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毒品就在身边,禁毒永无止境
日期:2022-07-14 12:59:24 作者:世界树实践队宣传组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毒品”,一个多么可怕的字眼,它拥有美丽诱人的外表,实则无比险恶。它就像是潘多拉盒子,释放出了所有罪恶的灵魂,却把善良留在了盒子里,毒品是所有罪恶的源泉。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屹立于世界,中国才有希望!为了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了让宝贵的生命发射出绚丽的光彩,岭南师范学院世界树社会实践队于2022年7月13日再一次在雷州市显春学校展开了禁毒教育课程。

毒品就在身边,禁毒永无止境

  本次课堂有支教组成员曾彬彬组织开课。以猜谜语的形式切入课堂,成功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随后曾彬彬播放了一些禁毒宣传画,让同学们有一个初步的了解。随后加入深层分析讲解。

  在讲解毒品时,曾彬彬从毒品的含义、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以及毒品的分类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在这过程中,她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有问有答,对毒品有一定了解的同学也积极畅谈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分享自己身边遇到的或听到的故事,课堂氛围尤为和谐。

  随后,曾彬彬重点给同学们讲解了新型毒品与传统的区别,通过短视频让同学们认识到新型毒品的隐蔽性,同学们也认真观看视频,积极回答曾彬彬所提出的关于视频内容的问题。同时,她从个人、家庭、社会三个层面来讲明毒品的影响是多么地恶劣,并指出,吸毒与贩毒是法律所禁止的,教育同学们在未来漫长的人生道路中要擦亮眼睛,不要触碰毒品。

  为了防止课堂乏味,曾彬彬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个拍手小游戏,附和上禁毒口诀,并邀请了五组同学上台进行表演,取得了极佳的课堂效果。

  最后,曾彬彬对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进行细讲,并让同学们齐读了具体的做法和禁毒格言,同学们声音洪亮,朗朗书声响彻整个教室。

  课堂进入尾声,曾彬彬还让同学们起立做禁毒操,实践队其他成员也在教室后面跟随节奏舞动,现场气氛欢乐不已。

  面对人生的分岔路口,我们只有选择那光明的道路,放弃黑暗的阴沟。我们才能迎来光明的未来!相信今天这堂欢乐有趣的课堂会是同学们难以忘记的经历,也相信他们也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毒品就在身边,禁毒永无止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