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最新电子书预览及下载︱阿育王时代变造佛教之史探
日期:2018-10-15 19:45:33 作者:微信编辑组 阅读:

最新电子书预览及下载︱阿育王时代变造佛教之史探

  度阿育王是佛教的知名人物,两千多年来佛教的僧俗二众,一直认定阿育王是坚定护持佛教的大护法。

  甚至,某些学派特别称誉阿育王,并将阿育王与佛陀时代的频婆娑罗王、波斯匿王同列,推崇是兴隆佛教的护法君王。自部派佛教时起,两千两百多年的佛教称誉,使阿育王的护法形象深植人心,受到佛教各界的赞誉

  然而,历史真实的阿育王,真的是佛教的重要护法君王吗?阿育王的作为是护持佛教、发展佛教?或者是变造、分裂佛教……

  重点

  佛灭百余年的佛教历史,正是攸关佛教僧团分裂丶教法分歧的重要时代。

  这一时代的佛教重大事件,几乎都与阿育王有着密切的关连,阿育王的作为直接影响着佛灭百余年的佛教,也间接影响了两千多年来的佛教发展。

135编辑

  书提供的探究,不仅涉及“第一次经律结集”之“七事修多罗”的原说,兼及部派佛教各派传诵的经丶律丶论三藏及史献的比对硏究,同时,探明国际学术界尚未研究确认的印度佛教史实。

  依此研究佛教由务实团结昌盛,转为分裂、质变、衰微的转折点关键原因目的是——为世人重开正确认识佛法及佛教的视窗,并为佛法的显扬及传承开启新机运。点“阅读原文在线阅读电子书全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最新电子书预览及下载︱阿育王时代变造佛教之史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