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玩笑还是你在搞笑?
日期:2018-11-30 19:44:55 作者:素而安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玩笑还是你在搞笑?

  职场战场,在我工作的这些年,也是深有体会同事之间相互挤兑,针锋相对的事时有发生,最近看到大学室友吐槽他的上司和同事,我深深感受到每个人的职场都是不容易的。

  好友茉莉最近给我说了一件事,她说她刚到公司时候,跟同事关系不错,跟对面的一个男同事因为经常有业务上的往来,关系也不错,不过都是很平常的往来,跟其他的同事业务往来少点,说话也就少点,她和这个男同事彼此都有对象,两个人就是正常同事关系。后来有一个同事打趣他们两个人,说茉莉对这个同事尤其好之类的,慢慢的有两个同事、三个同事,再慢慢的公司的同事只要一见到他们两个说话,就会说上一句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不一般之类的话,说茉莉是这个男同事外面的彩旗,后来演变成“你相好怎么怎么的”,“是不是某某昨天晚上没给你钱呀”,这种话题一直到他们彼此都结了婚,大家还在这么说。茉莉和这个男同事都深受其害,慢慢的他们两个都不怎么说话了。听到这样我很生气,我问她是如何忍到现在的,要是我的脾气,我早就问候他们祖宗十八代了。茉莉说,一开始的时候,她听到这些话就十分的讨厌,但是觉得大家都是同事,本着一个“谣言止于智者”、大家都是同事,闹的太僵了不好看的原则,就没在意这件事,直到后来她觉得不能任其发展下去,她尝试反抗,生气,甩脸子。但是,奈何那群人反而更起劲了,说的更过分了。我告诉她,直接骂回去,哪句难听骂哪句。后来她告诉我这件事情,她解决了,我很为她开心。我问她是如何解决的,她说说她跟一些经常说她的同事小窗口聊了一下,告诉别人这是她的底线,情下次不要再触碰,没遇到一次说的人,她就小窗口告诉这个同事一次,这些人一致的认为这只是一个玩笑,后来这些同事没有再说类似的事情。

  Are you kidding me? 你们把一个女人名声贞洁拿来这么的践踏,却美其名曰这只是个玩笑,是不是个玩笑,不在于说的人,而在于被说的那个人,在被说的人看来这是一种伤害,就是一种伤害!那些自以为自己幽默的人,试想一下,如果这些话,说的是他们的老婆老公的话,那这还是玩笑吗?之所以他们会认为这是一个玩笑,只是因为被开玩笑的人不是他们的家人,是别人。

  事情为什么会发生到这种地步,就是因为在它最初发生的时候,你没有合理的制止他。谣言止于智者?如果谣言能够止于智者,那我觉得根本不会有谣言的存在,正因为太多的人不理智,把自己的认为所谓的玩笑强加于别人身上,想以此展现自己的幽默感

  在职场中,虽然需要跟大家搞好关系,需要适当合群,但是不是要你完全牺牲自己去配合别人。在职场中要表现真实的自己,尽管这个你是别人不喜欢的也没有关系,总有人喜欢这个真实的你,你只需要跟这些人去教好就可以了。你需要适当的展示自己的底线,让别人知道你的底线是什么,警戒他们底线以上,你会原谅他们,底线以下,你会露出自己的利爪去保卫自己,告诫他们不要在危险边缘来回试探

  当然,别人知道了你的底线之后,我想也不会有这么的无趣的人喜欢去触碰别人的底线。他们之所以一次又一次的侵犯了你的底线,是不是只有你自己知道那是你的底线,你并没有明确的表明自己的底线呢?

  最后,我想说一句:不主动攻击是我最大的善良,当别人攻击时,反击也是我的权力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玩笑还是你在搞笑?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