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女人女孩--12
日期:2016-05-09 作者:李保流 来源:李保流投稿 阅读:

女人女孩--12

  12

  “我去哪儿?”小胡子同水香握手言别,独自一人在县城郊外徘徊,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孬家难舍,人老归根,回家吗?小胡子长叹一声,如落伍孤雁,四海空空,无所适从

  那是出门前的月夜,冷风习习,虫儿啾啾,小胡子的破窑洞里,几个光棍在烛光灯影下发愁叹气。

  猴头醉熏熏地说:“我说哥们,这几回喝酒狗子都是空着两爪子白吃白喝,有他这么舍脸皮经常揣的吗?”

  猫爪打了声哈欠伸了伸懒腰:“我叫他同我下夜还不干,还瞧不起我偷鸡摸狗,要不是我,嘿,也不是隔着门缝子偏看你——”嘴撇了又撇不往下说了。

  瘦得如水鸡似的跳蚤蹦起身来说:“懒蛋倒有懒福,咱哥们几个得经常供着他吃喝,狗子白吃白喝着也不知道啥是脸红。”说着头连摇了几摇。

  狗子正闷头抽着烟,一听火冒三丈:“我操,老子以前什么看在眼里过?钱花得象流水似的,贵州的酒,云南的烟,山东的菜都喂海里王八了?”

  “嘻,狗嘴里会吐出象牙来,”猴头晃了晃光头说。“爷们几个还是对得住你的地方多。”

  “对啊对啊,你不想想,你爹你娘前年生病,你没钱拿药,是我们哥们几个拉他们进医院的吧?”猫爪肚子一拍,没系纽扣的褂子一敞开,胸窝里的黑毛油森森的,叫人一看就知是鼠狼之辈。

  “你也别忘了,你老爹老娘一前一后病故,当时你连买棺材打墓的钱也没有,还是我们哥们几个偷鸡摸狗凑和着帮你埋的人呢。”跳蚤拧着瘦脖子也强辩着。

  “要不是你们几个经常缠着我胡干,我爹我娘会早死吗?他们是被我活活气死的!”狗子捶打着头,长头发乱蓬蓬的,把眼都遮掩住了。“我真瞎了眼,我***的越混越不是人,连电也用不起,连锅也揭不开,呜呜呜……”狗子往桌面上一趴哭开了。

  猴头着慌了,连忙扳住痛哭的狗子哀求道:“看看,看看,又发牢骚了是不是?爷们几个既然是捆在一根绳上的蚂蚱,我们就一块儿蹦一块儿飞,有难同当,有福同享,彼此彼此嘛!”

  “这样混下去还有什么意思?”狗子抬起头来,擦了擦泪涟涟的眼。

  “就是死了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啊?”猫爪兴灾乐祸地说着看了看狗子:“人离不了衣食住行,你连吃的也没有,更别说有零花的了,不能坐以待毙,更不能守株待兔,想想法吧。”

  “在这穷山窝窝里,十年九旱,种地不打粮,经商没本钱,出门没门路,想想都是愁。”狗子拢了拢乱发无可奈何地叹口气。

  “我们给你想个办法吧,”跳蚤躬着腰,把臭哄哄的嘴拱到狗子的耳朵上。“你大伯子哥狗孬喂养着两头大膘猪,值不少钱——”

  “你叫我去偷他?”狗子睁大了眼。

  “不中吗?”猴头抽出一根小熊猫烟递到狗子的嘴上,自己也叼上燃着了,低低地说。“有五六百斤重呢,你想狗孬独身一人,老光棍条子,要那么多东西干啥?够他吃的算了,只要你去狗孬家按计把他哄出来,我们就好下手。”(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可不干。”狗子吸着烟吐了两口。

  “不叫你下手干,”猫爪朝猴头挤了个眼色,很慷慨地说。“事成之后,提给你一半,怎么样?”

  “都给我也不会干。”狗子把吸剩下的烟头一扔。

  跳蚤急坏了,把细脖子拧得青筋直跳。“狗孬虽然是你伯哥,他对你亲不亲?你爹你娘你都能给气死,可怜老光棍条子干啥?”

  狗子懒得理会,翻着眼哼了一声不语。

  猴头看着要冷了场,耐着性子说:“我们三个都是大老粗,三字不识,不象你喝的墨水多,高中毕业,比得过当年的秀才,就差没有考上大学中了举。有点屈才你,但时势所逼没有办法啊?上边当官的会贪污,会受贿,会摊派,干点不够他们搜刮的。我们当不成顺民,就只好偷点,只好摸点,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叫大队干部见了躲,叫乡里干部听见烦,做真正的草头王多么逍遥?多么自在?”

  “就是,”猫爪舔了舔嘴唇说。“你不是总结过,说什么五十年代人帮人,为的都赶大跃进,六十年代人看人,帽子满天不好混,七十年代人整人,聪明不会变愚蠢,八十年代顾个人,谁不贫困谁就神,九十年代人坑人,人不为己是龟孙,你歌子说的一套一套的,能混饱肚子?可惜你还会总结世上的理。”

  跳蚤不耐烦了,拍着狗子的肩膀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到底干不干?”

  狗子甩掉跳蚤的凉丝丝手,斜了一眼只摇摇头。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啊。”跳蚤又加了一句,伸手还想搭在狗子的肩上。

  “我以前做的都是***的恶梦,老子再不做伤天害理的事了。”狗子把牙一咬。“我不能断子绝孙。”

  猴头扑楞了一下光头哈哈一乐:“嘻,你还想结婚?”

  “结婚个球!”猫爪牙一呲。“狗孬五十岁的人了,手头虽积攒两钱也该带进坟墓了,阎王爷会嫁给他?你狗子三十好几了,也不撒泡尿照照你那龟样,哪个寡妇肯看上你?”

  “我样子不行吗?”狗子扬着脸忿怒异常。“告诉你猫爪,老子不娶则已,一娶还得是十七八的大闺女。”

  跳蚤哈哈乐起来:“牛皮被你狗子吹破了,反正吹牛皮一不硌牙,二不纳税,净赚口渴,梅妮看上你怎不跟你过啊?你爱她死啊活啊的到头来还不是破罐子破摔?”

  “人会在一颗树上吊死?”狗子充满信心地说。“我就不信我狗子混不出个人样来。”

  “那也好啊,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你能拉来个小妮,咱爷们给你路费。”猴头讥讽道。

  “拉来个小妮?老鼠也拉不来。”猫爪不屑地说。“这么近的猪还不敢合伙儿,大活人他能骗来?”

  跳蚤更是恬不知耻地说:“你狗子若能娶上小妮媳妇,我立马跪她身边当儿子。”

  狗子就是怀着一肚子气出门离家的,先去北京无处安身又扒火车南下广东,卖报、打杂、擦鞋,什么活没有干过?

  “我不能回家!”小胡子想到那黄土高坡,摇了摇头,怏怏离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女人女孩--12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