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访伟人故居,悟革命精神
日期:2022-07-14 20:19:26 作者:馨星社会实践队黄心怡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馨星2.0”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

访伟人故居,悟革命精神

  2022年7月16日,“馨星”社会实践队部分队员前往参观了欧初先生的故居。队员们采取了现场用外语宣讲党史的方式录制宣讲视频。

  首先,队员们来到了左步人文历史展馆,深入了解左步村的人文历史和抗日战争史,重温入党誓词。历史展馆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当地的历史,带领队员们一同了解了许多左步名人。左步村位于南朗镇东部,始建于明永乐年间。它不仅是孙中山先生祖居地,也是欧初先生的故居。

  而后,队员们参观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中宣传革命精神的场所——欧氏大宗祠,以及革命先辈欧初的故居。欧初开辟了五桂山革命根据地,他的名字与其领导的游击队威震中山以至珠三角地区和澳门一带。因此,队员们穿戴的胶鞋和竹帽,被群众誉称为“欧初帽”“欧初鞋”。

  这次实地探访激发了队员们对革命先贤的敬仰,加深了对社会发展和历史沉淀的深刻认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我们可以看到党带领我们走向了光明。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时代的齿轮不停转动,时代的浪潮愈涌愈猛。今年不仅是建党101周年,也是二十大召开的年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理应看到全球化的进程正不断加快,我国的发展离不开与世界的交流。让“馨星”之火绽放时代光彩,传递青年之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访伟人故居,悟革命精神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