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南师范学院“执笔绘梦”社会实践队 --粘土手工艺课
日期:2016-07-20 作者:Amormn 来源:Amormn投稿 阅读:

  7月14日是岭南师范学院“执笔绘梦”社会实践队在华港小学支教的第四天。支教老师们迎着初生的太阳来到华港小学,带来一种集陶土、纸粘土、雕塑油塑、橡皮泥等优点于一身的手工艺术――“超轻粘土”。

  “玩土”,是一种饶有趣味的活动,可以伴随孩子们走过精彩的童年岁月,留下难以忘怀人生记忆

岭南师范学院“执笔绘梦”社会实践队 --粘土手工艺课

  像往常一样,同学们早早地就来到教室。课堂上,支教老师现场制作出多啦A梦、樱桃小丸子、蓝鲸鱼等一件件栩栩如生的艺术作品,并为同学们讲解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还手把手教同学们。支教老师周竹婷表示,超轻粘土是纸粘土的一种,因为它超轻,不粘手,无毒,自然风干,保存时间长,捏塑较容易和手感舒适,所以更适合小学生玩。小学生可以很快上手,想象力绝不比大人差。当老师问同学们喜欢玩超轻粘土吗,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说喜欢。 wwW.wenzhangba.Com

  小孩子天生就爱玩。同学们通过自由地运用捏,拍,搓等动作使超轻粘土变成形态各异的小人儿、小动物、小家具时,脸上便露出天真灿烂的笑容。即使这些小作品略显粗糙,同学们也感到十分满足快乐

  此次超轻粘土课,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机会和空间,使他们的一技之长得到充分的发挥和展示,让同学们体验手工制作过程中的乐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南师范学院“执笔绘梦”社会实践队 --粘土手工艺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