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广东三下乡:宣讲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
日期:2022-07-13 18:30:02 作者:美丽的饼干 来源:美丽的饼干推荐 阅读:

广东三下乡:宣讲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

  7月正是夏季吃西瓜的时候,而我们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的宣讲组和安保组的队员们不惧酷暑,毅然来到湛江冯村进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宣讲活动。这次活动主要是面向各位家长们宣传助学贷款中申贷、还贷的流程及各类问题的解答,以及响应国家号召各地贫困生积极申请助学贷款优惠政策,培育各位学生自立自强的坚强品质,减轻家里的负担。

  时间有限,为了能最大程度地使生源地助学贷款意识深入人心,我们的队员们马不停蹄地四处奔走进行宣传,据了解,冯村有80%的家长父母都不知道可以进行助学贷款,而另外20%的家长父母听到贷款就联想到了高利贷,所以宁愿多辛苦一点也不愿意尝试一下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

  自2021年7月26日以来,国家助学贷款已经累计发放3000多亿元 ,可是我们发现其分布不均,冯村的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基本为零,看到这种情况,队员们更加马不停蹄,分秒必争。

  在与村民的聊天当中我们了解到,他们的孩子不去申请助学贷款,但会去做做寒暑假工来补贴家用,这种现象很普遍,所以我们更应该向他们展示出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好处及便利,让这些学生可以更好的去学习,让那些家庭减少些许负担。

  最后,我们终于不负众望完成了这次任务,很好的向冯村的人们宣传了生源地助学贷款。

  初审/郑玉媚 复审/陈佳琳、李颖、李梦瑶 撰文/伍子杰 摄影/伍子杰、黄有添、冯小龙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广东三下乡:宣讲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