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的痛苦在男人那里一文不值
日期:2018-05-29 21:30:38 作者:火养 </span> & 阅读:

你的痛苦在男人那里一文不值

  一个为都市成熟懂爱女性存在公号1

  树洞里经常收到类似邮件:

  火养,我和他曾经很相爱,因为各种原因没在一起,后来断了。过了几个月,我还是想着他就痛苦不堪。我很想去联系他,很想告诉他,我有多想他,但是各自不自由身份,又让我退缩了。

  情人关系的文章写过很多,我的出发点都是,这种关系结束就结束,不要过于悲伤但是往往女人还纠结痛苦的时候男人已另觅新欢了。

  如果要我去提醒这些痛苦的女性,一句话你的痛苦在男人哪里一文不值。

  你可以独自哭泣,你可以买醉,你可以觉得自己还很爱他,但是关系结束就结束了,对于男人来说,已经翻篇了,只有你在做困兽之斗。

  2

  两个人相互吸引,总会有很多理由可能是他有段时间真的对你很好,可能他的温柔体贴让你觉得备受宠爱,可能他性技巧高超让你形成依赖,也可能他可以随时给予你回应陪你聊天。

  无论哪种理由,你都会爱上一个人。这种爱上之后,如果双方都有很好的回应,向着以后结婚在一起的目标努力,如果都还在婚姻内,那可以一起选择结束婚姻,各自恢复自由在一起。

  而事实是,绝大部分的情人关系,甚至恋爱关系都很难说走到结婚这个地步很多很多还是爱着爱着就散了。一旦散了,男人会很快就走出来,而女人往往会沉浸其中。

  树洞里有来信就是,她明知道男人肯定不会娶她,只是需要年轻身体,但是在分手几个月后,她还是很难忘记,会想念他某一刻的好。会想着他会不会想念自己。

  其实真没必要男女关系当中,女人真应该学学男人,结束就结束,干脆利落,可以朋友式的相互问候,但绝不会再有任何幻想。交谈也是止于礼,更不会有其他越轨的行为

  这个并不难做到,很多女人的痛苦,并不是说他有多爱她,更多还是沉浸在一种自我的感动或者痛苦之中。总认为自己稍微示点弱,再去联系他,就会再续情缘,或者让他重新爱上自己。

  其实不会,男人不会再爱上一个已经过去的人了。至少目前不会。但是男人也不会完全中断这种关系,如果仅仅是维系性本身,而不需要投入很多感情的话,他还会一直和你这样不咸不淡地联系着。某天需要性的时候,会想到你

  男人就是这么现实的存在。

  3

  有树洞来信说,我就是贪恋他某一部分的好,譬如他在床上的温柔体贴,慢慢形成了依赖,然后很难戒掉。是这样,一个人吸引住你,总会有他闪光点,但这并不是你沉浸的理由。

  一段你明知道是没有结果的关系,我觉得最好的结束时机,就是相互都还没厌倦,还带有一点念想,如果等到最后彼此完全厌倦,味同鸡肋,对这种关系也是伤害。还不如当彼此觉得带着一点消耗性质就结束。

  真的解答过很多种类的感情,我也只是一家之言,但我每次判断标准都只有一个:你从关系当中得到了滋养还是消耗。你得到的滋养是否大于消耗,消耗和滋养之间能够平衡,还是完全就是一种消耗。

  最后是一种消耗的话,那就尽快结束,对你来说,没有什么多大的损失及时止损在情感领域里,永远都是不过时智慧

  今天还解答过一封邮件,她说自己和男人完全没有可能在一起,因为父母反对,加上价值观的不吻合,两人一起期间她怀孕,还把孩子打掉过。但是贪恋他某一刻的好,两个人又从来没有断过联系。

  还相互约定,如果对方找到更适合的,就结束这种情人关系。某天,她偶然发现了男人叫其他女人宝贝,但还是和她住一起。男人并没有遵守找到更好就结束的约定。只是脚踏两只船。

  这是她树洞的原话:“他找对象了没告诉我还像以前找时间跟我约会开房,到现在一个多月了他没打算跟我结束联系,他想让我跟他当炮友。他这是在玷污我的爱情,虽然这么想我还是舍不得又跟他约了一次,我真的想彻底结束了。又迷恋他在床上给我的感觉,我更害怕失去他之后,要一个人心里空荡荡的。”

  我回答姑娘说,其实你怀孕打掉孩子那一刻,就应该彻底和这男人断了联系,不能因为贪恋他某一刻的好,而把自己搭上这么长时间,还是相互约定找到更好的就结束。那是对自己的不尊重。而所谓贪恋他的好,又害怕空空荡荡,不过是得了一种病:没有男人就会死的病。

  你看男人都发展另外一段关系,只把你当炮友了,你还在那痛苦,真一点都不值得。

  4

  太关注男人本身,其实也是一种内耗。

  这世上真的有更多比男女情感更值得做的事。男人之所以在很多领域做得比女人出色,大概是因为男性对情感的依赖不会那么强,而且会懂得及时的抽身,止损,也知道情感本身并不能占据人生的多少内容

  但女性往往不会。陷入进去,就认为爱情就是人生的全部。很多本来事业发展很好的姑娘,就这么被感情困住了。

  如果一段感情本身不能给你带来多大的进步,反而是一种不断消耗你的精力,挫败你能力事情,我觉得就没必要继续。甚至婚姻也是。有些婚姻,对女人消耗太大太大了。结束本身并不是什么坏事

  我经常回复树洞邮件里说,你才30来岁,不是50岁,60岁,未来至少还有二十年需要爱也需要性的日子。如果你真觉得不能忍受无爱无性又无交流的日子,那你又有能力养活自己和孩子,不再消耗自己,那是最佳的选择。

  我一直都强调个体生命,就应该发出她更大的能量,每个人都是。男人与女人之间的感情互动,应该是那种很美好的滋养关系,就算一夜情,情人,夫妻爱人等等都是。

  不能说,本来是想去和男人谈一场恋爱,却发现把自己的半个人生都搭进去了。那样真不值得。

  猜你想读

  情人关系是一种平衡游戏

  情人关系,女人为什么会比男人更多幻想?

  出轨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爱上

  性关系的底色悲凉

  那个婚姻美满的女人,出轨了

  - END -

  火养:特别坚持摩羯座。当过老师,做过女性杂志,接过情感热线,婚龄9年,无论在婚姻还是育儿方面都有自己独特感悟,对两性关系有自己独特且包容人性理解,近期深度研读心理学和两性关系、婚姻关系的书籍希望能够更深入解读这类话题,如果你有什么情感、婚姻困惑或者阅读感受,树洞直达67786370@qq.com(请注明能否公开),都会抽空回复。新书已经在当当网开卖,喜欢的朋友可以扫码购买▼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的痛苦在男人那里一文不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