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玩转物理 趣味实验——物理竟如此有趣
日期:2022-07-13 08:30:11 作者:世界树实践队宣传组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叶圣陶老先生曾说过:“教是为了不教”,那么做物理实验就是这句话最好的践行方式。每一个实验都伴随着挑战,不管成功与否,学生们能从中带来更多思考和更多的深入讨论。为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培养学生观察、动手、操作能力,岭南师范学院“世界树”社会实践队于2022年7月12日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物理实验课。

  在课堂正式开始之前,支教组成员陈汶聪播放实验操作示范视频,孩子们认真地观看视频,激发了孩子们的实验兴趣。“视频中的实验使用到了什么实验材料?”在老师提出问题后,一个个都迫不及待地举起了自己的小手,气氛十分热烈。

玩转物理 趣味实验——物理竟如此有趣

  随后,陈汶聪与实践队其他成员共同分发实验材料并给予孩子们足够的时间进行小组实验。孩子们跟着步骤一步步进行操作,小组成员之间分工明确,相互配合,而实践队成员们也加入到其中提供指导。第一个实验完成后,便接二连三地进行了不同的趣味实验,不一会,孩子们都出色地完成了实验。

  最后,课堂以“用电安全”知识科普视频结束,相信孩子们都能够从中学到了许多并能将理论付诸于实践。

  实验把枯燥的理论变成立体的游戏,实验把单纯的结果考察变成学习过程考察。趣味物理小实验不仅能够在“玩科学、做科学、用科学”的过程中激发孩子们的探索的好奇心,还教会孩子们在实验中探索事物规律,发现世界奥秘,在学习中体会快乐,在学习中实现成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玩转物理 趣味实验——物理竟如此有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