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助学贷款帮你圆梦
日期:2018-07-16 05:18:30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助学贷款帮你圆梦

  在2018年7月15日,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在吴川市吴阳镇马霄村实行“入户调查”的调研活动。该活动是为了应广东省教育厅的要求进行的,目的是为了了解该村的居民是是否了解国家助学贷款,也更好的开展我省高校助学贷款的服务工作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在早上,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但我们还是拿着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的宣传册和调查问卷进行走街窜巷,到各户人家进行调研。

  首先,我们先跟当地的居民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有多少个学生在读书?都是读几年级的?家庭情况如何?然后在进行宣传我们国家的助学贷款。当然,村民们听到“贷款”这两个字后,警惕心就非常强,认为都是骗人的。经过我们讲解后,村民们的警惕心也逐渐放下来,乐意的去配合我们的工作。

  走访中,我们了解到该村的家庭大多数属于困难家庭。其中有一户家庭,一对年轻夫妇供养一家7口人。包括年轻男性父母亲,还有就是他的三个子女。一家7口,靠两个劳动力,而且父亲也不是每天都有工作,做得都是散工。然后,我还观察到,他的子女成绩都很棒,有许多奖状贴在墙壁上,而且这其中有很多都是学习成绩第一第二名的。因此,我觉得我们的助学贷款的普及可以帮助他们家庭。假如该家庭考上了大学后,不会出现因为家庭困难的问题而因此不让他的子女读书。

  在填写家长问卷时,家长们都反应问卷题目设计很多。有一些村民,填到一半后就不想再填了,因为有工作要干。因此,我觉得问卷的问题应该设计的简练一点,突出重点。因为问卷的问题设计较多,村民们会不耐烦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体会到了每个家庭有每个家庭的辛酸希望,我们这个“入户调查”的活动能够帮助当地的老百姓了解国家的政策,不会出现因为家庭经济困难的问题而导致无法上大学的。希望我们的助学贷款能够帮助当地的学生圆大学之梦。

  撰稿:梁思桐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助学贷款帮你圆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