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航”社会实践队:奥运精神正流传,少年如下当勉励
日期:2022-07-13 13:38:18 作者:夏舒婕 来源:儒雅的抽屉推荐 阅读:

  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是需要一种精神——能鼓舞情操,奋发进取的精神。中国的奥运精神,便是中国在其运动领域范围内不断凝练出来的,它是对以往的中国精神的继承与发展,是所有的中国奥运健儿的汗血凝结之作。让学生通过学习奥运精神中的不惧困难、勇往直前,努力拼搏的内容从而塑造学生的内心精神世界,从而达到激励青少年的壮志豪情,引导青少年们脚踏实地、奋勇拼搏、不断进取。7月12日的“五个一”特色活动课堂授课人郭康隆便是围绕着“奥运精神”进行讲解。

  在本次课堂中,郭康隆首先向学生们照例介绍了每日一习语的内容:“志向是人生的航标。一个人要做出一番成就,就要有自己的志向。”郭康隆对此句习语再进行了相关的讲解。

“岭航”社会实践队:奥运精神正流传,少年如下当勉励

  在简单的课堂小互动中,郭康隆向同学们问道他们自身的理想目标,同学们给出的答案各有不同,十分踊跃。在习语环节的最后,郭康隆向同学表示,要把自身志向与中国梦相结合起来,并且以少年毛泽东“孩儿立志出乡门,学不成名誓不还”和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的名句来阐述志向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树立起自身的志向,并且由此引出中国奥运健儿们为了自身的志向奋勇拼搏的奥运精神。

  接下来,便进入到每日一故事的分享中,郭康隆以中国奥运健儿们的混剪的视频作为引入,向学生们展示了中国奥运运动员的运动风采,而后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香港残疾人田径运动员苏桦伟的故事。同学们皆被苏桦伟“输在起跑线,也要后来追上”的顽强拼搏精神而感动。

  在课后,记者与郭康隆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过程中他表示之所以选择“奥运精神”作为今日的“五个一”的宣讲内容,是因为奥运精神在与先前所讲的各类的五一内容相比更为新颖更能引起同学们的兴趣,除此之外也是因为奥运精神是符合当代青少年所要学习内容的标准,希望能够通过这堂课激发学生对自身志向的坚定地寻找与追求。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航”社会实践队:奥运精神正流传,少年如下当勉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