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养花三年毁花三天,网红出征寸草不生?
日期:2018-10-19 10:15:14 作者:毒哥 阅读:

养花三年毁花三天,网红出征寸草不生?

  每一个睿智灵魂

  都置顶鸡汤

  文 | 毒哥 x 偶然

  微信公众号 @毒鸡汤(ID:du-jitang)

  前两天,微博上爆出来一起不文明事件根据微博用户 @财新网 描述

  【杭州网红花海三年养成 不到3天就被踩坏提前收割】日前,杭州滨江江边公园粉黛乱子草迎来盛花期,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观赏。然而,许多人直接踏入花田,更有甚者躺在粉黛乱子草里拍照,致使原本笔直站立的“粉黛”被一片一片的踩坏压倒,工作人员只好忍痛提前收割。

  自从这片粉黛草,在抖音上火了之后,这里就成了所谓的“网红打卡地”,好像在这拍上一张照片,就跟参加了巴黎时装一样

  拜托,就这服装色彩搭配僵硬造作的姿势,俗不可耐的造型,拍出来的顶多是个乡村影楼风。

  但这一点儿也不影响拍照人,激动的打卡心情

  没有人看得见花田周围的围栏,没有人在乎被踩倒的粉黛草,没有人关心养花阿姨嘶哑喉咙,他们只在乎朋友圈发出来的照片好不好看。

  这片粉黛草,最终被全部割掉。网红两个字,没有让这片花海更美,而是杀死了这片花海。

  再说说网红美食

  随便一个奶茶店,贴点INS风的大绿叶,摆几个火烈鸟的玩偶,铺上黑白格子的餐布,打上精致简约招牌,在流量APP上发几条加了美颜滤镜的短视频,就有一群年轻人前赴后继”、趋之若鹜,纷纷到场,打卡拍照。

  找角度,摆姿势,拍上百八十张,然后再千挑万选,精修半小时,P到亲妈都不认识万事俱备,发个朋友圈,配点无病呻吟的矫情话,等着塑料社交情们的疯狂点赞,内心终于满足了,感慨着又打卡了一个网红店呢,真是生活的好精致呢。

  奶茶制作卫不卫生?奶茶味道好不好喝?奶茶价钱值不值得?谁在乎,只要拍出来的照片,加上十几层滤镜之后好看就行。

  前段时间很火的泡面食堂,几根青菜,几粒玉米,几个花甲,几片胡萝卜,再加一个心形的煎蛋,盛在一个小锅里,一碗几十块钱的海鲜泡面,就火热出炉了。

  好吃吗?不见得可能还没你大学时候,深夜泡的那碗老坛酸菜面好吃。

  为什么又贵又难吃的食物,也能成为网红美食?那些愿意为这碗泡面,付智商税的年轻人们,在想什么呢?

  其实,他们吃的不是面,是一种消费潮流;他们交的不是智商税,是一张发朋友圈的门票

  他们所谓的网红打卡,只是为了满足虚荣心,填补空虚大脑

  追赶潮流的小尾巴并没有错,吃啥去哪也都是每个人自由,只是不要为了朋友圈的几个赞,一味的追求所谓的热点、潮流。

  真的喜欢那些只适合看的网红美食吗?真的喜欢玩大家都在晒的游戏吗?真的喜欢去网红景点人山人海吗?

  真的未必。

  我们只是在担心会被人说LOW,被人嘲笑说这都没吃过,那都没去过,被人无形中隔离,就因为不玩王者荣耀,不看《延禧攻略》。

  我们都被一种无形的舆论引导,被营销号、流量所裹挟,追赶着他们为我们所制造的所谓的热点,所谓的必吃、必做、必看,一边乖乖的掏钱,一边安慰自己这就是时尚,这就是精致生活。

  然而,点赞再多,也改变不了现实无奈;照片再美,也掩饰不了行为丑陋。追赶着营销号们制造出来的热点,实在是一点儿都不酷。

  别让你的素养,配不上你晒出来的美景

  文 | 毒哥 x 偶然

  微信公众号 @毒鸡汤(ID:du-jitang)

  往期推荐

  可怕的不是自私,是你那廉价同情心

  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趁飞机还没有起飞

  “夜是烈酒,越熬越香”

  “你说网红是名人,我说她们是云鸡”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你过得不好,但装的很棒

  毒语

  一想到我们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就有点羞。

  毒舌|社评|感悟|干货|

  负能量也是鸡汤

  只不过它更真实

  长按*关注毒鸡汤

  微信公众号老是改版

  许多小伙伴说找不到毒鸡汤了

  好担心哪天失散,和大家走丢了...

  如果大家想第一时间看到毒鸡汤的文章

  记得置顶“毒鸡汤”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养花三年毁花三天,网红出征寸草不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