材。其中《哲学家的思考》选录全国高级技工学校公共课教材《语文》课本。为《读者》《青年文摘》《意林》等报刊签约作家。(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上帝不允许同样的错误让人犯两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