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第一次课心得
日期:2022-07-14 11:29:07 作者:Black Knight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三下乡第一次课心得

  三下乡:小太阳社会实践服务队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此次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改为了线上,我负责的科目是卫生课。在课程开始之前,我还在担心学生对于网课的形式会对我们的讲授失去兴趣。但事实上并不如此,学生与我们的互动是非常多的,可以感受到学生对课堂的喜爱。

  第一节卫生课是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知识的讲解。由于新冠肺炎在2020年初爆发之时,学校已经科普新型冠状病毒。我的课程设计师在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原有认知的基础上,进行一个趣味性的讲课准备。同时又担心在课上回答不了学生提出的问题,我准备了很多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

  7月12日下午,课堂在学生进入会议间就开始了。在课堂导入中,学生对于讲卫生有什么好处这个问题有自己的思考,并积极发言。在经过引导后,能够对自己的答案进行概括总结。在对知识的讲解过程中,学生勇于发问,提出“触碰垃圾是否会感染新冠”,与课堂内容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相照应。与学生的问题结合,让讲解更加清楚明了。我们在讲解知识与问答中愉快地渡过了第一节卫生课。

  对于我来说,这节课是第一次给学生上课。尽管是隔着网线,也能够感受到学生的热情,这加满了我上课的信心。课前做好的功课,对于学生的提问能够更加全面地回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第一次课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