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猴子学本领》的作文
日期:2022-07-14 00:09:03 来源:网络 阅读:

《小猴子学本领》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小猴子学本领》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小猴子学本领》的作文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大家都在准备节目。小猴觉得自己没有好的节目,就想去朋友那里学点技艺。首先他来到小兔这里学习写作文,过了几天,他觉得学作文没意思,又跑到乌鸦那里去学吹喇叭,过了几天,他又觉得学吹喇叭没意思,就又跑到山羊那里去学赛跑,过了几天,小猴觉得学赛跑太累了,没有意思,就又没学了。

  “六一”儿童节到了,大家都准备了很好的节目,小猴却一个节目也没有准备好。在最后颁奖时,小猴却一个也没有拿到。大家都批评小猴学习不认真,做事三心二意。

  篇二:《小猴子学本领》的作文

  晴空万里的早晨,小猴子准备去大森林里学才艺。

  他一到森林里,就看见小兔子在认真地写作文,小熊在认真地吹笛子。他打算先向小兔子学习写作文,小兔子耐心地做起了小老师,小猴子向小兔子学了一会儿作文,伸了伸懒腰,对小兔子说:“我学会写作文了。”

  于是小猴子又找小熊学吹喇叭,小猴正学着吹喇叭时,一只足球飞过来,小猴的注意力一下子被足球吸引了。这时,他觉得自己学得很好了,不用学习吹喇叭,他又踢起了足球。

  不久,森林王国的艺术比赛开始了。小兔子和小熊都得了冠军。可小猴子什么都没有,小猴子害羞地低下了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要坚持,不能三心二意。

  篇三:《小猴子学本领》的作文

  森林里要举办一年一度的才艺大赛,小动物们都在争分夺秒地做准备。小猴什么也不会,他看到小兔在家里认真地写作文,就决定向小兔学习写作文。小兔说:“写作文要长期积累,多读多写。”

  小猴刚拿笔写了几个字,觉得写作文真难。这时,小猴听到窗外传来悠扬的音乐声,抬头一看,原来是小熊在吹唢呐。小猴心想,吹唢呐多简单啊,一定很好玩儿。于是他把笔一扔,就跑出去和小熊学习吹唢呐去了。可他废了好大劲儿,吹出来的声音还是很难听。小猴心想:要知道吹唢呐这么难,还不如在家学习写作文呢。

  这时,小猴看见小鹿像离弦的箭一样跑过,小猴羡慕极了。他追上去对小鹿说:“小鹿,你跑得真快呀,我想和你学习跑步,你教我跑步行吗?”小鹿说:“可以,你要每天坚持跑步,不管刮风下雨都不能间断,你行吗?”这句话可吓了小猴一跳,心想:算了,我还是不学习跑步了。

  森林里的才艺大赛如期举行了。赛场上,小动物们都大显身手,展示自己的才艺。小兔、小鹿和小熊都获得了奖牌。只有小猴什么都没有,他伤心极了。通过这件事,小猴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情一定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

  篇四:《小猴子学本领》的作文

  小猴子皮皮天生活泼好动,森林里马上举行技能大赛,可它发现自己一样拿得出手的本领都没有,于是决定出门拜师学艺。

  皮皮先找到了“学霸”小兔,小兔教它速算,可皮皮五分钟没到就坚持不住了,上蹿下跳地说:“哎,这数学题太枯燥了。”小猴扔了书本就跑走了。路上被百灵鸟姐姐动听的歌声吸引住了,它又央求百灵鸟教它乐器。于是它学着百灵鸟姐姐的样子吹起了喇叭,可是它不认真看谱,一阵乱吹,它的喇叭里传来的永远是噪音。它丢下喇叭说:“看来这也不太适合我。”正当它垂头丧气地想要回家时,它看到小鹿哥哥在练习跑步,它心想:这个简单,不用动脑子。可它没跑一会儿,就躲到大树下去睡大觉了。

  技能大赛准时开始了,陪练的小兔、百灵鸟和小鹿都分别拿了奖状,可小猴却一无所获。皮皮这才明白: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地去做,不能半途而废,不然到最后就会一事无成。

  篇五:《小猴子学本领》的作文

  森林王国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才艺表演即将开始了,这个消息传到了小猴的耳朵里。小猴自言自语道:没有本领会丢猴子家族的脸,我们猴子家族可是最聪明的呢!为了不为猴子家族丢脸,我必须去学本领,跟谁学本领呢?小猴子眼珠子咕噜噜转了转。哦!就去作家兔妹妹家里学习如何写好一片又长又精彩的作文吧!

