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线上支教活动
日期:2022-07-12 18:45:07 作者:贪玩的羽毛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因疫情原因,岭南师范学院“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把应在湛江市坡头区龙头镇泉井村泉井小学所进行的课程由线下转为线上。7月12日,班主任胡淑芬即支教组组长于早上9点在腾讯会议上举行开班仪式,会议由四个部分组成,由四个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全体支教组上课老师做简单的自我介绍,第二部分是课程介绍,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是对学生的纪律要求和上课要求。同学们非常开心能够认识那么多老师。

三下乡

  最后,老师们和家长同学们开启摄像头,共同记录这美好的一瞬间,同时宣告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开班仪式正式结束。

  第二节课由支教组叶小华上阅读课,就我们为什么要阅读和阅读能够带给我们什么呢两个问题展开课程。同学们都积极回答,接着叶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徜徉在阅读的海洋里,带着同学们欣赏寓言故事和古诗并朗诵。在课后,同学们也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阅读朗诵作业。

  第三节课是支教组林彦泓老师以观看视频,介绍材料,动手实操验证,解释原理的步骤为同学们讲解科学小实验,这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一些课外知识。同学们认真观看并思考,向老师提出疑问,是否可以用其他材料代替并尝试实验,有了它是不是能做这个实验,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收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

  复审/陈佳琳 初审/胡淑芬 撰文/胡淑芬 摄影/胡淑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点点星火社会实践队线上支教活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