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戴在别人脸上的面具
日期:2022-07-14 14:52: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戴在别人脸上的面具

  戴在别人脸上的面具

  文/赵元波

  小时候,过年上街,经过一家卖面具的铺子,里面摆满了各种儿童玩的面具,有猪八戒的,沙僧的,孙悟空的,还有唐僧和各种妖怪的面具,琳琅满目,品种繁多,我都看的有些目不暇接了。

  刚好,有个孩子买了一个孙悟空的面具戴在脸上走了出来,跳着,蹦着,做着各种猴子的动作,样子很是滑稽,活脱脱就是个孙悟空的形象,跟电视剧里面的孙悟空很相像,看上去非常有趣。我有点动心了,就央求爷爷也给我买一个。一个面具也不贵,很快,我喜欢的猪八戒的面具就戴在了我的脸上。就连爷爷也说,真的像猪八戒呢!

  我戴着面具一回到村里,邻居家的小孩子见了,把我围了个团团转,都说我的举止像个猪八戒,其实,我也知道,最主要的是面具帮了我的忙。于是我就戴着面具,学着猪八戒的样子走路,累得满头大汗不说,呼吸都不畅,一点也不舒服,而伙伴们呢,一个个笑得前仰后合。这么说吧,面具戴在我脸上,难受的是我,得到快乐的是别人。这么玩了一会儿,我不干了,就把面具给了一个伙伴,让他戴上,我呢,就在旁边当个观众,看“猪八戒”腆着肚子,一摇一摆地走来,我开心极了。

  而面具戴在我的脸上,我却没有这种感觉,这面具呀,还是戴在别人的脸上才更好玩。

  有些事情就像面具一样,你身临其境,自己去做,除了受罪,一点乐趣也没有,而让别人去做,你置身事外的话,作为一个旁观者可能会乐趣良多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戴在别人脸上的面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