  说着,小猴子就来到了小兔的家里,刚要进门小猴子就看到兔妹妹正一心一意他写作文呢!小猴子不想打搅妹妹,就站在旁边等兔妹妹写完作文再进去拜小兔为自己的师父,可是小猴等着等着就着急了,敲了敲门,进去说明来意,便拜小兔为师。小兔耐心地指导完小猴子怎么写作文,小猴就急匆匆地说要跑回家写作文了。一开始全神贯注地写着,到了后面小猴就三心二意了。一有动静小猴就看一眼窗外。这天,小猴子依然在写作文,可是他写了上句,又忘了下句,忽然,传来了一阵音乐声,喜鹊吹得喇叭好动听,我要和喜鹊姐姐学吹喇叭。说着,就跑出了家门。

  小猴子像火箭似的冲到了森林王国的大街上。听着悦耳的乐声,更加坚定了拜师的念头。它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了喜鹊家,说明来意,喜鹊便同意收下这名弟子。小猴子欢乐一阵,想着师父悦耳的嗽叭声,便使劲鼓起腮帮子吹着喇叭,想成为师父那样,小猴更加卖力地天天在家苦练,可嗽叭声吵得邻居都投诉了。还把自己的腮帮子吹疼了,小猴又放弃了吹喇叭。

  小猴子听到树叶沙沙地唱着歌,跳着舞,突然一阵风轻轻地从小猴子地耳边吹过。小猴子又拜小鹿为师,和小鹿学跑步还没五分钟,小猴子就两腿发软再也不跑了,于是,小猴子又放弃了。

  森林王国一年一度的才艺大赛开始了,小动物们各显神通,最后,小兔是第一名,喜鹊得了第二名,小鹿得了第三名。可是小猴子什么名次也没得到,看着小动物们都有奖杯,回忆起自己没有坚持不懈地努力,后悔不己,深深地低下了头,泪流满面。

  篇六:《小猴子学本领》的作文

  森林里一年一度的才艺展示开始倒计时了,小猴心想:我没本领怎么办呢?它眼珠子一转,拍拍脑袋自言自语地说:“我们猴子家族世世代代都这么聪明,我一定可以拿一个金奖回去。”

  小猴想了想,我的邻居小兔是我们森林里远近闻名的文学家,我要请教一下它,于是小猴来到了小兔家,看到小兔在写文章,忙说道;“小兔我要拜你为师。”说完,小兔一口答应了。一开始小猴全神贯注非常认真,还写了很多很多,不久只要外面一丝丝动静,它都要转过头出来看一看。最后小猴觉得写文章好无聊,于是放弃了。小兔说:“小猴你要继续努力,一定会成功的。”小猴不听劝告,还是放弃了。

  出了小兔家门口,小猴马上就听到了一阵好听的声音。它一边走一边找,终于找到了喜鹊家。小猴羡慕的说:“喜鹊音乐家我拜你为师可以吗?”喜鹊说当然可以啊。于是小猴鼓起腮帮子吹起喇叭,吵得四邻不安,个个都投诉,小猴又放弃了。

  小猴走着走着,看到小鹿像风一样的跑过去,小猴连忙追上:“小鹿小鹿我要拜你为师。”“好呀”小鹿说,他们两个跑来跑去,跑了一会,小猴已经累的上气不接下气,最后又放弃了。

  才艺大赛开始了,小动物们都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个个都得了奖,只有小猴没得奖,小猴眼巴巴地看着,红着脸,悔不当初。

  篇七:《小猴子学本领》的作文

  一年一度的才艺大赛到了,小猴子皮皮没本领,它说:“我们猴子家世世代代都很聪明,一学就会,肯定就能得冠军,冠军非我莫属。”

  小猴子皮皮就去找它的邻居小兔学写作文,皮皮刚开始专心致志地听,过了一会儿皮皮就心不在焉了,它说:“写作文太无聊了,我不学了。”这样皮皮就放弃了写作文。

  小猴子皮皮刚刚出去,就听到了一声悦耳动听的歌声飘过,皮皮就跟着歌声走到了喜鹊那里,皮皮心想:“当个音乐家也行,当个音乐家还可以吹出天籁之音,别人就会给我鼓掌那有多好啊!”皮皮对喜鹊说:“我要拜你为师行吗?”喜鹊答应了皮皮,”喜鹊说:“学唱歌要从基本功开始学,”皮皮说:“小菜一碟,看我的吧!”皮皮一直吹一直吹,邻居听了,简直是魔音入耳,邻居说:“别在吹了,别在吹了,太吵了,”皮皮一听又放弃了。

