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赤咤丰耘”走入徐闻县下洋镇
日期:2022-07-12 19:28:42 作者:徐苗媚 来源:温暖的摩托推荐 阅读:

当“赤咤丰耘”走入徐闻县下洋镇

  炎炎七月,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徐闻县下洋镇居民以及周边村庄村民的生活,“赤咤丰耘”社会实践队分为两组,采用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到了下洋镇居民已经周边村落村民(尤其是沿海的渔民们)的生活

  通过交流与了解,我们知道下洋镇以及周边村落的村民们几乎以种植香蕉、菠萝、花生等农作物作为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其次自由职业、打工和自主创业占其中一小部分。种植业在下洋镇所占比重非常大,台风等自然灾害对农作物破坏性很大!从国家政策以及村民的口中,我们了解到国家和政府对农业的重视程度非常高,但却存在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国家对农业的重视非常高,对农业的补贴拨款也非常多,但是经过层层分配,最后到农民自身以及用在农业上的资金却少之又少,甚至没有,出现许多农民认为政府对农业没有补贴的现象!化肥等原料成本越来越高,农作物却卖不出好价格,农民没办法得到补贴,对农业的发展十分不利。

  在发布调查问卷的过程中,民众一开始对我们不了解并拒绝我们的询问,但经过沟通之后积极配合我们的调研。通过调查显示,下洋镇民众普遍认为当地的医疗条件差,存在收费高,黑心等压榨行为。据村民们反映,交通相较之前有所改善,但对农作物的价格影响并不大,其他基础设施十分差,连基本的路灯都没有,没有娱乐设施、运动设施,给民众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人民的幸福感不是很高,造成个人只顾自己的现象,民众对下层政府的信任感不高,并表示希望下层政府可以更加公开透明。据此,我们希望当地政府部门重视起来,针对问题,解决问题,了解民众的需求,实现真正的民生。

  此外,“赤咤丰耘”社会实践队沿海边,来到徐闻县乌辉塘村和下港村,了解到当地渔民的生活情况。当地渔民十分朴实热情,我们向渔民们了解到政府对他们的补贴情况,目前为止,政府只对7艘船有补贴。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是政府只对有证的船只进行补贴,补贴的钱在六七千左右。而办证的钱在五六千左右,许多渔民望而止步,无法享受政府补贴。据了解,他们所捕捞的海鲜要么用于收购,要么自己食用,收入不稳定,普遍收入不高。据此,我们希望可以为渔民争取到定向帮扶,做到把能帮助到渔民的钱真正用到需要的渔民身上。

  这次深入徐闻县下洋镇以及周边的调研,使我们更了解民众的生活和需求,更了解基础设施、医疗条件的建设的不足之处,并希望政府部门予以解决。

  希望政府能更公开透明,人民有渠道监督政府,政府也能逐渐完善,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相信下洋镇的民众也会体会到时代的幸福,享受时代的红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赤咤丰耘”走入徐闻县下洋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