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实践队开展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调研活
日期:2022-07-12 15:25:30 作者:罗月英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 阅读:

  2022年7月12日,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实践队在李巧玲老师的带领下,在湛江市赤坎区百姓村开展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的调研活动。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村民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了解程度以及向村民们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优点,给有需求的家庭提供帮助。

  社会实践队全部成员首先相约在校门口集中,接着共同乘车到达百姓村。队长梁烨钰强调了几点注意事项之后便开展调研活动。针对不同的人群,他们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了解有所不同。文化程度越高对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了解更全面,文化程度较低者对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比较陌生。队员们为调研活动做了一份调查问卷,目的是真实地反应出村民们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看法和建议。大多数村民认为:政策的出发点是好的,它能够帮助有困难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减轻他们的顾虑,并希望这个政策能让更多的村民知道。

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实践队开展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调研活

  在调研的过程中,队员们有的被拒绝采访,但她们并未气馁,而是以耐心的态度去解答,表达清楚她们的目的和意图,让村民们愿意跟她们交流。因为大家都是初次参加三下乡调研,对于如何与村民们沟通和交流还有待提高。相信在下来的调研活动中,她们会不断积累经验,克服重重困难并有所收获。

  高扬宣传旗帜,让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走进挨家挨户,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咨询。通过此次调研,她们发现关于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还应该继续加强力度。对于村民们给出的意见,队员们会如实的整理并向上级汇报。

  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能够了解到村民们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了解程度,而且给实践队员们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增强办事能力和交流能力的一个机会。三下乡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的良好途径,更是展示我校风采的最好平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南师范学院“星程”社会实践队开展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调研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