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教育是双向的
日期:2017-07-18 作者:sxyxfshsjd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教育是双向的

  教育不单是学校的责任,还是家庭的责任。它并不是单向的,而是双向的。所以,家庭对孩子的影响也是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今天我随几位队长家访。在这过程中,我看到了几位家长对孩子学习的关注程度,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家人对孩子教育的重视程度。

  其实,我个人认为家庭对孩子的学习影响也是挺大的。家人对孩子在校内的生活进行了解,而且渐渐的融入孩子们情感世界,让他们觉得并不是一个人,在他们背后还有自己的家人在期待着自己,还有自己的家人在默默地陪伴自己。原来自己的努力是有人关注的,原来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在奋斗相信,这种有家人的陪伴,孩子们学习的动力也会大增,尽管由于生活所迫没能在身边陪伴,但是精神上的陪伴,精神上的对孩子学习的问候、关注和鼓励也是促进孩子们学习进步的一种无法估量的爆发力。 (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否则,心智还没成熟的孩子们就会觉得我的家人都不关心我的学习,我考好考差又怎样。有没有人跟他们分享考好后的喜悦,有没有人跟他们分担考差后的忧虑。这会使孩子们渐渐地失去对学习的动力。

  为什么有些孩子回到家里会滔滔不绝地和父母讲关于学校的事情呢?而有些孩子却回到家就默默地做自己的事情。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家人平时对孩子学习的关注程度不够,让孩子们或许觉得没有必要告诉你。

  总而言之,教育是双向的。家庭和学校都有责任,而家庭的责任更是孩子学习情感的动力。

  撰稿/陈健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教育是双向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