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大部分女生的痛苦,来源于想要这种男人
日期:2017-12-25 作者:潘升 阅读:

大部分女生的痛苦,来源于想要这种男人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  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左侧菜单栏“微问答”提问。

Chapter  1

  关键词:迁就

  题主:女

  问:冷爱,您好。我和男朋友认识一年,我28岁,他25岁。他是我第一个男朋友。他一直很喜欢我,爱我,也很维护我,很迁就我。

  在半年前,他说了他们家里的情况。他家家庭条件不好。她有一个姐姐,是盲人,离婚了,带个孩子,现在在上海做按摩。

  这个姐姐不是他的亲姐姐,是爸爸的第一任妻子生的孩子。现在他和爸爸妈妈一起蜗居在一个家里。

  他很想结婚,但是我一直在顾虑这个孩子问题,我把这个顾虑告诉了父母,他们也开始不支持我了。

  我能感觉到他很爱我,但是,我现在没有这个勇气承担他的家庭我也不想放弃这段感情,很纠结。

  那天我和他主动说了这个担忧,我哭了。我们都互相舍不得对方。当我准备妥协的时候,意外发现他遗传他母亲的狐臭。

  从遗传的角度想,我真的害怕遗传给我未来的孩子。可是又会觉得,以后说不定没有这样一个事事迁就我的人了。

  我总感觉我的爱情很坎坷,我该怎么办?请您一定要帮助我,谢谢!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我发现,世界上大部分女生痛苦,都是源于想要一个事事迁就自己男人你的人生并不是你自己学会妥协与忍耐,而是需要别人来学习妥协你、忍耐你,那么你只能找一个不如你的人啊。

  如果你一开始选择的是一个和你互相容忍、互相妥协,相敬如宾的人,那么你至少能找一个水准和你自身水平一样的人。

  你需要别人来迁就你,本质是你无法去处理好自己的情绪,所以才希望别人来哄你。你的爱情之所以这么坎坷,这是因为你对于自己没有要求

  另一方面,我想谈谈你的男朋友。他也没有做错什么,而你却担心这些东西会成为你们未来的累赘。可是人家有自己的人生,而且他姐姐在上海做按摩,说不定她一个人挣的钱,都比你和你男朋友两个人加起来多。

  我觉得你现在纯属想太多。你说你没有勇气承担他的家庭,可是他的家庭说过要你承担吗?

  总而言之,在我看来,你自己造成的问题,可能比你男朋友,要多得多。

Chapter  2

  关键词:已领证

  题主:男

  问:我和女朋友交往有两年了,中间分分合合好几次,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还是决定结婚了。不可避免,两家会讨论到房子问题。

  我比女朋友大一岁,两家条件都很一般,也离得很近。几年前,楼主在我们两家大约3站路的地方,按揭买了套一室一厅的房子。

  那里环境不错,但是有点偏,价位一直没涨,今年才开始涨价,也算是开始发展起来了。说到结婚了,自然谈到房子的事情

  家里目前的情况,确实是买不起新房,我父母觉得家里以后牵扯到拆迁,也会分很多房子。我自己现在也有一套小房子,现在没有孩子,就先在这边结婚。

  女朋友和他父母觉得结婚就得住新房,我的房子有些小。而且离她父母,和我父母,三站路太远,要我在离家一站路的地方买房子。

  因为家里确实买不起,后来又说在父母家附近租房子,装修做新房。其实一开始说租房子,我自己也是有这个想法

  可是我父母觉得自己家有房子,就在自己房子结婚。结了婚之后,想去哪租房子都行,他们都支持。但是女朋友家觉得结婚不买新房,就不说了。

  租新房结婚,我们家人都不愿意,总是为了房子的事情和女朋友争吵。我父母觉得租房子可以,但是做新房,就得装修,买高档家具家电,毕竟是过渡,这样太折腾,而且房子也不是自己的。

  女朋友和我说了,不租房子做新房 ,就不结婚。这样的话真的很让人伤心,我又不能和父母这样说。

  我该怎么办?我很爱我的女朋友,现在结婚证都领了,但是也不想父母因为租房子的事情,两家闹得不愉快。这样以后,婆媳关系还怎么和睦相处

  答:首先,这位女士不是你的女朋友,而是你的妻子,因为你们已经领了结婚证。在你看来,好像没有办婚礼,你们两人还不是夫妻样子

  我当然知道对很多地方而言,办婚礼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是就法律而言,你们已经是合法夫妻了。所以,你可以向她阐明这一点。

