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正念是如何帮助我战胜抑郁症的?
日期:2017-12-29 作者:JQ 阅读:

正念是如何帮助我战胜抑郁症的?

  一个包含自我意识和活在当下的清晨活动帮助了这位奥斯汀女性有效控制消极想法并减少了抑郁症状。现年52岁来自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斯皮克·吉莱斯皮(Spike Gillespie)一生中大多时间生活抑郁中。她回忆说:“在我十几岁的时候,我把饮酒当做是自我治疗的一种方式。”直到1995年开始看治疗师,她才被诊断为重度抑郁症。

正念带来的改变

  在患病早期的一段时间,吉莱斯皮几乎几周都卧床不起。15年前,她开始练习正念,她的生活也开始发生了转变。现在,她每天都会练习正念,活在当下。正念练习已经成为她抑郁症治疗的一部分

  俄亥俄州立大学韦克斯纳医学中心心理学家安娜·麦克维(Anne McVey)博士说:正念教你感知你的身体,活在当下。她说,你可以利用这种练习来训练你的思维这样当消极的想法和情绪开始蔓延时,你就能识别它们,并化解它们。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临床心理学家拉罗·菲丁(Lara Fielding)解释说,正念可以帮助患者从常见的思维反刍过程中抽身出来,进而抑制忧郁症。

  吉莱斯皮相信,她的日常正念练习已经帮助她预防复发性抑郁症。她说:“我不再感到深陷抑郁中了。”30多岁的时候,吉莱斯皮接触到正念冥想。这是她参加的一个跆拳道课的一部分。她说:“我们会用60秒的正念呼吸开始和结束每一堂课。”

  2000年,她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添加了瑜伽。每次练习都以一种引导性的冥想结束,这也增加了她对这个概念的兴趣。之后,她报名参加了正念课程。在家里练习的头几年里,大部分时间她只练习三到五分钟。当感受到正念有很大的帮助后,她开始用更长的时间去练习。她说:“今年,我增加了自己的练习安排。现在最长达两个小时。”

  每天早上,她都会进行正念练习,而后再去考虑其他事情。吉莱斯皮醒来之后,会穿着睡衣坐在垫子上开始正念练习。她会关注此时此刻的呼吸和身体感觉; 抑郁的思绪产生后,她会把它拉回来。“这给了我一天的良好开始。练习给我种感觉,我很好,我很好,我很好,它会产生一个非常平静效果,并且会持续一整天。”这是一个很好的在睡眠和白天忙碌之间的过渡。

  出于对正念的热情,吉莱斯皮在2013年开始写正念博客。一年后,她发表了一本回忆录。名字是《坐着、停留、疗愈:正念是如何改变我的思想发展我的心智,拯救了我》。

正念和药物

  菲丁说:基于正念的认知疗法可以有效地治疗重度抑郁症,并成为替代抗抑郁药物的方法。但是,如果您正在经历中度至重度的抑郁症状,并影响到你正常生活的功能,抗抑郁药物仍然是第一道防线。对许多人来说,药物与正念练习结合在一起可以彻底改变抑郁思维。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医学助理教授,医学博士麦德哈维•高友(Madhav Goyal)博士表示,每天只是30分钟的正念冥想就可以改善抑郁症的症状。霍普金斯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正念冥想与抗抑郁药物一样可以缓解抑郁症状。

  根据2015年7月在《兰斯廷》发表的一项研究,抗抑郁药逐渐减量时正念冥想可能与维持药物的效果一样好。菲丁说:建立长时间的练习(比如吉莱斯皮做的)非常有效。 麦克维补充说:正念冥想练习的越多,就越有帮助。正念就像其他任何事情一样,只有实践才会更加有效。

  健心家园

  陪你走出抑郁焦虑

  配套:健心家园App

  微信ID:iask365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正念是如何帮助我战胜抑郁症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