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婚外情的男人也会很痛苦
日期:2018-08-14 20:31:29 作者:火养 阅读:

婚外情的男人也会很痛苦

  一个为都市成熟懂爱女性存在公众号

  1

  总是有女读者问,树洞里到底有没有男性读者的来信,他们在婚外情当中会不会痛苦

  树洞里真有一部分是男读者的来信,虽然男性排解的方式很多,但情感困惑上,其实是不分性别

  男人一旦在婚外爱上一个人一样的会痛苦和难受,这封来信的男主就是,在家庭责任和最爱的女孩子中间,他选择了家庭责任。

  但是那种爱而不得的痛,其实和很多很多女性读者的来信不无二致。爱就会这样吧,如果不爱,那就简单很多。

  火养,你好

  关注你的公众号已经半年多了,这半年来,读你的文字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你的新书我也早就购买读完,通过你的字里行间语言温度越来越感觉到对你的佩服和尊敬,虽然可能咱们的年纪相差无几

  看了之前大量的你对读者来信的解读文章后面的留言,其中的一大部分人是女性,而你理性客观把握问题以及细腻的情感,好些人以为你也是一位女性。

  其实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一个人尤其是你以一个男性的角度分析婚外爱情,中间不掺杂任何主观感受,只是从人性角度去分析,去帮助那些迷途人们找到继续前进的道路,我以前真的没有遇到过。

  我曾经在一篇留言中说“你有悲悯之心”,你的一篇篇充满着人情味道的文字也充分明了这一点。

  言归正传,其实好久之前就想和你倾诉一下,由于主观的因素一直等到今天。我把我的经历给你简单讲一下吧。

  两年前,我遇到了一个姑娘,这个姑娘结婚两年了,孩子不到两岁。我们俩的爱好话题出奇一致,而且她的性格开朗大方,不扭捏,我对她的印象非常好,那天和朋友一起吃饭聊天加了微信

  后来我们就偶尔的在微信聊几句,我也翻了她之前的微信记录,她喜欢东西我敢说我都喜欢,她的小心情小情绪我都能懂。

  但是,那时的我不敢做别的,也不敢想别的(可能潜意识是想的),在外人看来我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一家三口很幸福,起码那时候我也是这么以为的。

  在和她接触了几次后(中间单独的时候不多),有一天中午她微信和我说话,说了好多,主要就是她喜欢我想和我在一起这样的话(那时候她知道我对她也有相当的好感,只是她比我勇敢),我没有答应,其实从谈话里她知道我的心意,因为我说我想和她成为彼此的知己

  说实话火养,我真是很矛盾,但是我的内心拒绝出轨的,虽然很喜欢她(那时候就是喜欢,因为她的外貌性格爱好我都喜欢)。况且我对家庭有着很深的感情和责任,尤其是责任不容许我出轨。

  我简单说一下我的情况,那年我结婚已经十二年了,孩子快十岁了,家里我是里里外外操心,我性格内向敏感能操心,家里的事情都是我操心,包括做饭打扫卫生照顾孩子,媳妇在家啥也不管,我也愿意为她和孩子操心。我自己维护着家庭的和睦幸福

  我和女孩就这样说说话偶尔见见面,稍久一点一切都水到渠成,好感如滔滔江水奔涌而来,我越来越喜欢她了,她也表达对我的喜欢,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无论长相还是才能,也是一个自卑的人,像这个女孩这么优秀这么喜欢我,我其实开始真的不敢相信

  说出来其实我在感情方面幼稚,一路走来就是毕业工作对象结婚,恋爱经验相当贫乏,和她在一起我才体会到什么是爱,真的,三十七岁,我才知道什么是爱,她看我的眼神对我说的话,我发自内心想对她说的话,都令我自己惊诧不已,从没遇到过,怎么会有这样的感觉

  以前在书上电视上看到的爱情桥段还有那些诸如“两情相悦、刻骨铭心、痛彻心扉”此类的成语鲜活了,都知道了原来是真的会有这样的感受。尤其我们在身体上的和谐,真的有灵与肉的同步,身体的接触就像开了一个电门,彼此的颤栗和陶醉无法用语言形容!

