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是什么让生命获得了向上生长的力量
日期:2017-04-2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是什么让生命获得了向上生长的力量

  文/黄小平

  小时候,见花儿、草儿、树儿都向上生长,便不由想,为什么它们都向上生长而不向下生长呢?

  母亲指了指天空,说,因为天空在上,太阳在上,阳光在上,花儿、草儿、树儿为了享受阳光的爱抚和温暖,便纷纷地向上生长,去接近阳光、接近太阳。(情感口述 www.wenzhangba.com)

  而父亲指了指大地,说,因为大地在下,地球的引力向下,重力向下,花儿、草儿、树儿要向上生长,就必须克服来自重力的阻力,它们是在战胜重力的阻力中获得了向上生长的热情、乐趣和力量。

  是什么让生命获得了向上生长的力量?一是来自爱,来自爱的引导;二是来自阻力,来自阻力压制下所激发的动力。有了这两种力量,无论是植物、动物还是人,都能健康地向上生长。(《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是什么让生命获得了向上生长的力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