  小猴子皮皮到了操场上,突然一阵狂风跑了过去,一看原来是长跑冠军小鹿在跑步啊!皮皮心想:“跑步不需要写也不需要想,肯定很简单,”皮皮就跟着小鹿一起跑,皮皮跑了一会儿就上气不接下气,两腿发软,气喘呼呼得说:“跑步太累了,不学了,”皮皮又放弃了。

  一年一度的才艺比赛开始了,小动物们都各显神通,它们全都得了奖,皮皮眼巴巴的看着小兔,喜鹊,小鹿拿着奖杯回家了,皮皮很后悔自己不努力。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这样永远学不到本领。

  篇八:《小猴子学本领》的作文

  今天,天气晴朗,一年一度的“森林本领大赛”快要到了,大家都在为本次大赛做准备。

  小猴子趴在树上,心想:我该学什么本领呢?这时,小猴子听到一阵动听的歌声。他抬头一看,发现原来是百灵鸟妹妹在枝头上唱歌。小猴子听到歌声后一脸羡慕,“百灵鸟妹妹,你的歌声真好听!”百灵鸟妹妹扇动着翅膀,“谢谢你的夸奖,我正在为本次大赛做准备呢!”小猴子听了之后心想:如果我来学百灵鸟妹妹唱歌,一定可以拿第一名!

  于是小猴子站在石头上,放声歌唱。这时,猎豹哥哥跑过来了,连忙捂着自己的耳朵说:“别唱了!别唱了!”小猴子听到猎豹哥哥的话后,说:“怎么了吗”“你唱得太难听了。”猎豹哥哥说。小猴子很不服气地说:“那你会唱歌吗?”猎豹哥哥胸有成竹地说:“虽然我不会唱歌,但我会跑步呀!”“那我们比一比!”小猴子听了之后,心想:如果我和猎豹哥哥比跑步,我肯定比他跑得快!

  他们来到了一个空旷的草坪上开始跑步,可是刚一开始跑,猎豹哥哥就已经像离弦的一样早已不见踪影,而小猴子还在半路上气喘吁吁,早已满头大汗。

  最后,在本领大赛颁奖的时候,猎豹哥哥,大象叔叔,百灵鸟妹妹都已榜上有名,而只有小猴子羞愧地站在台下。其实他已懊悔极了,心想:我的本领其实是爬树,我当初如果选择爬树,我肯定也会得奖的!

  篇九:《小猴子学本领》的作文

  森林里准备举行一年一度的才艺大赛,眼看着举行在即,可是小猴子却没有拿的出手的本领,小猴子心想:“才艺大赛没有几天,可是我没有什么技惊四座的本领,只能现学现卖了,再说了我们猴子一族本来就很聪明。

  小猴子边走边想,我应该是去找兔子姐姐还是小鹿妹妹,或者找喜鹊姑姑呢?小猴子自言自语的说:“还是去找兔子姐姐学习怎么写作文吧,毕竟兔子姐姐的文学修养还是很高的。”说走就走,小猴子马上飞奔着跑到了兔子姐姐的家门口,只见从窗口看到兔子姐姐正在认认真真的看着作文书籍,小猴子敲了敲门,然后听见兔子姐姐说进来以后,就推门进入,笑着说道:“兔子姐姐,你能不能教教我,怎么才能跟你一样把作文写得怎么生动!”兔子姐姐一听小猴子有兴趣学习写作,就放下了书,让小猴子坐在它的身边,兔子姐姐就不厌其烦的开始讲解作文是怎么写的,小猴子一开始还是兴致勃勃的拿着笔认真的记录兔子姐姐说的每句话,但是从开始到小猴子写在本子上没五个字的时候就哈气连天地说道:“太无聊了,太无聊了,兔子姐姐我不学了。”听到小猴子这样说,兔子姐姐无奈地摇摇头说好吧,那你自己拿主意吧。