  结婚十几年,从来没有这样的体会。我在婚内的两性生活总感觉差点什么,我总是很紧张不能全身心放松,我和我的妻子的情况现在看来是有问题的,我以前认为的所谓婚姻就是包容付出,就是对家庭负责,自己可以牺牲好些。

  而我的妻子因为我的原因依赖性还很强,其实我经常有疲惫感,单位累家庭累,再就是可能我不爱表达,觉得做了就好了,忽视了沟通重要性,自己总是感觉不到妻子的爱,真的感觉不到,我的妻子也是个不喜欢表达的人,比较呆板,以上种种,造成了这个局面

  和那个女孩在一起她经常说我缺爱,真的,我真的缺爱,只是付出和包容,有了矛盾我会退步,不愿惹妻子生气,现在看来其实时间久了很不好

  我和那个女孩在一起一年多,期间因为我的犹豫不决分分合合,没有别的原因,就是接受不了出轨的事实,感觉对不起任何人,再就是家庭的责任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那个女孩比我勇敢,我承认,但是爱情是自私排他的,虽然她说不要我离婚,我们就这样恋爱,可是火养,你说,谈何容易啊!她的占有欲很强,让我时刻想着她和她说话,要离开先要告诉她去干啥。

  也许就是因为爱的没有安全感,但是我们都在婚内,这样会造成什么局面可想而知,我感觉我就要疯了,我尽量像她说的那样做,可总有临界的时候,一时做不到了就各种折腾

  我们一起一年半,中间分开应该五六次,最长的一次三个月,每次离开我都是真的想能够断了,每次都想,太折磨人了,可是分开几天之后就痛不欲生世界都是黑白的了,活着真的没有意义了。

  那种感觉真的,唉,我是一个感性的人,那段日子我流了无数的泪,有的时候听一首歌看一个电视剧都会哇哇的哭。

  她也好不到哪里去,但是她真的比我勇敢,她能忍,我们之间好像性别互换似的,我实在忍不住了联系她,她会骂我,我知道她很痛,我联系她又不能和她在一起就是拿刀捅她,可是我真的受不了,想找她,可找到她又会像从前那样,不能结婚在一起,剩下的只有互相折磨和痛苦。

  距离上次分开已经五个月了,我忍着不去想,去做别的转移,但是真的好痛啊,在大街上看到所有的人都是她又都不是,吃饭时忽然就满满的,半夜睡不着,她就在眼前晃,以前的点点滴滴清晰甜蜜,我还是好爱好爱她,她在我心里是完整的一个,塞的满满的。

  我知道她也爱我,可是我太让她失望了,也许我们就这样了。其实她好久好久就看出来了我会走(很早的一次分开她就说了),她要还我家庭责任,我放不下,真的放不下。

  她真的好爱我,我也是真的好爱她,好爱好爱!我每次的离开真的好痛苦啊,承受离开她的痛苦,还有被她骂的痛苦,她可会骂人了,骂的好有学问,没有骂字的骂人好痛,好痛。

  火养,我写不下去了,就先这样吧,应该是毫无条理,你将就着看看,我也算是向你倾诉倾诉吧,这个年纪的男人和谁去说啊,说了也是挨骂和被鄙视。打扰了。

  谢谢您,火养!

  祝好!

  一个失意的人

  2

  关于婚外情描写最到位的电影大概是韩国的《男与女》了。男主角女主角爱吗?当然很爱很爱。但是往往是女人更勇敢。女人真的可以离婚就等着你啊,但是男主人公回归了家庭,选择了责任。

  其实这男主也是一样。在爱情和家庭责任面前,他选择了责任。很爱很爱一个人,但是在责任面前,爱的分量会轻很多。我也写过婚姻外的爱情,责任胜利

  但是你能说这男主就不是好人吗?如果仅仅用他出轨了,他就不是好人来评判也太武断了。至少在家庭里,他绝对是一个尽责父亲,至少也是尽责的丈夫,他说自己把家里弄得井井有条,也承受着出轨的压力

