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久违的宣传——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开展国家资助与助学
日期:2017-07-20 作者:23093955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久违的宣传——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开展国家资助与助学

  7月20日,社会实践活动第五天,我又回到了外出宣传的队伍。此前,我除了第一天随队伍外出宣传,后来的四天都在后勤帮忙。因为是后勤组组长,一直在忙后勤的事情,抽不出身来宣传。社会实践五天来,我感触最深的是当地村民的热情。无论是我们的教学工作还是生活问题,村民都极为热情的帮助我们。

  初次出去宣传,我们担心当地村民不相信我们的宣传,我们很难开展工作。幸好我们队伍里有当地人会说当地话,很耐心的为村民讲解我们的国家助学政策。虽然第一天成效不大,问卷才填了2份,我们并没有因此而灰心。接下来几天虽然我没有去,但是根据每天工作量的完成来看,工作量还是不错的。今天我到学校周边较远的村子里宣传,当地村民很热情的接待我们,知道我们是在村里的学校支教大学生。跟我们谈了当地村的情况,包括当地高中生、大学生的人数等等。我们还了解到当地的扶贫工作很到位,贫困户的低保工作做的很好。当地贫困户,在读的高中生和大学生大多受到资助,但只有少部分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国家助学贷款中生源地贷款是紧两年才推出的,部分学生并不了解。我们遇到两个在大学曾经贷过款的大学生,了解到我们的宣传内容非常有意义。国家助学贷款在生源地的工作,对于贫困生而言极为重要,免去贫困生在大学办理助学贷款的繁琐程序,更加利于大学生贷款。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今天我们的工作量一般,完成了今天的工作目标。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宣传能帮助到有需要的大学生,我们的宣传工作才显得更有意义,我们工作的才更有动力。

  撰文/莫有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久违的宣传——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开展国家资助与助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