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同薪燃梦”实践队进行求职者调动流程
日期:2022-07-08 13:52:27 作者:龙域琴师 来源:龙域琴师推荐 阅读:

“同薪燃梦”实践队进行求职者调动流程

  7月7日,“同薪燃梦”社会实践小队调研组成员谢景杰、胡锦柏、李欣慰和朱鹏琨到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了解求职者信息的调动和各类资料的处理程序。

  经介绍,小组成员对就业局人才服务股有了一定的了解。其责任是:

  1、为人事代理单位和个人提供人事档案管理、社会保险办理等人事代理服务;

  2、为用人单位提供接受应届毕业生及引进人才等人事代理服务;负责为存放人事档案的人员代办养老保险、工资晋升、档案转移、职称评审申报等相关工作;

  3、负责代理原乡镇改制单位下岗失业人员档案,委托办理托管企业职工退休手续;

  4、负责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日常管理、维护及档案库的建设和管理;

  5、负责指导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建设。

  此外,小队成员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还了解到了档案调入、调出所需要的各种文件和流程,了解到了非公企业进行职称申报的对象、申报条件、申报程序和申报时间等知识。

  调研组队员还对国家的援企稳岗促就业政策有了一定的了解。例如各种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和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的举措等,还有政府为促进就业创业而提供的各种就业补贴、留工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和创业补贴等。队员们深切了解到政府对于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的高度关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同薪燃梦”实践队进行求职者调动流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