  其次,在哪里买房子,这不是重点。重点无非只有两种利益:第一,把原本房子卖了,重新再买一套房子。

  这样的话,你们买的房子就属于婚后共同财产。如果你们家不愿意出这份钱,那莫不如摆到台面上讲。

  第二,她想要租房子,可能只是为了有面子。在她看来,也许结婚只是为了有排场。所以,你们的解决方式无非两种。

  最后,关于你说婆媳关系的问题,我觉得这些都是次要,现在最关键的是你们关系本身的问题。我没看出来你们已经准备好要做一对夫妻,甚至对于男女朋友而言,你们的努力不够

  你们还没有一套有效的解决问题的方法你们选择结婚,似乎只是因为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而不是因为你们的感情或者关系本身。

  我想,这才是整个故事中我觉得最悲凉的一点。

Chapter  3

  关键词:暧昧

  题主:女

  问:老师您好,我今年29岁,半年前通过远房亲戚介绍,认识了一个33岁的男人。因为他在外地上班,这半年来,我们都是通过微信联系。我们平常聊天不多,内容也很平淡

  一个月前,他从外地回来,我们见了面,后来陆续见了几次。我对他有点喜欢,现在他家里催他年前就要结婚。我觉得彼此了解还不够,不想那么早结婚。

  大概一周前,我看了他手机,是经过他同意的,有他和某个女生的聊天记录。他告诉我,那个女生是他亲戚给他介绍的相亲对象,也是一个月前和那个女生见面的。

  就是说,和我见面的时候,几乎同时见了那个女生。他说那个女生比他大2岁,而且女生家里条件好,对他也没什么意见,愿意和他年前结婚。但是他说,他不喜欢她,但也没有直接拒绝她,只是保持着暧昧。

  我本来也想和他结婚的,只不过不想那么早结婚。但是知道他没有直接拒绝那个女生,还在和那个女生保持暧昧,我很伤心,觉得他不够喜欢我,对感情也不专一。

  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想逼他做出选择,如果他选择那个女生,我会自动退出。但他如果选择我,年前我是不会结婚的。

  我不知道现在该不该继续和他联系,也不知道我和他的关系到底算什么。

  答:你说,如果他选择那个女生,你会自动退出。其实结果已经显然易见了,因为他想要年前结婚,而你年前不会选择结婚,那他只能选择那个女生了。

  你想问的问题根本不是这个,你想问的应该是:在年前不需要结婚的前提下,如何能够继续吊着这个男人?

  你们之间还算不上是男女朋友,那么他和别人相亲,这不是挺正常的一件事情吗?如果他没有和别人好了,你们之间还有戏。而你也算不上是自动退出,因为你们从来没有开始。

  你人生最大的问题,不在于这个男人,而是在于你对所有一切,都是暧昧不清。你的态度像是在远方忽明忽暗的灯火,好像一阵风就能把它熄灭,又好像一点希望就可以被点亮,让人无法捉摸。这种感觉其实黏黏糊糊,会让男生会感觉不舒服

  很多时候,我们都只是需要一条非常清晰的边界,以及对一段关系清晰的感受。如果双方都没有清晰的共识,都会是一场灾难。

Chapter  4

  关键词:风险

  题主:女

  问:异地,男,29岁,帮忙家族企业,父母投资1500-2500万,负责管理,关系维护还依赖父母,对自己节省,对我舍得花钱,并体贴。

  我下夜班,为我订外卖,准备早餐等,想为我买车付首付,平时补贴生活费。每天道早晚安,支持我学花艺、考证。将来去他的城市,也可以开花店什么的。

  女,28岁,颜值高于他,家境一般,护士,福利工资年薪20w,一线有房有贷款。在一起21个月,见父母3次。

  第一次见面,因八字不和及家境不匹配,她家人不同意交往。第一次去他的城市,他父母也不见我。

  第二次见面,是在第一次闹分手后,父母说分开也是朋友。第三次见面,也是后撤后。我们也算过命,但不如他家算得那么不好。

  后面两次见面,都是他跟家人吵架,离家出走,父母妥协的。他怕妈妈,怕我,也怕算命的。

  慢慢地,我对未来没啥信心了,他选择用拖的方式让父母接受。可是,我害怕将来一个人去到他的城市,不能处理婆媳关系。

  另外,有个雷区,他处,我非处,而且这方面,他比较弱,生理上没有问题。可是近半年来,都是我主导,我无法享受,他无法射精。他对sm有兴趣,却又异常在乎我的感受,毫无技巧。

  请问,还要继续尝试嘛?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看了你们的聊天记录,我发现你没有提及的,是关于你们异地的问题。你一个在一线城市生活的人,是如何认识他的呢?是在网上,还是别的渠道呢?

