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一种果实生长在地里
日期:2016-10-1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有一种果实生长在地里

  作者:黄小平

  记得读小学时,班上来了一位新同学,老师安排他与我坐同桌。这位新同学平时寡言少语,给人一种呆头呆脑的感觉想不到的是,期末考试,他考试成绩竟名列全班第一。

  他怎么会考全班第一呢?我感到不可思议。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说给父亲听。父亲听后,见我正在吃花生,便问:“这花生香吗?”“当然香。”我说。“孩子,有一种果实生长在地里。比如你吃的花生,就是生长在地里的果实,尽管泥土掩埋了它的光芒,但这丝毫不影响它果实的芳香。也许,你那位同学就是这样一种果实。”父亲说。 Www.wenzhangba.coM

  从这时候开始,我知晓了一个道理,世上有一种果实,生长在不易被人发现的地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一种果实生长在地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