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宣传心得
日期:2016-07-14 作者:一帘幽梦 来源:一帘幽梦投稿 阅读:

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宣传心得

  今天我们勤义乡畔贷款小组去到镇中心上去宣传“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我们宣传这个政策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党十八大方针,不让学生错失上大学的机会。像中垌这样的小镇,很多居民都是消息落后的,根本上就是对这些政策没什么了解的,所以说他们的孩子要是没钱上大学的时候就辍学去打工补贴家用。也是是他们很多人都受到了“读书无用论”的影响。我觉得这里的居民都是比较落后的,思想也跟不上。这要靠政府和电视多点宣传。

  虽然看到的有很多人都是对这个政策没有了解的人,但凡事都有特例。今天我们遇到一个高三毕业生,他不像其他人一样。他对这个政策是比较了解的,他连经常负责助学贷款的负责银行是开发银行。他还说他家是比较困难的,家里就只有爸爸去打工,妈妈奶奶都是体弱多病的人。要经常去医院买药的,家里也劝了好多的钱,他家有三个孩子,他哥哥就是通过助学贷款来继续学业的。今年他考上了本科院校,他也准备向国家贷款上学。我们问他“家人同意他们继续上学不”他说家里人认为学一定要上,这是改变命运的好途径。在这样落后的小镇,这为学生有着这样的家长和自己坚持,无疑是一种幸运。我们为他讲解了更多这方面的知识。希望我们的宣传对他有这儿非常大的帮助。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今天的宣传,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我们想达到“贯彻落实党十八大方针,不让学生错失上大学的机会”,是需要更多的努力。也需要国家社会各方面的配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宣传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