  小猴子匆匆忙忙从兔子姐姐家出来以后,突然被一阵一阵优美而动听的旋律声音吸引停住了脚步,小猴子循着这优美的声音,往前走着。哦!原来是喜鹊姑姑在吹着小喇叭,小猴子心里想着我如果跟喜鹊姑姑学习吹这个小喇叭的本领的话,肯定能在才艺大赛一鸣惊人的!说着马上跑到喜鹊姑姑的面前,央求着喜鹊姑姑:“喜鹊姑姑,你能不能教我学习吹这个小喇叭吗?”喜鹊姑姑看着小猴子,笑着点了点头说着:“可以,但是学习乐器不是一天就能学会的,要下功夫才能有成绩。”然后手把手地教小猴子怎么把小喇叭吹出优美的旋律,但是看小猴子鼓着腮帮子,瞪着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只有进气没有出气,那个小喇叭就是发不出一点声音,小猴子转过头对着喜鹊姑姑说道:“太难了!太难了!我还是不学了”听着小猴子才不到三分钟的热度,喜鹊姑姑无奈的摇了摇头。

  就这样小猴子从喜鹊姐姐的家中出来,突然被一阵风吹的毛发乱飘,原来是小鹿妹妹在练习跑步!小猴子这时候又想到还是跟小鹿妹妹学习跑步吧,既不用动嘴也不用动脑筋,只管出力气就行了!急忙跟着小鹿妹妹后头叫着:“小鹿妹妹,等等我,等等我。”小鹿妹妹听到身后小猴子叫它,连忙停住了飞奔的脚步,然后见到气喘吁吁跑上来的小猴子,只见小猴子上气不接下气地问小鹿妹妹能不能教它可以不可以教它跑步,小鹿妹妹点点头说:“当然可以呀,只是你要想着跑的优雅又要快的话,也是要下苦工去的。”就这样小猴子又跟着小鹿妹妹开始了跑步的学习,只见它们围着操场跑了起来,但是才刚刚跑了没有八百米的时候,小猴子就摇着手,吐着舌头说道:“太难了!太难了!我不学跑步了。”小鹿妹妹只能苦笑着看着小猴子说:好吧!”

  最后才艺大赛如约而至,小动物们争相报名,并且都拿出了各自的才艺表演,小兔姐姐的作文获得了第一名,小鹿妹妹的跑步获得了第二名,喜鹊姑姑的小喇叭吹奏获得了第三名,偏偏这个小猴子学什么放弃什么,到最后一个才艺本领都没学会,什么也没有获得名次,可是这又能怪谁呢?

  篇十:《小猴子学本领》的作文

  动物王国一年一度的才艺展示快来临了。动物们都紧锣密鼓地开始准备自己的才艺。小猴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该表演什么才艺。他心想:我那么聪明,不管学啥肯定一学就会,冠军非我莫属了!可我应该向谁学呢?

  小猴路过小兔家,透过窗户看到小兔正在专心致志地写作文。他眼睛一亮,嘿!邻居小兔可是森林里妙笔生花的小作家,我去跟他学写作文吧!小兔爽快地答应了。刚开始,小猴还兴致勃勃的,可是他不一会儿就东张西望,写了上句没下句。学了一个星期后,他觉得写作文太无聊了,心想:这不适合我这么聪明的人,还是去学别的吧!

  他刚出小兔家门,就听到森林里传来一阵悦耳动听的音乐声,真是天籁之音。他寻着声音找了过去。哦,原来是森林里的音乐家喜鹊正在练习吹喇叭呀!小猴想:吹喇叭肯定比写作文好玩多了!刚开始,他天天鼓起腮帮子,瞪着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脸涨得红红的,努力地练习。可是吹得太难听了,没过几天,很多邻居都来投诉:“你没日没夜地吹,我们都没法过日子了!”一个星期后,小猴觉得眼冒金星,腮帮子很疼,他想吹喇叭也不容易啊!我还是去学别的吧!

  小猴正想着,忽然一只小鹿像箭似的从他身边跑过。他想了想,自言自语地说:“跑步既不用脑,又不用嘴。我的脚天生就灵活,跑步才是我的强项啊!”小猴跳下树,丢下喇叭,追了上去,只听耳边风声呼呼,可不一会儿,他就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了。他停下来,两腿发软,坐在了地上,看着小鹿跑得不见了踪影,气喘吁吁地嘟囔着:“跑步太累人了,还是什么都不学了,回家睡大觉吧!”

  隆重的才艺秀开始了,小兔、大鸟和小鹿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分别获得了“写作小能手”、“小小音乐家”、“运动小达人”的奖章,只有小猴没有上台,惭愧地低下了头,长叹一口气说:“之前学本领真不应该半途而废啊!以后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一心一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猴子学本领》的作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