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青年学子用肩膀扛起责任
日期:2022-07-12 20:39:17 作者:叶蕊 来源:星火燎原推荐 阅读: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响应党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进一步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岭南师范学院的青年学子用年轻的肩膀扛起社会责任,按照“就近就便,确保安全”的原则,在暑期“三下乡”期间,主动返回家乡,为家乡进行志愿服务的实践活动。

  7月6日,岭南师范学院“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协助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慧蒙幼儿园进行志愿活动,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青年学子用肩膀扛起责任

  志愿服务进行的过程中,由幼儿园的老师对实践队员们进行引领,将队伍里男生女生的工作进行分配,将需要搬运的区域进行划分同时将需要搬运的桌椅、教具准备好。然后,实践队员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主动地搬动教室的桌椅、教具,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实践队员们将桌椅、教具搬好,让教室的面貌焕然一新。

  幼儿园的老师表示:“非常感谢你们帮助我们搬运桌椅、教具,感觉有你们在这里真的很好。”有了幼儿园老师的肯定,付出的同时我们也有了收获,实现自身价值,更让实践队员们感受到了返回家乡做志愿的意义。

  在协助幼儿园进行桌椅搬动、教室交换的过程中,实践队员们积极发挥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志愿服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虽然大家都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但是看见焕然一新的教室,听到了老师们对我们感激的话语,实践队员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也许我们只是点点的星火,但只要每个青年学子都发挥出自己的力量,我们终将汇聚成燎原的火把,掀起燎原之势,我们深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未来的家乡在我们的服务下会更加美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青年学子用肩膀扛起责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