  因此,我对你们感情的开端,抱有怀疑的态度,是否里面存在着一些问题?与此同时,我觉得你们感情的基础,原本并不牢固。

  他的父母所谓算命一说,只是对你们感情的否定,这与你们感情的开端和关系本身也存有关系。

  你现在在一线城市有房有贷款,对你而言,你的生活是一种稳定的状态。所以你此时此刻所面临的问题,就是放弃自己原本的稳定生活,去搏另一种未知的生活,你有点顾此失彼

  针对这个问题,我想谈谈:人生当中,所有的问题都和收益风险有关。如果你现在找的是一个和你一样工作稳定、生活安定的在一线城市生活的普通人,你的生活可以被预期。

  可是,你现在想要实现人生的阶层飞跃。显而易见,你从一个普通的工薪阶级,进入一个小康水准以上的人生,那么你怎么可能不冒任何风险呢?

  你现在所谓不能处理婆媳关系,这就是你要为得到自己想要生活所要付出的代价啊。你的瞻前顾后,本质上还是小农思想在作祟。

  这是人生当中的上坡路,如果你不想付出代价,不想忍受这一切,那你应该过一个不需要任何代价的、与你的能力相匹配的生活。

  至于你说性生活这方面的问题,在我看来都是好事情。因为在这个大格局下,这些都是你所付出的代价的其中一部分。

  如果你们真的有机会一起生活,性生活还有很多机会让你们磨合。与人生的大选择相比,这只是人生当中的一朵小浪花。

  请你想清楚刚才我所说的“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道理,那么关于人生的真正权衡才是真正开始。而这种选择,恰好和你的核心价值观相关。

  要记住,你应该权衡和选择的,应当是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人生。

Chapter  5

  关键词:母亲

  题主:女

  问:我33岁,老公36岁,恋爱四年,结婚有一女儿9岁。今年我发现老公和别人的老婆好上了,那个女人是两个女儿的妈妈。

  她老公听说长年出差,她只带一个女儿在身边,有钱不用上班。发现后,老公说他没花一分钱的,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离婚,还说不管我生老病死,都不会抛弃我。

  他们联络半月了,期间有一个晚上他没在家里睡。第一次面临这事,我没冷静思考,也没查询应对之策。

  我在外面睡了两晚,老公在第三天我下班前,来公司接我回家。回到家,公婆让他跟我道歉。

  他是那种不善言辞的人,过后十多天里,我们冷战。但是我每天晚上等他睡了,会偷偷看他的手机,发现他回家把那个女人微信删除,白天又加。

  我老公的职业自由,白天他们有时间聊。我和他直接吵了三次大的,摔了两个新手机。之前他还有一点悔意之心,自从第二次把手机摔了后,他的悔意之心直接为零。

  这期间婆婆也找了那个女人,把她叫家里来好话跟她说尽,没用。那个女人当着面一套,过后又跟我老公打得火热我也告诉了她老公,他老公只是说之前的事就算了。

  就这样,我和老公的关系越离越远。过去半年了,他们现在还是在聊,还没断。每天晚上,我的老公还是在家里睡的。

  期间,我有找过那女人的老公。她老公问我有证据不,没有证据就不要再找他。然后把我微信拉黑了。

  我们现在就冷战,也不提离婚。这段时间我也想了很多,之前我也没经营好婚姻,沟通的方式大多是指责,抱怨,也想冲动离了。

  可回到现实,我们几乎没有共同财产,也没什么钱。而且,我还是对老公放不下,我想换回修复关系,尽人事。可又不知道怎么去做,去沟通,和他产生连接。

  所以请冷老师能给指点一下,谢谢。

  答:一方面,在这个案例里,有一个很有意思现象:你和你的婆婆解决问题的方式很相似。我看待这个问题的角度,可能和其他人不一样。

  在我看来,你的老公不逃跑,才奇了怪了。他已经有一个母亲,而对他来说,你就是他人生当中第二个母亲。

  一直以来,你都是在重复你的婆婆的行为。你的婆婆找了这个女人谈话,你发现没有用,于是找了这个女人的老公谈。这两者行为在本质上,其实是一样的。

  你和你的婆婆一样,都没有看见这个问题的本质是什么。回到现实,不仅是没有钱,而是这段关系、这个家庭,是你的老公想要逃离的地方。

  我不想说不要再摔你老公手机之类的话,对你来说,这些已经失去意义。我只想让你看清楚这一点: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在一起,绝不是为了再找一个妈。

  另一方面,我想谈谈那个女人的情况。那个女人的老公常年出差,说不定,人家老公也许已经默许了这种情况。他们夫妻也许就是一段开放性关系,你找这个男人谈话,真的有用吗?

