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铁丝困不住树的生长
日期:2017-05-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铁丝困不住树的生长

  铁丝困不住树的生长

  文/赵元波

  铁丝和树,哪一种更硬呢?很多人会说:当然是铁丝更硬啦!事实果真是这样的吗?

  院子里的那棵梨树才只有锄把粗的时候,母亲就在梨树上拴了根铁线晒衣服。

  几年过去了,那棵拴在梨树上的铁线越来越紧,锈迹斑斑,梨树的表面被勒出了一道深深的痕迹。

  我说:“铁丝勒得太紧了,会抑制梨树的生长的,干脆趁早用钳子把铁丝剪断算了!”一旁的母亲说:“没关系的,梨树自由它的处理方式!再说了,把铁线剪掉了,晒衣裳也不方便。”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梨树的处理方式是什么呢?它把铁丝紧紧地包住,让铁丝成了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如今,梨树已经有碗口粗了,铁丝深深地嵌在梨树里。

  硬的铁丝困不住树的生长。生活中,再大的困难,也可能被柔给软包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铁丝困不住树的生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