  其实在爱情面男女都一样。很多人总是认为男人是不是绝情,或者男人就仅仅为了性,不是。男人也一样需要理解关怀,一样的很多男人在婚姻里感受不到爱。不过男人的责任感可能会让他能够做的选择更少。

  如果一个男人足够混蛋,可以通过无数婚外的性或者偶尔的感情来解决他在婚内性和情感的缺失,那就不会有这样的痛苦,因为性本身的获取都是容易的事情,但最怕的其实是这种爱上。

  一旦爱上婚外那个人,你会对一段婚姻和自己的感受完全颠覆了。就如他如果不是遇到这样一个合拍的女孩,仅仅是一次身体的出轨,估计他也不会这么痛苦,甚至出轨都不会,因为他说自己能够尽量的去克制住,但是爱克制不住。

  关于勇敢,他说了很多。总是说女孩比他勇敢。实际上也是。婚姻外的爱情本身,如果真的很爱的话,都会是这样的痛苦和折磨。因为你很难说彼此都真的放弃了家庭的责任,仅仅是为了爱而勇敢的在一起。

  至少来信中的男人做不到。他十二年的婚姻一直在付出,也懂得去维系这个家庭的重要性。但是他是真的爱这女孩子。所以婚外情的男人,一旦是爱上了,其实痛苦也一样。

  这是我回信的部分内容

  读了你的信,能够理解你的心情,一边是家庭的责任,养育义务,一边是真心相爱的女人。

  我觉得在这种选择当中,绝大部分男人都会选择责任吧,因为养育的责任会让你觉得大于爱情。而爱情一旦真正步入婚姻,你也很难保证说,可以真正这么相爱了。男人也会为了婚外情而痛苦啊,在爱情面前的痛苦,男女都一样的。

  如果不是很相爱,只是一般的情人关系,你们反而可以很好地维系,因为情人关系就并不需要说一定要在一起,会彼此都相处舒服。但是你们是真心相爱,就想要更多,这样就很难处理了。

  因为你们不会满足于做情人,而是需要做夫妻,那样就会让你们的关系变得微妙了,至少她会不甘心,你也不甘心,这种情况之下,你的痛苦,很好理解,因为你觉得她是最对的人,她的每句话你都能够理解。

  那现在你们既然都分开了,那把你的时间更多转移到孩子身上,转移到家庭身上可能会更好走出来吧。爱是付出,一旦你真心付出过,其实也会重新爱上这个家的,你在婚外的女人那付出太多了,就会觉得她是最爱的了,而如果你相应地在家庭方面付出更多,或许你也会觉得家也值得爱的呢。当然这个需要自己去感悟

  那还有一种选择,你真心觉得对那女人是爱的,那你可以选择离婚和她一起,如果你真的觉得是足够的爱,可以超越家庭责任和孩子养育的话,但是这种选择本身会付出很多,不知道你是否有勇气去承受结果,如果没有,那就还是继续待婚姻里吧,爱而不能在一起的故事,太多了,也不会多你这一个。只是当事人的痛,你自己感悟就是了。

  猜你想读

  婚外情的男人到底在想什么?

  婚外情的自愈能力

  别让婚外情走太远

  只快乐,不痛苦的婚外情存在吗?

  中年人情欲,回不去的痛,走不进的爱

  情欲的哀伤,中年人更懂

  人到中年,爱情都得靠偷!

  - END -

  火养:特别坚持摩羯座。当过老师,做过女性杂志,接过情感热线,无论在婚姻还是育儿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感悟,对两性关系有自己独特且包容的人性化理解,近期深度研读心理学和两性关系、婚姻关系的书籍希望能够更深入解读这类话题。如果你有什么情感、婚姻困惑或者阅读感受,树洞直达67786370@qq.com(请注明能否公开),都会抽空回复。新书已经在当当网开卖,喜欢的朋友可以扫码购买▼

  ▼

  给文章点个赞,后台和火养说声晚安,有诗歌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婚外情的男人也会很痛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