  也许你遇上了一对各自玩各自过的夫妻。在这个过程当中,你没有解决问题,而是不断寻找外在的原因。

  所以,综上所述,你的老公说不管如何,绝不会抛弃你。这些话,与其说是丈夫对妻子关于婚姻的誓言,不如说是儿子对母亲的保证。这才是你们这段关系中存在的最大问题。

Chapter  6

  关键词:相处模式

  题主:女

  问:冷爱,您好!我是93年的女生,去年大学毕业。我跟妈又吵架了,妈打电话跟我说了,爸工作很辛苦之后,然后说明年开始,要我寄钱回家。

  我说没有钱寄回去。妈说没钱也要寄。我没钱怎寄。她说没钱也要寄,隔壁家去年初中毕业的女生,在长沙一个月三千,一个月还要寄一千多元,难道我连她都不如?我说不如。

  然后她说那你以后怎么办,结婚总要嫁妆吧。我说以后的事谁能说的准,我能不能活到以后还是一回事,没钱准备嫁妆,我就不结婚呗。说嫁妆之前,我爸说过要我自己搞。

  然后挂了电话之后,我知道妈肯定生气了,就想着说买洗衣液回去,结果微信上不回我。过了两天,我就想说给她买支口红讨好一下。

  我妈每天都要涂口红,她自己买的一百多的,但我在淘宝上查了只要几十块,想说她买一个好点的。然后让她选一下,结果她也不回我。

  一个礼拜之后,她生日,我给她打三个电话,她都不接。微信不回,微信红包不收。后来的两个礼拜打电话给她,她也不接。

  我跟我奶奶讲了这个事,我奶奶跟我说,她问我妈怎么不接我电话,我妈说:不想接。第三个礼拜给她打电话我弟接的,然后让他换我妈听,我妈说:打什么电话,又没话说。

  上个礼拜也是这样:打电话干什么,反正是吵架,没话说。我们之间,反正连别人也不如。

  我想起来高三那次过年,想让她少打一点麻将,多陪我,结果我妈说我不该干预她打麻将。

  于是我们吵架了,开学后一个多月不接我电话。我每天晚上都哭,后来我说受不了了,压力太大了。

  爸爸看我这样不愿做事了,我妈怕我爸不做事,不赚钱,才接了我的电话,我才全身心学习。

  我觉得我有点怨我妈,可是觉得不该,我不知道怎样改变自己的心态。谢谢。

  答:我们可能需要接受,不是每个人的父母都爱孩子这个观点。在这个案例上,尤其如此。说白了,从小到大,你的母亲就是没有那么爱你。

  甚至,你可曾发现,一直以来你都是用同一种模式和她沟通?这个模式的两面,一面讨好,一面指责。

  小时候,你讨好她的时候,就是全身心的学习,用好成绩博取母亲的欢心;指责的时候,就是叫她不要打牌,多点陪你。长大了以后,你讨好她的时候,就是为她准备口红;指责的时候,就是和她说气话。

  哪怕你现在和她断绝关系,你和她的关系还是过度纠缠。你并没有离开你和母亲的关系。越是和她赌气,你越是和她过度纠缠。

  所以,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建立起和你母亲的边界,不再纠缠你们之间的关系。如果你至始至终对她有如此强烈的情绪,这说明你一直在她影响下的漩涡中无法走出。

  就像我们放下一个人的时候,绝不是恨他,而是处之泰然的时候。你需要放下你的母亲,但绝不是以恨的方式,而是淡然面对,不要再让她影响你的人生。

  你要学会过上自己想要过的人生。当你的母亲问你要钱,你不想寄的时候,你可以直接表达你不想给她钱,而不是选择赌气。

  专栏作者简介:潘升,笔名冷爱,花镇联合创始人、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点击提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大部分女生的痛苦,来源于想要这种男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